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措施

2021-08-15 20:50:11 字數 1475 閱讀 9264

1、機械裝置施工安全管理措施

(1) 所有機械操作人員必須持證上崗,堅持上下班,班前班後檢查機械裝置,並經常進行維修保養。

(2) 本工程裝置專職機械管理員,對機械裝置堅持三定制度,定期維護保養,杜絕安全事故的發生,保障施工機械使用的正常運轉 。

(3) 機械員要督促機操工進行日常的檢查、保養、清潔、緊固、調整工作,督促機操。工認真填寫軟體資料,並負責安全技術交底。

(4) 塔吊、施工電梯必須有安裝、拆卸方案,驗收合格證書。軟體資料必須真實、準時、齊全,把機械事故消滅在萌芽狀態。

(5) 對焊機、彎鋼機、斷鋼機、攪拌機等機具的操作工應認真按操作規程操作,保證鋼筋加工質量和砼質量。

2、現場用電安全措施

(1) 現場各用電安裝及維修必須由專業電氣人員操作,非專業人員不得擅自從事有關操作。

(2) 現場用電應按各用電器實行分級配電,各種電氣裝置必須實行「一機一閘」嚴禁一閘供兩台及兩台以上裝置使用。

(3) 所有接至各用電裝置的支線由各施工單位自理,但必須受現場經理部的用電負荷量調配及用電安全檢查,所有手持電動工具的電源必須加裝漏電保護開關。

(4) 每路幹線分支接出支線時,均採用銅芯導線連線,支線在幹線上纏繞加焊錫連線方式,幹線不得斷開。以增加供電安全、可靠性及防止火災危險。

(5) 在總配電箱、分配電箱及塔吊處均作重複接地,且接地電阻小於4 。必須採用焊接或壓接的方式連線;在所有電路末端均採用重複接地。

(6) 施工臨時用電必須嚴格遵照建設環保部頒發的jgj46-88《施工現場臨時用電安全技術規範》的規定執行。

(7) 電渣壓力焊機應接在380伏電線上,配線時先計算各用電點的總用電量進行調整以利於各相電源間的平衡。

(8) 所有電器線路和裝置的安裝、維修和調整必須由專業人員進行,發現問題及時解決。

(9) 施工期間值班電工不得離開崗位,應經常巡視各處的線路及設施,發現問題及時解決。

(10) 漏電開關必須定期檢查,試驗其動作可靠性 。

(11) 配電房、重要電氣裝置及庫房等均應配備1211滅火器及砂箱等,配電房房門向外開啟,戶外開工箱及裝置要有防雨措施。

(12) 所有電氣裝置及機具的操作人員必須持證上崗,並配備相應的防護器具。

(13) 配電箱採用鐵製外殼標準配電箱。各種電箱必須設定完好的短路及漏電保護裝置,電箱與裝置必須保護零線作可靠的電氣連線。

(14) 裝置除作保護零線外,並在負荷前端設定短路及漏電保護裝置,導線保護,電箱上鎖。使用裝置落實到責任人,專人操作,裝置側掛標誌牌,出現故障應向主管部門匯報,並由專業人員排除。

(15) 必須對接地電阻進行測試,並作好測試記錄。

3、防雷安全措施

(1) 施工現場的塔吊.施工電梯應與防雷裝置的引下線相連.塔吊接地電阻小於4

(2) 外架上的防雷裝置應設專用引下線或工程正式引下線,其上用 20鋼筋共10根避雷針,高度不小於3m。

匯海佳苑一標安全

管理措施

編制人:

審核人:

玉溪市紅塔建築工程****

2023年3月6日

安全管理措施

新疆銀通建設監理 為保證人民生命及財產安全,預防建設工程安全事故的發生,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安全生產法 建設工程安全生產管理條例 和 自治區安全監理標準 結合工程建設監理實際情況,制定本安全監理措施。一 公司成立安全生產領導小組 組長 魏國強 副組長 程天奎 成員 陳建斌 何俊華 鄒士鳳 趙忠 謝利...

安全管理措施

各施工隊 為了杜絕事故發生,確保安全施工生產順利進行,特制定如下安全管理措施 各施工單位必須把安全施工放在首位。專案部根據縣交通局工程改擴建安全工作檔案要求,成立以戴斌為組長,孫為俊,王光明,郭雙勞 郭雲殊 翁向榮為成員的安全領導小組,定於每月二十五日進行定期和不定時安全檢查,主要檢查各施工隊文明施...

安全管理措施

規範校園管理加強交通安全 武坪學區學校安全工作整改措施 對照 中小學安全管理規範 和州 縣關於學校安全方面的檔案精神,針對慶陽正寧縣榆林子鎮 11 16 特大交通事故,我校及時通過校委會的反覆討論,對我校存在的交通安全隱患問題認真研究,特制定整改措施如下 一 領導小組 為確保上級規範辦學要求實施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