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電線路總結 樣板

2022-03-27 22:19:47 字數 4257 閱讀 5239

施工總結

一、建設概況:

工程於2023年7月30日正式開工建設,經過全體參戰職工的共同努力,頑強拼搏,於2023年7月25日完成了線路主體工程建設。具體施工情況如下:

2023年08月06日—2023年08月25日進行線路複測及桿塔基礎分坑施工。線路複測使用j2經緯儀,確保後續工序施工精度,分坑在全段複測結束後進行。

2023年08月25日—2023年02月22日進行桿塔基礎開挖施工。

2023年11月10日—2023年05月04日進行桿塔組立施工。混凝土雙桿採用整體組立,利用25噸吊車整體起立;36基鐵塔採用分解組立。

2023年03月26日—2023年07月25日進行導線、地線展放,緊線,附件安裝及耐張桿塔跳線搭頭。放線前應先做好準備工作,如放置線盤,每基桿塔懸掛放線滑輪,調整耐張杆的拉線和加補強拉線,緊線工具和導、地線連線工具的準備等。放緊線採用機械牽引展放和人力展放相結合。

2023年05月10日—2023年05月22日接地裝置的施工,包括埋設接地鋼筋,將接地線引線與地下接地鋼筋接通,測量接地電阻值。

2023年07月21日—2023年07月27日進行自檢、消缺工作。

二、施工特點

本工程38#以後為軟基,鐵塔現澆基礎多為大板基礎。本工程青苗賠補量大,且被跨越物較多,線路的重要跨越如下:

序號被交叉跨越物名稱交叉跨越次數備註

1 35kv電力線 4次跨

2 10kv電力線 6次跨

3 高速公路 1次跨4 鐵路 2次跨

5 公路 2次跨

6 河流 1次跨

7 通訊線 5次跨

8 弱電線 1次跨

9 輸油管道 2次跨

三、施工組織分工

為確保線路工程按期完工,專案部對施工作業隊實行工地經理負責制按工種劃分,合理調配人員組成專業施工小組,按分部分項工程,實行分項包乾,責任落實到班組和個人,充分發揮班組和個人的特長,由工地經理統一協調,做到分工不分家,密切配合並互相銜接,保證整體工程的施工完整性。

四、施工形象進度

8月 9月 10月 11月 12月 1月 2月 3月 4月 5月 6月 7月

複測分坑

基坑開挖

基礎工程

桿塔組立

放緊線附件安裝

接地工程

自檢消缺

驗收 五、主要實物工程量

330kv張掖變~張掖**中間幫浦站(成品油中間分輸幫浦站)二回線全線共使用桿塔63基,其中鐵塔36基,拉線鋼桿4基,鋼筋混凝土電桿23 基。詳見下表:

序號名稱及規格單位數量

1 lgj-240/30導線架設 km 12.334

2 gj-50地線架設 km 12.334

3 lgj-185/30導線架設 km 6.891

4 gj-35地線架設 km 6.891

5 z1型電桿基 5

6 z2+4.5型電桿基 16

7 n5°型電桿基 1

8 j2型電桿基 1

9 ztml型鋼杆基 4

10 zm型鐵塔基 8

11 z2型鐵塔

基 14

12 zmt2型鐵塔基 5

13 j1型鐵塔基 4

14 j2型鐵塔基 2

15 jg3型鐵塔基 2

16 dsn型鐵塔基 1

六、主要材料消耗與節超情況

名稱型號單位數量節省數量超出數量

導線 lgj-240/30 噸 34.123 —— ——

地線 1×19-9.0-1270-b 噸 9.495 —— ——

導線 lgj-185/30 噸 14.895 —— ——

地線 1×7-7.8-1270-b 噸 4.0 —— ——

標準型玻璃絕緣子 70kn 片 756 —— ——

標準型玻璃絕緣子 100kn 片 216 —— ——

合成絕緣子 fxbw3-110/100 串 161 —— ——

導線防震錘 fd-4 個 366 —— ——

地線防震錘 fg-50 個 164 —— ——

地線防震錘 fg-35 個 80 —— ——

接地換土 m3 484 —— ——

降阻劑噸 22.68 —— ——

接地圓鋼 φ12 噸 2.93 —— ——

鐵塔耗鋼噸 113.531 —— ——

鐵塔基礎耗鋼噸 73.078 —— ——

鐵塔基礎耗砼 m3 1194.73 —— ——

鋼筋混凝土桿耗鋼噸 43.976 —— ——

鋼筋混凝土桿耗砼 m3 52.018 —— ——

大阪基礎碎石墊層 m3 830 —— ——

七、預製加工

全線路混凝土電桿及底盤、拉線盤均為預製加工。

八、主要技術經濟指標

本工程從330kv張掖變電站110千伏構架起,終點為張掖**中間幫浦站(成品油中間分輸幫浦站)110千伏變電所配電樓牆面掛環;電壓等級為110千伏;線路長度為12.334(lgj-240/30導線)+6.891(lgj-185/30導線)公里,導線分別採用lgj-240/30及lgj-185/30,地線分別採用1×19-9.

0-1270-b及1×7-7.8-1270-b。

氣象條件採用甘ⅱ級,本線路沿線為ⅰ級汙穢區。

本工程全線為平地,1#-37#為河漫灘戈壁灘地,地層以卵石為主,38#-66#為衝洪積平原,地層以淤泥質土為主,附近有縱橫交錯的鄉間公路,交通較為便利。本工程38#以後為軟基,桿塔運輸有一定的困難,個別地段需人力運輸。

新建63基(其中鐵塔36基,拉線鋼桿4基,鋼筋混凝土杆23基)

九、竣工資料編制情況

從工程開工前,我公司技術人員認真編制了施工組織設計、hse指導書以及開工報審資料等,到施工中的材料報驗,工序報驗以及與施工同步的資料填寫,都能嚴格按照要求真實填寫。在工程完工後,成立專門的工程竣工資料編制小組,由專案經理任組長,工程專案部各職能人員進行配合,在原有的施工圖紙及施工資料的基礎上,按照epc總部下發的關於竣工資料編制的各種檔案,進行竣工資料的編制。竣工資料共分為三部分:

第一部分:竣工圖紙。按照gb/10609.3-1989《技術用圖--複製圖摺疊辦法》,進行摺疊整理組卷。

第二部分:文字類資料。按照《西部**成品油管道工程竣工檔案和資料編制規定(c1版)》的規定,完成共六卷的整理組卷。

具體為:第一卷:企業資質類;第二卷:

施工管理類;第三卷:通用資料類;第四卷:施工記錄類;第五卷:

材料資料類;第六卷:施工總結。

第三部分:影像資料。在工程施工過程中收集的**和錄影。

十、全面質量管理情況

1、施工準備階段的質量控制:

對工程地質勘探資料進行複核檢查,同時參加圖紙會審和設計交底工作。對施工組織設計,進行兩個方面的控制:一是選定施工方案後,制定施工進度時,考慮施工工藝及施工順序能否保證施工質量;二是制定施工方案時,進行技術經濟分析和比較,力爭在保證質量的前提下,縮短工期、降低成本。

檢查施工機械裝置是否可以進入正常生產執行狀態。各種施工人員是否具備相應的操作技術和資格。對原材料要核實產品合格證或者在使用前複檢,以確認原材料的真實質量,保證其符合設計要求。

2、施工階段的質量控制。

加強對施工工藝的質量控制。工藝是直接加工或改造勞動物件的技術措施和方法。特別要預先向作業者進行工藝工程的技術交待,交代清楚有關的質量要求和施工操作技術規程,同時要求作業者認真按要求進行作業,使施工工藝的質量控制標準化、規範化、制度化。

加強對施工工序的質量控制。選擇施工工序所要檢查和控制的部位及工序控制點;確定各個工序控制點應該達到的質量目標,按規定對工序控制點的質量現狀進行檢測,進而對工序控制點的質量現狀和質量目標進行對比分析,找出二者之間的質量差距及產生差距的原因;採取相應的技術和管理措施,以消除這一質量差距,防止其發生質量問題。

3、質量監督

質量部負責對工程質量實施監督按**定工程質量,督促檢查糾正措施的實施。按工序進行自檢、互檢,每段工程量完工都要有監理簽字確認。專職質檢員按程式進行檢查,對不合各品按公司有關程式進行處理。

各工序質檢員嚴格按施工規範、施工圖設計及檢驗標準進行自檢和互檢。

十一、未完工程及遺留問題限時整改

工程主體完工後為確保工程驗收一次通過,在設計院總包部、開元監理組織下和專案部多次對線路進行檢查,對所發現問題及時整改。現工程已竣工驗收並移交,未有遺留問題和未完工程。

十二、經驗教訓及改進意見

110kv張張二回線路工程現已全面竣工,通過對該工程的總結,公司取得了許多的經驗教訓。勞務協作隊伍的管理工作需要加強;施工週期需要縮短;工程施工質量有待完善等等。通過本工程,公司認真總結了以往的經驗教訓,運用科學管理理念及方法,加強施工隊伍的管理,提高施工隊伍的素質。

以確保在今後的施工中獲得更好的成績,為石油建設、國家建設做出更多貢獻。

電力工程總公司

專案部2023年08月20日

輸電線路試題

1 填空題 本大題共20個空,每空一分,共20分 主要由等組成。型水準儀主要由等組成。3.光學經緯儀水平度盤的控制裝置 4.水準儀精平標誌 5.樁間量距以及高差測量都稱為一般用 光學經緯儀由等組成。型水準儀與dsz3型水準儀的區別在於 光學經緯儀的讀數裝置 9.全站儀主要由等組成。2 單項選擇題 在...

輸電線路培訓講義

一 桿塔和拉線 1.1桿塔部分 桿塔是輸電線路重要的部件,投資約佔全部造價的30 50 其作用是對導線和避雷線進行支撐,在各種氣象條件下,使導線對地和對建築物有一定的安全距離,保證線路的安全執行。桿塔分混凝土電桿 圓杆和方杆 鋼管杆 角鋼鐵塔 鋼管鐵塔等型別。按桿塔用途分,可分為直線 耐張 轉角 終...

輸電線路絕緣問答

變電所電氣裝置的絕緣配合 摘要 按照電力系統 現的各種電壓 工作電壓和過電壓 和保護裝置的特性來確定電氣裝置的絕緣水平稱為絕緣配合。絕緣水平是電氣裝置的試驗電壓值。關鍵字 絕緣配合 工頻電壓操作過電壓雷電過電壓 0 引言 隨著電網的快速發展,電氣裝置的絕緣配合所涉及的內容是製造部門 設計部門 電力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