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族如何學習自考英語

2021-09-22 13:15:57 字數 1295 閱讀 5442

相信英語(一)、英語(二)對很多自考生來說是乙個頭疼的事。英語是一門講究基礎的課程,然而很多考生的基礎卻不好,導致學習起來困難。我的情況和大家類似,沒有上過高中,英語停留在初中水平,記得一些簡單的單詞及語法,出來工作七八年了,基本上接觸不到英語,在忙碌的工作中,我通過了自己的摸索及方法通過了自考英語考試。

單詞是英語的基礎,所以單詞量的累積是必不可少的,但是我的方法不是「背」單詞,因為現在我們成年人的時間和記憶力都有限,背單詞已經是效果最差的學習方法了,好不容易背下的幾百個單詞,只要幾天繁忙的工作,加上未及時複習,很快就會忘掉大半,而且現在很多考生的複習都是盲目的,根本不知道要考什麼單詞及題型,如此學習,反而適得其反,收不到任何效果。我建議大家最開始的時候先找乙份帶答案的歷年試題,掐表做題,按照正規的時間來完成,然後對照答案判卷,從中找出錯誤,了解自己拿手的題型及困難部分,然後有針對性的複習,拿手的題型繼續鞏固,有拿分趨勢的題型要下工夫學習,有實在掌握不了的題型則放棄。下面我從試卷的分數分布來為大家分析一下。

從往年的試卷我們知道試卷分為客觀題(選擇題),主觀題(自己筆答),各佔50分。

客觀題首先的是四選一,佔10分,主要考核語法和詞彙知識。在這裡考生一定要拿到6分以上,否則通過有點困難,但是該題型提高是比較容易的,一般會考到詞**析、動詞的時態、復合句,其中非謂語動詞和虛擬語氣則有點難度,但是這裡的知識基本上都包含在大學英語自學教程中的上冊(下冊也有部分,英語一不考,英語二考核也很少),每個單元後面的語法講座裡都包括了,其實那個語法講座是非常好的,附有大量例項和聯絡,是非常好的資料,建議大家好好看看,好好做做,通過這個,就可以搞定自考英語考卷上絕大多數的語法。其次是完形填空,同樣視佔10分,此處同四選一考核的要點基本一樣,複習的方式也差不多,只考單元語法練習就夠了,不同的是還需要聯絡上下文作答,所以要注意時態的一致,有時候還需聯絡上下文的意思,填入連詞,轉折關係不要選成接連詞。

據統計,這一部分平均得分率低於5分,所以在這裡得分不高不要太在意,因為很多人的分數也是丟在這裡。最後,閱讀題是30分,這裡是最好突擊提高的一部分,我們的目標是26分以上,大家不要質疑,相信自己可以的。5分鐘做出乙個閱讀題!

在做完試卷之後,我們要充分理解試卷的生詞,特別是問題裡的生詞,其次就是答案,最後就是文章類的生詞。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發現,很多時候問題都是一樣的,答案也有積累是有可能同樣的,只有文章是每次不同而已,如果我們一來就開始背詞,根本就不會意識到,最重要的單詞**於考卷而不是課後的單詞表。同時考生可以再網上了解或者參加一些面授輔導班或者網路遠端輔導班,通過老師總結的題型及分析,快速掌握自考英語考試要點,及時將其攻下。

我們的**是

我們的位址是深圳市南山區高新區科技園南區粵興三道中國地質大學產學研基地a座905——907室

聯絡**

上班族英語學習計畫

上班族的學習方法。1.早上起床後,開啟復讀機放到最大的聲音聽,直到離開家。2.帶著隨身聽,現在別人都用 了 上班路上騎車聽,不過要注意交通安全 或者拿著一張頭天晚上寫好的已學過的英文,邊走邊背誦,然後就自己嘮叨。每天都會先重複昨天背的,再背新的。3.準備一本非常薄的英語故事書,工作中遇到上廁所的時候...

上班族如何理財

也有的人通過 來投資理財賺外快,如果你是 票高手當然可以憑藉 來發家致富了,但是縱觀茫茫股海,大部分散民都是給 大佬們墊背的,有幾個能真正賺到錢呢,反正我是不敢碰這個,萬一自己那點從牙縫裡擠下來的三瓜倆棗要是套死在 裡了,我估計跳樓的心都有。至於那些什麼炒房啊,炒 之類的投資就更不適合我這樣的窮屌絲...

上班族如何」業餘「創業

開小店,雇人管 我有個朋友,夫妻倆工作都挺忙,但又想幹點副業增加收入,於是一合計,就找了個好地方開了家餛飩店,高薪聘請一名店長幫他打理店裡的一切事務,他只每星期到店裡走一趟,盤盤賬。因為店小,賬目也簡單,無非是本星期買了多少麵粉 牛肉 蔬菜,消耗了多少,賣了多少錢,將中間差價一算,再除掉房租 水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