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措施

2022-05-27 07:09:02 字數 1167 閱讀 6882

規範校園管理加強交通安全

武坪學區學校安全工作整改措施

對照《中小學安全管理規範》和州、縣關於學校安全方面的檔案精神,針對慶陽正寧縣榆林子鎮「11·16」特大交通事故,我校及時通過校委會的反覆討論,對我校存在的交通安全隱患問題認真研究,特制定整改措施如下:

一、領導小組

為確保上級規範辦學要求實施到位,學校成立安全領導小組:

組長:張幸銘

副組長:袁薛毅楊明林

成員:羅福田尚玉才詹志龍尹巖龍高永生高林芳

楊海平(壩子小學) 楊建明(橋子小學)

羅學文(武坪藏小) 何永昌(那下小學)

楊二生(亞下小學)

領導小組領導全體教職工認真學習與解讀《中小學安全管理條例》和規範辦學讀本,端正辦學思想,堅持依法治校,制定學校實施「管理規範」和「規範辦學讀本」的詳細方案,健全安全管理制度,精心組織合理安排好學生參加活動。並將《中小學安全管理規範》和規範辦學讀本與現行的績效工資結合起來。我們端正辦學思想,遵守教育法律法規,全面貫徹國家的教育方針,認真實施素質教育,嚴格執行《武坪學區安全與健康管理條例》。

學校向社會公布:舉報電報0941-*******,或者151********(張幸銘)。

二、安全管理

1、重視安全工作,體現對生命的關愛。學校一直高度重視安全工作。學校建立健全各項安全規章制度,突發事件預警機制、應急措施齊全,並責任到人,簽定安全責任狀。

學校周邊治安達到綜合治理規定。校內各種電氣路線全部入地,各種設施裝置良好,安裝符合安全要求,消防設施按規定配齊配足。

2、利用教師例會、國旗下講話,對師生有針對性的開展安全教育,師生安全意識強,安全知識知曉率高。定期對校舍、設施進行安全檢查,防火、防盜、防觸電、防滋擾、防中毒、防意外傷害事故等措施落實到位。有突發事件應急預案。

3、組織學生參加體育等戶外活動,有安全應急預案。

4、禁止師生在返校和回家途中搭乘所有存在交通隱患的車輛。

三、保障措施

1、學區與各村小和各班主任層層簽訂目標責任書,明確責任,有章可循。

2、給學生公布派出所報警**(5371029、5371110),遇受人身意外之事可報警,尋求國家法律的保護。

3、與鄉衛生院加強聯絡,遇到季節性或突發性疫情及時反映,以便更好的保護學生的健康成長,有時因小小的意外事故受到的傷害也可及時得到處理而不會釀成大事故。

武坪鄉中心小學

2023年8月25日

安全管理措施

新疆銀通建設監理 為保證人民生命及財產安全,預防建設工程安全事故的發生,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安全生產法 建設工程安全生產管理條例 和 自治區安全監理標準 結合工程建設監理實際情況,制定本安全監理措施。一 公司成立安全生產領導小組 組長 魏國強 副組長 程天奎 成員 陳建斌 何俊華 鄒士鳳 趙忠 謝利...

安全管理措施

各施工隊 為了杜絕事故發生,確保安全施工生產順利進行,特制定如下安全管理措施 各施工單位必須把安全施工放在首位。專案部根據縣交通局工程改擴建安全工作檔案要求,成立以戴斌為組長,孫為俊,王光明,郭雙勞 郭雲殊 翁向榮為成員的安全領導小組,定於每月二十五日進行定期和不定時安全檢查,主要檢查各施工隊文明施...

安全管理措施

1 機械裝置施工安全管理措施 1 所有機械操作人員必須持證上崗,堅持上下班,班前班後檢查機械裝置,並經常進行維修保養。2 本工程裝置專職機械管理員,對機械裝置堅持三定制度,定期維護保養,杜絕安全事故的發生,保障施工機械使用的正常運轉 3 機械員要督促機操工進行日常的檢查 保養 清潔 緊固 調整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