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壓輸電線路施工中無跨越架施工方法

2022-05-30 06:03:04 字數 900 閱讀 3784

【摘要】隨著高強度絕緣繩和遙控飛行器及小火箭拋繩裝置在跨越架線施工中的廣泛使用,利用新建鐵塔作為支撐架體的無跨越架完全不停電跨越架線技術得到了推廣應用。本文對在無跨越架、完全不停電的條件下,跨越架線施工的方式方法、施工機具的選擇、安全技術效能及經濟效益做了初步**。

【關鍵詞】輸電線路無跨越架施工;承載索;封頂網;承載橫樑;注意事項

前言:隨著經濟的高度發展,對電力的需求迅猛增長,高壓輸電線路建設突飛猛進,交叉跨越越來越複雜,僅採用搭設腳手杆跨越架的方式難以解決在複雜地勢條件下跨越電力線路的問題。在傳統的跨越架線技術逐漸不能滿足新建線路的跨越架線施工要求的同時,隨著高強度絕緣繩和遙控飛行器及小火箭拋繩裝置在跨越架線施工中的廣泛使用,利用鐵塔作為支撐架體的無跨越架不停電跨越架線技術得到推廣應用。

1.無跨越架不停電架線施工工藝特點

(1)跨越架線施工全過程中,被跨越線路不停電。只要求按安規退出線路重合閘,帶電線路安全可靠性提高,有效減少使用者及供電能的損失。

(2)施工時間靈活變化,不受停電時間限制,可按計畫均衡安排施工,減少因停電原因造成的工期延誤。

(3)利用新建線路鐵塔作為支撐架體,跨越物資及機械裝備少,安裝靈活簡便,避免了在帶電線路附近組立跨越架本體的施工,大幅提公升施工安全性。

(4)越線系統不受跨越架線施工點地形限制,不受被跨越線路地線高度限制。越線系統弧垂與放線馳度基本相平,對牽張放線系統影響不大。

(5)可利用遙控飛行器或小火箭拋繩裝置展放高強絕緣引繩,實現大跨越檔距(350m)封網。

2.施工基本方法

(1)在新建線路鐵塔前後側挖埋封頂網承載繩錨固地錨,在導線放線滑車下方1.5 m塔身處懸掛承載索橫樑,用於固定封頂網承載索。

(2)懸掛的承載索橫樑用於懸掛懸索承載滑車。在橫樑頭部及中相掛點懸掛承載滑車。

(3)利用遙控飛行器或火箭拋繩器展放初級引繩,跨越帶電線路及其它跨越物上方。

輸電線路跨越架搭設施工方案名師

一般跨越架搭設施工方案 i 目錄1 概述 1 1.1 編制目的 1 1.2 編制依據 1 1.3 適用範圍 1 1.4 施工概況及工程量 1 2 施工方案選定 1 2.1 一般常用的跨越架搭設形式 1 2.2 本工程使用的跨越架搭設形式選擇及分析 3 3 施工準備 3 3.1 質量技術準備 目錄1 ...

輸電線路冬季施工措施

冬季施工技術措施 1 概述 全線工程在內蒙古地區施工,基礎施工要求在11月中旬完成,此段時間正值內蒙古地區冬季 氣溫連續5天平均在 5度以下 為此,永豐線鐵塔基礎工程將進入冬季施工。為確保基礎工程冬季施工質量,保證如期完成永豐線工程任務,按照 施工組織設計 要求。特編制 鐵塔基礎冬季施工技術措施 來...

電力工程中輸電線路施工管理

摘要 隨著經濟的發展,時代的進步,電力已經成為人們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近年來,我國的電力工程迅速發展,基本上可以滿足全國供電的需求,但是在輸電線路的施工中仍然存在著很多問題,阻礙了電力工程的發展,本文就從我國輸電線路施工中存在的問題進行分析,並且對如何提高其管理水平做一番闡述。關鍵詞 電力工程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