HSE管理體系建立和認證

2022-06-08 01:51:04 字數 728 閱讀 7319

hse管理體系是一套檔案化的管理制度和方法,因此,編寫體系檔案是企業建立hse管理體系不可缺少的內容,是建立並保持hse管理體系重要的基礎工作,也是企業達到預定的hse方針、評價和改進hse管理體系、實現持續改進和事故預防必不可少的依據。

8.體系的試執行和正式執行

體系檔案編制完成以後,hse管理體系將進入試執行階段。試執行的目的就是要在實踐中檢驗體系的充分性、適用性和有效性。試執行階段,企業應加大運作力度,特別是要加強體系檔案的宣貫力度,使全體員工了解如何按照體系檔案的要求去做,並且通過體系檔案的實施,及時發現問題,找出問題的根源,採取措施予以糾正,及時對體系檔案進行修改。

經過一段時間的試執行後,體系檔案得到了進一步完善,這時就可以進入正式執行階段了。在正式執行階段發現的體系檔案不適宜之處,就需要按照規定的程式要求來進行。

9.內部審核

內部審核是企業對其自身的hse管理體系所進行的審核,是對體系是否正常執行以及是否達到預定的目標等所做的系統性的驗證過程,是hse管理體系的一種自我保證手段。內部審核一般是對體系全部要素進行的全面審核,可採用集中式和滾動式兩種方式。應有與被審核物件無直接責任的人員來實施,以保證審核的客觀、公正和獨立性。

10.管理評審

管理評審是由企業的最高管理者定期對hse管理體系進行的系統評價,一般每年進行一次,通常發生在內部審核之後和第三方審核之前,目的在於確保管理體系的持續適用性、充分性和有效性,並提出新的要求和方向,以實現hse管理體系的持續改進。

(二)hse管理體系的認證

施工企業質量管理體系的建立和認證

所謂 管理體系 是建立方針和目標並實現這些目標的體系。施工企業質量管理體系是在質量方面指揮和控制企業的管理體系,即施工企業為實施質量管理而建立的管理體系。施工企業質量管理體系應按照我國 質量管理體系基礎和術語 gb t19000 2008建立和認證,為企業的工程承包經營和質量管理奠定基礎。一 質量管...

1 企業 標準化管理體系建立和認證方案

市局一 體系認證納入範圍 市局擬納入管理體系範圍包括 辦公室 人事處 等17個處室,納入體系範圍人數為108名。二 培訓指導內容和雙方職責 人日修改36 三 管理體系建立 認證工作初步計畫 雙方可就以上時間安排根據情況協商進行調整。四 指導工作特點 結合 機關匯入iso9000標準的特點,我們在指導...

HSE管理體系

hse是健康 health 安全 safety 和環境 environmental 管理體系的簡稱,hse管理體系是將組織實施健康 安全與環境管理的組織機構 職責 做法 程式 過程和資源等要素有機構成的整體,這些要素通過先進 科學 系統的執行模式有機地融合在一起 相互關聯 相互作用,形成動態管理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