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族帶飯須知

2022-06-05 14:12:02 字數 1615 閱讀 3679

上班族帶飯須知:綠葉菜微波加熱可致癌

食堂的飯菜實在乾癟難嚥,午休時間又不夠外出吃飯,既能節省時間又能滿足胃口的方法無疑就是自帶盒飯,現在很多年輕人選擇這個方法來解決肚子的問題。於是,寫字樓裡的公司因附近沒有午餐食堂,只好配備了微波爐和冰箱幫助員工解決午餐問題。

當然,夏季帶飯很受限制,需要特別注意。怎樣的菜餚不易變質、更適合微波爐加熱?什麼樣的菜品不宜入選自帶盒飯?微波爐加熱有些什麼講究?現在就讓營養師為你揭曉。

前一天晚上要將想帶的佳餚密封好放在冰箱冷藏室,第二天到達單位後,最好迅速將飯盒放進單位冰箱內。營養師提醒你,如果單位沒有冰箱,空調屋的溫度並不能保證菜餚不變質。對於主食來說,公尺飯是最好的主食。

對於帶飯而言,公尺飯是最好的主食,饅頭、大餅類的主食不宜進入自帶盒飯。從微波爐加熱的角度來講,加熱後的公尺飯基本上能保持原來的狀態,饅頭、大餅卻極容易變乾,不宜微波爐加熱。盡量選擇不飽和脂肪酸含量少的牛羊肉、雞肉。

豬肉的不飽和脂肪酸相對較多,不宜入選盒飯範疇。

另外,營養師提醒你,一定要講究烹飪方法,適合微波爐加熱的烹飪方法是蒸、紅燒、燉等,這些方法烹飪的菜餚在微波爐加熱後,不易變味和變色,而油炸和爆炒出來的菜餚顯然不適合微波爐加熱後食用。此外,相對綠色蔬菜,茄果類蔬菜不易變質,微波爐加熱後也不易改變菜餚的色和香。需要提醒大家的是,要帶的蔬菜在烹調時炒至六七分熟就行,以防微波加熱時進一步破壞它的營養成分。

像西紅柿炒雞蛋、燒茄子等經典菜式都比較適合「帶飯族」。

既然是帶飯,自然要考慮菜餚是否不易變質和經過微波爐加熱後的色香味是否改變。以下菜品顯然不能滿足這兩個「帶飯」條件。不宜帶魚類、海鮮類,一方面魚和海鮮隔夜後易產生蛋白質降解物,會損傷肝、腎功能。

另一方面,經過微波爐加熱的魚和海鮮很難保持原有的色香味,從外觀上來看也會影響食慾。不宜帶綠葉蔬菜,綠葉蔬菜中含有不同量的硝酸鹽,經微波爐加熱或存放的時間過長,蔬菜會發黃、變味,硝酸鹽還會被細菌還原成有毒的亞硝酸鹽,有致癌的作用。

也不宜帶涼拌菜,關鍵是涼拌菜不宜隔夜吃。涼拌菜由於加工的時候就受到了較多汙染,即使冷藏,隔夜後也很有可能已經變質,所以不宜將隔夜的涼拌菜放入飯盒內。特別提示的是不宜帶含油脂高的食品。

回鍋肉、糖醋排骨、肉餅、炒飯等最好別帶,因為它們含油脂太高了,相對低油脂食品,這些東西更容易變質不容易保鮮。很多朋友詢問微波爐加熱需要多長時間?怎樣加熱才是健康的加熱方法?

在這裡讓營養師給我們乙個明確答案吧。

一定要選擇適合微波爐加熱的飯盒,這樣的飯盒會註明「微波爐適用」的字樣。另外加熱時,為了防止水分過度蒸發,應該蓋上蓋子加熱。一般情況下,微波爐加熱盒飯時間控制在兩分鐘左右。

如果飯菜沒熱透,放入微波爐後再稍稍轉兩圈即可。

不僅要注意午餐的菜品,更要注意吃午餐的方式。這些都決定了你是否能有個精力充沛的下午。

1.只吃八分飽吃得過飽,會影響你下午的工作效率。畢竟進食午餐後,身體中的血液將集中到腸胃來幫助進行消化吸收,在此期間大腦處於缺血缺氧狀態。

如果吃得過飽,就會延長大腦處於缺血缺氧狀態的時間。

2.午餐前半小時吃水果要知道,吃水果的最佳時間是餐前,至少在餐前半個小時吃,否則將影響你的午餐食慾。時刻提醒自己細嚼慢嚥,只有細嚼慢嚥才能保證不會增加腸胃的負擔。

至少給自己20分鐘的吃飯時間吧。

3.飯後別坐著都坐了一上午了,吃完飯順便活動活動吧,哪怕站在你的格仔間裡跟同事說說話都好。或者在窗戶前稍微溜達溜達,也有助消化和舒展肢體。

上班族帶飯的注意事項

導語 因為現在出現太多用地溝油炒菜的事情,所以對一些在外上班一族的健康就受到了威脅,上班族減少出去吃午飯的次數,改變成從家裡自己帶飯,這 因為現在出現太多用地溝油炒菜的事情,所以對一些在外上班一族的健康就受到了威脅,上班族減少出去吃午飯的次數,改變成從家裡自己帶飯,這下總可以放心了吧,但是上班族自己...

上班族如何理財

也有的人通過 來投資理財賺外快,如果你是 票高手當然可以憑藉 來發家致富了,但是縱觀茫茫股海,大部分散民都是給 大佬們墊背的,有幾個能真正賺到錢呢,反正我是不敢碰這個,萬一自己那點從牙縫裡擠下來的三瓜倆棗要是套死在 裡了,我估計跳樓的心都有。至於那些什麼炒房啊,炒 之類的投資就更不適合我這樣的窮屌絲...

適合上班族的兼職,上班族做什麼兼職好

4 讓擔任服務工作的員工能代表公司說適當的話,做適當的事 5 領導者必須樂在工作,充分和部屬交換意見,以便培育出優秀的人才 6 領導者必須要具備實戰的經驗,不能只是理論派 7 培養員工的人格魅力,傳授員工知識 8 對公司有功勞的人應發獎金,而不是地位。地位應留給與能力相稱的人。十五 松下成功的核心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