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措施

2021-08-14 23:20:01 字數 1481 閱讀 1823

新疆銀通建設監理****

為保證人民生命及財產安全,預防建設工程安全事故的發生,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安全生產法》、《建設工程安全生產管理條例》和《自治區安全監理標準》,結合工程建設監理實際情況,制定本安全監理措施。

一、公司成立安全生產領導小組:

組長:魏國強

副組長:程天奎

成員:陳建斌、何俊華、鄒士鳳、趙忠、謝利軍

二、層層簽訂安全生產責任書

公司與各分公司負責人、各分公司與專案總監理工程師均簽訂安全生產責任書。

三、公司每月召開一次安全生產工作例會,參加人員為公司領導、分公司領導、部分總監及辦公室主要成員,專題分析、討論、安排、部署公司安全管理工作。

四、完善安全監理制度,2023年公司制訂了《安全監理管理辦法》、《監理工作實施細則》《監理人員工作質量獎懲辦法》等安全管理辦法,明確現場安全監理制度、監理人員安全監理職責、安全監理工作內容、安全監理程式以及工作質量考核和獎罰措施,努力實現對現場安全監理的制度化和規範化管理。

五、堅持總監理工程師負責制,總監理工程師必須持監理工程師執業資格證及註冊證上崗,並做到完全到位,總監理工程師必須全部參加年度安全培訓,取得安全培訓證,努力提高總監理工程師的技術素質和安全管理的能力,公司全力支援總監工作,盡量保持總監理工程師的相對穩定。

六、公司全體監理人員必須參加年度安全培訓,每一位監理人員都必須掌握現場安全管理知識,促使各專業監理工程師認真履行各自的安全職責。大中型工程、重點工程、安全控制較複雜,危險性較大工程均配置專業安全監理工程師,專職負責本專案的安全管理工作,督促施工單位做好專案安全施工管理,確保安全監理工作落到實處。

七、為切實做好現場安全監理工作,必須加強做好以下幾方面的工作。

1、各專案必須認真編制《安全監理規劃》,中型以上工程或安全控制較複雜,危險性較大的工程應編制《安全監理細則》。

2、開工前,監理工程師必須認真審查施工單位編制的安全施工組織設計、專項施工方案;審核施工企業安全生產許可證、安全保證體系、管理人員、特種工的上崗證及開復工前的各項安全檢查工作。

3、公司配備了腳手架、模板搭設及支撐體系安全性審核計算軟體,對施工單位報審的腳手架及模板工程專業施工方案,必須通過計算軟體進行核算,並在施工中嚴格按審核通過的施工方案實施檢查。

4、施工過程中,要加強施工現場安全監督檢查,重點檢查臨邊防護、現場臨時用電、施工機械裝置安全防護、坍塌、消防等安全防護措施到位情況,對現場存在的安全問題及時下發監理通知並督促整改。定期巡視檢查危險性較大工程作業情況。對於關鍵部位及危險性較大的工序,要加強監理旁站並督促施工單位安檢人員到位;

5、各工序質量驗收前必須先進行安全檢查,安全不符合要求的工序,不得進行下道工序施工。

6、定期召開安全監理例會,對現場安全進行分析,採取有效措施,努力實現安全監理目標。

八、建立和完善檢查考核機制,公司成立安全質量工作檢查小組,對工程進行定期和不定期檢查,一般工程每兩月檢查一次,重點工程每月檢查一次,對於把關不嚴、違反程式、玩忽職守的人員按公司處罰條例予以處理,促進公司安全監理工作質量的提高。

新疆銀通建設監理****

二oo六年八月

安全管理措施

各施工隊 為了杜絕事故發生,確保安全施工生產順利進行,特制定如下安全管理措施 各施工單位必須把安全施工放在首位。專案部根據縣交通局工程改擴建安全工作檔案要求,成立以戴斌為組長,孫為俊,王光明,郭雙勞 郭雲殊 翁向榮為成員的安全領導小組,定於每月二十五日進行定期和不定時安全檢查,主要檢查各施工隊文明施...

安全管理措施

1 機械裝置施工安全管理措施 1 所有機械操作人員必須持證上崗,堅持上下班,班前班後檢查機械裝置,並經常進行維修保養。2 本工程裝置專職機械管理員,對機械裝置堅持三定制度,定期維護保養,杜絕安全事故的發生,保障施工機械使用的正常運轉 3 機械員要督促機操工進行日常的檢查 保養 清潔 緊固 調整工作,...

安全管理措施

規範校園管理加強交通安全 武坪學區學校安全工作整改措施 對照 中小學安全管理規範 和州 縣關於學校安全方面的檔案精神,針對慶陽正寧縣榆林子鎮 11 16 特大交通事故,我校及時通過校委會的反覆討論,對我校存在的交通安全隱患問題認真研究,特制定整改措施如下 一 領導小組 為確保上級規範辦學要求實施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