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產開發專案管理的重點及難點分析

2022-05-31 13:15:05 字數 880 閱讀 5990

【摘要】本文主要對房地產管理中的專案質量管理、專案進度管理和專案成本控制三個重點進行了分析。

【關鍵詞】房地產開發;專案管理;重點難點分析

前言隨著我國經濟的快速增長,房地產業在國民經濟中的地位越來越重要,逐漸成為我國經濟的支柱產業。房地產的開發管理也逐漸的引起人們重視,對其管理的重點和難點進行分析,以便更好的進行管理,是目前房地產管理的關鍵。

一、房地產開發專案管理及其在房地產開發中的應用

房地產開發專案管理的目的是高效率的實現專案目標,專案管理是以專案經理負責制為基礎,運用系統工程的觀點、理論和方法,在開發專案建設的全過程,按照其執行的規律,建立有效的計畫、協調、組織和控制的管理系統。房地產的專案管理是一套複雜的管理體系,是以房地產企業、監理公司為主,各參建單位參與的管理系統,融合了專案管理的實踐經驗,系統的專案管理理論又為建設工程的專案管理提供了理論工具,使建設工程的專案管理日益科學化和系統化。

房地產專案管理包括工程專案質量管理、專案進度管理、成本管理和工程合同、資料、安全、市政配套等多項管理。專案質量、專案進度、和專案成本是整個專案管理的核心內容,也是工程專案管理的重點和難點。要把三者的關係進行很好的處理,難度很大,需要各方面人才的共同配合與合作,對整個的過程進行全面的設計、協調和控制,才能把專案做好,滿足客戶的需求,實現企業的盈利目標。

二、專案質量管理

建築工程質量是開發商樹立品牌的重要保證,與開發商企業的聲譽息息相關,關係到企業的長期發展。房地產作為特殊的商品,工程的質量直接影響到產品的銷售或者是租賃,因此可以說,乙個專案的工程質量就是工程專案的生命,工程質量一旦出現問題,會對工期造成嚴重的影響或者是對產品的聲譽造成影響,從而影響到投資成本和商品的使用收益。在專案的建設過程中,一定要嚴把質量關,最專案的質量進行嚴格的控制,防止質量問題的出現。

加強專案的質量管理,主要可以從以下幾個方面進行。

房地產開發專案管理難點分析

5.甲方供料不當影響專案管理。建設方為了集中整合 利用社會資源,集中採購便於節約成本 節約投資,也為了保證工程專案所用主要材料 裝置質量和進場時間,經常在工程施工合同中約定有甲方供料的內容。甲方供料一般主要是指由建設方 鋼材 水泥 木材 商品混凝土等主材 安裝工程的未計價材,以及電梯 水幫浦 變配電...

房地產開發專案管理難點分析

作者 王英傑 簡介 結合筆者在房地產開發企業從事專案管理的經歷,根據國內外已有的專案管理的研究成果,本文通過對實際工作經歷的總結,從當前房地產開發商整體運作的操作層面分析了影響工程建設專案進展的主要因素,對開發商專案管理的實際關鍵難點進行了 針對房地產開發專案管理的難點,與房地產開發的流程及組織管理...

房地產開發專案管理難點分析

結合筆者在房地產開發專案管理方面的工作經歷,尤其是近三年來經過約70萬平方公尺高層建築的房地產專案工程建設準備 建設實施 工程驗收 專案交付等過程的專案管理實踐,通過對開發商專案建設管理的考察和調研,發現有一定開發規模 多個專案同時實施的開發商,其專案建設常常是慌慌張張開工 忙忙碌碌施工 緊緊張張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