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族如何投資理財

2022-11-06 13:33:03 字數 623 閱讀 7365

在這個消費水平高漲的社會,很多人月收入不少,但是每個月錢總是不夠用,月初是皇帝,月末是乞丐,總是摘不掉月光族這個頭銜。其實只要合理的分配每個月的收入,可以很輕鬆的脫離月光族。下面,小豬罐子用月薪4000為例子來分析一下該如何理財。

每個月伙食費要留好每月八百元伙食費要留足

拿到工資,飯前首先要先留下來。想要好的身體,最好不要每天在外面解決吃飯問題,中午帶便當,晚上回家做飯,早餐實在來不及可以在外面買著吃。這樣算下來,乙個月伙食費也只需五百元。

還有三百元可以留著不想在家裡吃飯時在外犒勞自己用。社交費用、通訊費用要留足兩千兩百元足足的

現在智慧型手機普及,話費使用越來越多,留著兩百元作為通訊費用,只要不浪費那是綽綽有餘。人是群體動物,留著兩千元作為社交費用,用於平時朋友、同事。領導間聯絡感情,親朋好友間結婚生子隨份子。

也許乙個月兩千元用不完,用不完的可以留著,也許下個月人情世故有什麼突發情況,上個月剩的錢就用得上了。餘額一千元存下來還是投資理財產品?

去掉以上的支出外,還能剩餘一千元作為每個月的積蓄。這一千元您可以在銀行辦個零存整取或者購買網路理財,比如風險低的票據寶,利息比銀行高很多。也可以拿著您經過幾個月積攢的積蓄的百分之五十到八十投資短期理財產品。

總之,只要你每個月都能合理的分配,就可以輕鬆的脫離月光族的命運。

上班族如何理財

也有的人通過 來投資理財賺外快,如果你是 票高手當然可以憑藉 來發家致富了,但是縱觀茫茫股海,大部分散民都是給 大佬們墊背的,有幾個能真正賺到錢呢,反正我是不敢碰這個,萬一自己那點從牙縫裡擠下來的三瓜倆棗要是套死在 裡了,我估計跳樓的心都有。至於那些什麼炒房啊,炒 之類的投資就更不適合我這樣的窮屌絲...

上班族應該如何選擇理財

經常我們會在各種 論壇上看到,打雞血式的理財攻略,把你的現金分為幾份,分別用來吃飯 投資 保險 旅遊。但對於作為普通的上班族的你,是不是每個月的工資就只夠分乙份呢?這乙份就只能用於吃住行。理財對於你來說似乎是遙不可及的事情,你覺得這樣就夠了,活的逍遙自在,無拘無束了嗎?恰恰相反,你的生活已經面臨崩潰...

上班族如何」業餘「創業

開小店,雇人管 我有個朋友,夫妻倆工作都挺忙,但又想幹點副業增加收入,於是一合計,就找了個好地方開了家餛飩店,高薪聘請一名店長幫他打理店裡的一切事務,他只每星期到店裡走一趟,盤盤賬。因為店小,賬目也簡單,無非是本星期買了多少麵粉 牛肉 蔬菜,消耗了多少,賣了多少錢,將中間差價一算,再除掉房租 水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