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電線路噴塗RTV施工方案

2021-12-24 07:03:31 字數 4676 閱讀 1483

1、 通過業務人員工作得到工作任務後,與使用者簽訂 rtv 防汙閃施工協議(一 、 般由「技術協議」「安全協議」組成)。

2、 施工負責人拿到施工協議後,仔細研讀協議內容,明白協議規定細節。

3、 與現場負責人聯絡,確定施工日期、停電計畫、交叉作業內容、看現場的時間等。

4、 現場勘察: 根據專案計畫,施工負責人帶隊勘察現場,配合使用者方了解我方施工作業點、作業區。涉及交叉作業我方避讓作業時間,工作點移動線路維修電源位置、必要工具及倉庫協助。

作業點具體數量(如支瓶數、開關數等)要一一落實清楚。

二、施工準備: 勘察現場後,即進入施工準備階段。

1、根據作業任務,確定施工人員、施工用料、施工準備、施工工具、施工方式、施工工序等。

2、隨時與現場負責人取得聯絡,查詢停電計畫,天氣情況,做好施工人員、原料運輸準備。同時對施工用具、施工裝置進行檢查維護,確保施工過程裝置正常使用。

3、施工計畫一旦確定,應在施工前將人員、裝備及原料運至現場。

4、根據安全協議規定,對施工人員培訓、考試的應提前安排。

三、進場:

1、到達施工現場後,施工負責人與對現場負責人協調辦理《工作票》。

2、檢查施工安全用具佩帶是否正確有效,帶隊進入施工現場。

3、當現場負責人讀取工作票,施工人員應全體站立成排,耐心聽取,認真領會。

四、施工: 當現場負責人講解作業點、作業要求、安全注意事項後進行施工。

1、擦瓶:根據人員分工,擦瓶依據新塗還是復塗,原塗層是否去除,不同情況採取不同施工方法。

(1) 新塗:用乾布(毛巾)將瓷瓶各個部位灰塵及異物擦掉,用更潔淨布 (毛巾)清除乾淨(不留不幹膠標籤等汙點)。

(2) 去除復塗: ①清除原塗層辦法,一般要用清除劑或粗糙布料擦除。 ②清除劑的使用(在特殊情況下須使用 rtv 清除劑時):

施工過程:先用一塊布料擦去瓶上的浮塵,露出原塗層,再用毛刷沾取清除劑刷在塗層上,一次塗刷 3 至 5 層群片為宜(可靈活掌握),在塗層起皺後,用布料盡快去除塗層,最後用乾淨布料將瓶擦拭乾淨。 值得注意的是,該清除劑具有很強的腐蝕性,應對**進行嚴密保護,施工時戴橡膠手套,加強對眼睛的保護,濺上**或眼睛時馬上用大量清水沖洗,避免造成傷害。

(3) 不去除原塗層的復塗擦瓶: 不去除原塗層的擦瓶,應用乾淨毛巾(布料)將瓶上浮沉擦拭乾淨,但不可用力過度,避免傷害原塗層,達到復塗後既無夾層(有夾層,易出現起皺剝皮,影響施工質量),又不傷害原塗層的效果。

2、噴塗:

(1)噴塗施工前,應採取試噴、試塗作業,藉此檢查裝置執行,塗料質量,塗層厚度等問題。

(2)噴塗厚度要求不低於 0.25mm,要求 0.5 小時內錶幹,不得漏塗。

(3)施工負責人隨時抽檢施工質量、用料,做好監督指揮。

(4)施工負責人隨時與現場總排程聯絡,安排作業與作業點轉移,排程人力達到人機配合工效最大狀態。

(5)施工作業時裝置移動、現場清理、物品收集應指定專人負責,並看管好已方物品,以免造成錯拿等損失。

3、自查與驗收:

(1)區域性施工結束時,由負責人親自檢查施工質量,監督塗層表乾時裙見連絲的摘除工作,質量不符合要求的,安排返工修復。

(2)觀察整體裝置,檢查有無物品遺留裝置桿架橫擋部位,監督免噴塗部位遮蓋物品的解除(此項工作在噴塗結束後進行)。

(3)工作結束後,集中所有裝置、用具及物品,特被是現場清理必須乾淨徹底,全體人員在作業區附近集合待命。

(4)請施工質檢員驗收,確認工作量(一般為塗料、清除劑用量)並辦理簽字手續。

(5)驗收合格後,我方人員應即使將裝置、料桶及噴槍用清洗液清洗徹底乾淨,以備再次施工使用。必須注意的是,如果整項作業中間停頓超過 1 小時時,應將料桶原料倒回原包裝,擰緊蓋子,並對裝置進行清洗。

(6)首日施工結束較晚視線不好時,如果有必要,第二天應派人到現場複檢並詢問使用者對施工工程的滿意程度。

五、施工總結和使用者回訪:

1、施工結束後,根據下一步施工工作安排對裝置進行檢修維護,做好下次使用準備。 施工負責人提供乙份書面施工總結,主體內容如下:

(1)施工時間、作業要求、預期完成作業點數,實際完成作業點數,用工人數、用料量。

(2)施工過程遇到的問題及解決方法,施工改進措施及建議。

(3)施工費用 ①工時費。②運輸費用。③吃住費用。④輔料費用等。

2、按照公司規定,辦理商品裝置退庫、財務報銷等手續。 1、施工結束後,乙個月內向使用者徵詢執行效果意見和施工建議,並做好不定期回訪工作。 本措施只列出一般施工程式和要求,各次施工應在本措施基礎上靈活工作,但必須遵從全過程人員、裝置「安全第一」的原則,本規程應根據時間,不斷補充完善。

rtv 施工安全措施

為保證電廠、變電站噴塗 rtv 工作安全順利完成,根據電廠、變電站安全生產有關規定和現場實際情況特制訂施工安全措施如下,參與本次施工的一切人員應認真執行。

一、施工單位應認真領會施工範圍、帶電部位等主要安全注意事項,嚴格遵守工作票規定範圍內保證安全的總體組織技術措施並派專人在現場負責總體安全監護。針對施工人員個體的具體安全監護,切實制定出保護措施。

二、全體施工人員必須嚴格遵守操作規程,服從變電工區人員的安全管理。

三、 施工所需的安全用具、勞保防護品要合格有效。

四、 全體施工人員應了解和遵守「電業安全工作規程」及電氣專業安全要求的有關規定。

五、 現場作業人員必須戴安全帽,高壓作業人員必須系安全帶、穿絕緣鞋,安全帶應繫在牢固的構件上,並且每進入一處裝置施工前,必須首先確認該裝置無電,登高時一定要注意腳蹬,手抓物體的堅固處,不得攀爬、腳蹬操作機構及其不牢固、易變形物體,既要保證人身安全,又不得損壞裝置。現場作業人員嚴格安全標準化作業,設專職監理人員,並主動接受客戶方的監督。

六、 全體施工人員應明確了解和遵守工作票危險點控制措施、補充安全措施的安全要求,並在危險點控制單上簽名。

七、 具體安全要求:

1、 作業區域所設圍欄(網、繩)不得鑽、跨,裝置及人員要按規定「檢修通道」進出作業區域。

2、 所有扶梯的搬動都要撤至水平後運輸,到達新位置後上舉搭放到強度足夠的部位(特殊情況使用絕緣梯)。

3、裝置密集不宜採用扶梯上下時要靠腳扣上下,不得隨意蹬踩不太牢固的電器元件,避免造成損壞。

4、 施工裝置放置要平穩、牢固、有序,電源接線由專門電工(最好由對方施工電工接線)詢問電源情況後接電源。

5、 高空作業人員必須隨時繫好安全帶並與裝置牢固連線,需提送原料時,使用的繩索及時收回。嚴禁繩、索、管超範圍晃動,造成安全隱患。

6、 裝置氣動元件連線要牢固,仔細檢查後試執行,任何情況下不得用噴槍對準人員,避免造成傷害。

7、 施工間隙一般不得離開現場太遠,不准在其他施工作業現場圍觀,避免碰砸等危害事件的發生;不准斜靠作業區域無電裝置閒談,應在附近無施工的空曠區域內休息。

8、 每個新作業點,都必須進一步確認正確,由施工負責人排程指揮,確認無電且接地良好確無危險時施工。

9、 不准在休息現場躺臥、打鬧、娛樂、吸菸及隨地便遺。要講文明,樹立施工隊伍良好形象。

八、其它安全注意事項

1、按照「電業安全工作規程」規定,在施工中必須保持對帶電部位的安全距離。

2、靠近帶電部位工作須充分考慮感應電壓的危險必要時經變電站值班人員同意增掛地線或採用帶電作業方法。

3、全體參與施工的人員要戴好安全帽,登高工作必須使用安全帶,使用梯子要有人扶持。

4、在裝置區行走和搬運物品時要保持對帶電部位的安全距離,使用電源、水源等事項必須在變電站值班人員允許和在場的前提下進行,無關人員不得進入變電站主控樓。

5、不得將塗料粘灑非絕緣部件上。

6、登上裝置必須使用梯子,不得攀爬和擠靠閘門等可動部件、瓷質等易損部件,注意防止碰撞損傷裝置。

7、施工單位應在符合發電廠、。

rtv 塗料施工工藝

1、準則

本規定適用於天津電科院普瑞電力公司在 rtv 塗料施工中,參照、指導、執行。

2、國、部頒標準的引用

按照國家施工安全管理規定及部級標準有關規定執行。

a.電業安全工作規程 dl408-91

b.中華人民共和國電力行業標準 dl/t 627-19973

工程工作順序 :(1) 業務人員與甲方簽訂施工合同後, rtv 施工工藝交給甲方認可施工級別。(2)、業務經理或主管應提前通知工程部,根據施工地遠近、時間、施工量的多少、塗料的種類告之。

組織、確定施工隊伍及監理人員。 、若在兩個以 (3) 上施工地點同時進行施工時,應提前通知工程部做好工作安排,便於工作順利進行。

4、職責:

1、監理人員是施工現場的負責人。負責施工人員管理、調配、工作安排,服從甲方現場負責人和安全監護人指揮,共同把「安全第一」的思想,落實在實處。

2、根據甲方提出的施工等級,保質、保量、按期完成任務,每次施工填好記錄(名稱、地點、裝置名稱、施工人員等認真填寫, rtv 用量須用大寫並由甲方簽字)。

3、 負責施工期間各方協調工作,做好與甲方的工作,對工程質量負責,遇到問題解決不了及時向主管或業務經理溝通,協商解決。

4、 整個工程完工後,將剩餘 rtv 塗料負責退回到廠裡。將每次施工記錄及竣工報告交於主管。 施工人員:

班長一名,聽從現場負責人的指揮,以身作則,把工程保質保量完成好。施工人員服從班長排程與指揮,施工質量和工作態度與獎金掛鉤。

5、工程現場進入

1、施工人員進入現場後,安全帽、絕緣鞋、工作服必須穿戴整齊,不許亂走動,一切聽從甲方監護人和現場負責人的指揮和安排。認真聽讀工作票, 明確停電範圍和停電裝置,不懂之處,及時提出,做到心中有數。

2、施工人員要講文明,懂禮貌,不講粗話,維護公司形象。愛護工作場所內的一草一木,不許吸菸,注意工作現場的衛生,保持清潔,嚴禁亂扔亂放, 做到文明施工。

3、只准在停電範圍內工作,超出停電範圍活動前或接電源、斷電等工作,須經監護人員同意後,方可行動。

輸電線路鐵塔施工方案

桿塔型式見下表 一 塔型特點分析 1 本工程有普通單角鋼鐵塔 雙角鋼鐵塔和鋼管結構鐵塔。sgv1a sgv1ap sgv2a sgv2ap sgv3a sgv3ap sj1a szj10a主材為單角鋼鐵塔,sgv5a nk sj3a主材為雙角鋼鐵塔,sj4主材為鋼管結構鐵塔。2 本工程所有鐵塔為 幹...

輸電線路最優施工方案

工程概述 江蘇省泗洪縣地處蘇北平原,全縣總面積2808平方公里,人口 1998年底 98萬人,1998年社會總產值 現價 85.1億,1998年最高負荷6.1萬千瓦。現有110kv變電所兩座,一條主供電源110kv宿泗線 lgj 185 負荷高峰5.9萬千瓦,已超極限執行,線損率高達3.82 現已不...

35KV輸電線路施工方案

施工方案 一施工準備 為確保順利完成此項工程,在保證安全措施,組織措施,技術措施的基礎上,施工前做到人員整齊,機械 工具效能良好,能夠按時進入施工現場,做好充分準備,制定此方案。1.施工技術和資料準備 1.1 利用微機資訊處理系統編制工程施工資料,對變電所的工期 安全 質量 資金 統計 人力資源等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