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保證管理措施

2021-03-03 23:52:30 字數 1237 閱讀 9892

(1)分項工程施工過程中,各分管負責人必須督促班組做好自檢工作,確保當天問題當天整改完畢。

(2)分項工程施工完畢後,各分管負責人必須及時組織班組進行分項工程安全評定工作,並填寫分項工程安全評定表交施工隊長確認,最終評定由專案經理部安保部的專職安全員檢定。

(3)專案經理部每月組織一次施工隊之間的安全互檢,並進行安全講評。

(4)安保部對每個專案進行不定期抽檢,發現問題以書面形式發出限期整改指令單,專案施工隊負責在指定期限內將整改情況以書面形式反饋到安保部。

3、工程安全獎罰制度

(1)遵循「誰施工、誰負責」的原則,對各施工隊,班組進行全面安全管理和追蹤管理。

(2)凡各施工隊、班組在施工過程中違反操作規程,不按圖施工,屢教不改或發生了安全問題,專案部有權對其進行處罰,處罰形式為整改停工,罰款直至解除合同。

(3)凡各施工隊、班組在施工過程中,按圖施工,安全達到合格,專案部對其進行獎勵,獎勵形式為表揚、表彰、獎金。

(4)專案部在實施獎罰時,以平常檢查、抽查、業主大檢查、監理工程師評價等形式作為依據。

(三)、安全教育

工人進場必須進行崗位安全**教育,即必須進行公司一級、專案部一級、班組一級安全教育。

1、新進場的工人隊組,由安保部講授安全生產常識和技術要求,並負責安全技術交底,進行**安全教育,教育後辦理簽字手續。

2、新進場的工人隊組到施工專案部施工前,由專案部進行安全技術教育,具體由專案經理負責,教育後辦理簽字手續。

3、班組一級教育,由主管工長具體負責,教育內容為事故教訓及本工種的工作環境等,教育後辦理簽字手續。

(四)、安全技術交底

1、安全技術交底的安全技術措施要全面,要有針對性,並經安全技術部門及分管經

理簽字及蓋章後,方可實施。

2、各分項施工前,由施工班班長對一線施工人員進行相關技術交底。

3、開工前公司技術科要將工程概況、施工方法、安全技術措施等情況向專案負責人、技術負責人、質檢負責人、安檢負責人及施工員進行詳細交底。分部分項工程由施工員向各工種班組長進行安全交底。班組長要對工人進行施工要求作業環境的安全交底。

4、安全技術交底的簽字手續必須由交底者和接受交底者本人進行簽字,絕對不允許代簽。

(五)、安全檢查制度

1、專案部對各施工段每月進行一次安全檢查,公司每季檢查一次,檢查標準根據部頒安全評分標準進行,並進行複檢制度。

2、每次安全檢查,安保部必須及時整改安全隱患,並做出書面報告送公司安全質量部。

3、在上級部門的安全檢查中,專案部將根據各施工段的檢查情況分別給予獎勵或處罰。

安全保證措施

德令哈市黑石山水庫灌區續建配套與節水改造 一期 工程一標段 安全管理檔案 寧夏水電工程局黑石山水庫灌區續建配套與節水改造 一期 工程專案部 二 一 年十月五日 黑石山水庫灌區續建配套與節水改造 一期 工程一標段 安全管理措施 一 安全目標 本工程安全生產目標,實現 五無 兩控制 1 實現 五無 即無...

安全保證措施

清遠英德供電局2011年新建配網工程 英德第五標段 編制審核 批准批准日期 廣州市白雲機電裝置安裝工程 目錄1 安健環目標和安健環方針3 2 安全管理組織機構及主要職責3 3 安全管理制度及安全活動5 4 施工方案及技術措施6 5 主要工序工作的安全注意事項6 6 施工班組的安全管理12 7 臨時工...

安全保證措施

安全生產管理體系及保證措施 一 安全生產管理體系 在本專案工程生產 生活過程中,本著為員工職業健康安全負責的原則,通過科學管理,精湛施工,實現專案的安全生產。1 確立安全目標 杜絕死亡事故,嚴防火災及交通意外 事故,事故受傷率2 以下,刑事案件發生率為零,確保工作場所人員的健康和安全。2 建立安全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