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論活塞式壓縮機常見故障及處理方法

2022-05-30 06:03:04 字數 918 閱讀 4546

【摘要】活塞式壓縮機是進行生產的重要的工具,也是化工企業不可缺少的裝置。然而在生產執行過程中,由於受到多方面因素的影響,往往出現故障,對裝置的正常使用產生很大的負面影響。文章結合化工企業的實際情況,**分析了活塞式壓縮機常見故障,並提出了相應的處理的方法,希望能夠引起人們對這一問題的進一步重視,能夠對活塞式壓縮機常見故障故障處理的實際工作發揮借鑑指導作用。

【關鍵詞】活塞式壓縮機;故障;處理;方法

一、引言

在實際生產過程中,活塞式壓縮機的執行比較平穩,壓縮較大,輸送介質量也比較大,在企業生產中發揮著重要的作用。但是檢修工作不方便,檢修工作量大,檢修的質量要求高。針對這種情況,有必要分析其常見的故障,並提出相應的處理方法,以期能夠為實際工作提供參考。

二、撞缸事故分析及處理方法

1.事故分析。執行和啟動當中,活塞到達內外止點的時候,與氣缸端麵直接或者間接發生撞擊,從而出現撞缸事故。

2.處理方法。檢修和安裝過程中,嚴格控制影響活塞位置的情形,防止活塞出現位置移動情況,檢修之後做好檢查和調整工作

三、漏氣故障分析及處理方法

1.事故分析。其成因包括:

構件接合部位受到磨損,出現裂隙,引發氣體洩漏;氣體純度不高,接觸面磨損較大,導致吸氣閥門或者排氣閥門漏氣;閥門、閥座質量不合格,導致閥門關閉不嚴,引發漏氣現象。

2.處理方法。制定吸氣閥、排氣閥檢修、清洗週期計畫,保證閥片、閥座的質量,對於出現磨損的閥片、閥座要及時更換,及時清洗上面的油垢;保證氣體純度,無水、無雜質。

四、氣閥故障分析及處理方法

1.事故分析。氣閥故障主要表現為閥門卡住和閥門斷裂現象,其成因主要是閥片、彈簧運動機構不良。

2.處理方法。及時清洗閥體、閥室的油泥,保證其清潔;環形閥片間隙過小或者邊緣磨損過大的時候,應該對閥片及時更換;如果閥體中心螺栓鬆動,則需要開啟閥體,緊固中心螺栓;閥門彈簧各圈之間出現錯位,引起區域性卡住現象,則需要改用其它型別彈簧。

活塞壓縮機檢修中常見故障及處理措施

摘要 隨著社會的發展,活塞壓縮機成為了化工生產中必不可少的生產裝置,對於企業生產效率有重要影響。因此,對活塞壓縮機檢修中常見故障及處理措施進行分析是非常有必要的。關鍵詞 活塞壓縮機 檢修 常見故障 處理措施 0 前言 本文對壓縮機的概述及工作原理進行了介紹,對活塞壓縮機檢修中常見故障及處理措施進行了...

活塞式壓縮機培訓教材

2011 01 02 20 07 第一章概述 三 往復式壓縮機的主要特點 1 優點 1 適用壓力範圍廣,不論流量大小,均能達到所需壓力 2 熱效率高,單位耗電量少 3 適應性強,即排氣範圍較廣,且不受壓力高低影響,能適應較廣闊的壓力範圍和製冷量要求 4 可維修性強 5 對材料要求低,多用普通鋼鐵材料...

壓縮機常見故障及維修方法

2007年05月29日星期二 19 25 壓縮機是空調器製冷系統最重要的部件,由於壓縮機不同於冷凝器 蒸發器之類的非運動部件,在系統工作中要高速運轉,又是一種機電一體化的高精度裝置,所以在實際使用中經常會發生故障。故障現象 1 繞組短路 斷路和繞組碰機殼接地 這類故障都是由壓縮機的電機部分引起的,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