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著讀後感

2021-03-03 23:52:30 字數 766 閱讀 3478

讀《狼圖騰》

有感《狼圖騰》靜靜的躺在書桌上才,那是一本5厘公尺厚的書,塵封已久。

拿起它看一看,就放不下了。

這部**主要講了乙個北京知青,自願到內蒙古邊境的額侖草原插隊;長達是一年。知道2023年考入中國社會科學院的研究生院。在草原,他鑽過狼洞,掏過狼崽、養過小狼,與狼戰鬥過、也與狼纏綿過。

並與他親密的小狼共同患難,經歷了青年時代痛苦的精神「游牧」。蒙古狼帶他穿過人性、狼性時代的迷霧,徑直來到了謎團中心的故事。

我認為作者表面是在講他精力實則是告訴人們,狼是神聖的動物,神聖的圖騰,人們的很多心急、生存方法都是向它學習來的。他應該是人們心目中的一種追求,是文化,是不應該被人類誣陷、殺害的。在古代,游牧民族就有了狼圖騰崇拜,我認為歷史如此悠久的狼圖騰崇拜和精神,恰恰是永葆其旺盛的生命力的古代和現代游牧精神的本源。

現代中國人真應該為中國還埋藏有如此偉大、珍貴的精神遺產而感到慶幸和自豪。現在到了讓它發揚光彩的時候了。它將是當代中華民族性格轉換工程的最寶貴的本土精神資源。

我還認為文中那些農耕人民去草原發展真是一件大措施,農耕和游牧是兩個性質的民族,是不可能融合的,他們只能把草原耕荒、把那些幽靜的天鵝湖給毀了,把狼群打出了國境,讓獵狗越來越少,越來越少,讓馬跑得慢,讓生機勃勃的草原失去了生機。

這本書是一冊警戒世人的好書,它明確的表明了生物鏈的重要,狼圖騰的重要。現在青年人都應該看一看這本書,它可以讓你明白許多道理,如果我們這一代**人沒有認識到這一點,那中華民族很可能會被自己害了,永遠不會有追求。所以我特別向大家推薦這一本好書,我們一定要把這種狼的精神繼續下去,不能讓它從我們手裡絕種。

名著讀後感

1.老人與海 我讀了美國著名作家海明威的 老人與海 十分佩服 中老漁夫的意志,他讓我懂得了乙個人一定要有堅持不懈的精神,才能獲得成功。描寫的是乙個年近六旬的老漁夫,在一次單身出海打魚時,釣到了一條大魚,卻拉不上來。老漁夫同魚周旋了幾天後,才發現這是一條超過自己漁船數倍的大馬林魚,雖然明知很難取勝,但...

名著讀後感

水滸傳 讀後感 第一點,也是最引人入勝的一點,就是書中那一百單八將.人物雖稱不上個個性格鮮明,但也每人都有自己的拿手絕活,例如浪裡白條張順水性奇佳,玉臂匠金大堅石刻技術拔群,還有入雲龍公孫勝令人聞風喪膽的魔法,哪乙個不是人中奇才有人說 水滸傳 裡108將是勉強湊齊的,就是為了湊傳說中的108星.我也...

名著讀後感

他們經過了九九八十一難。終於取到了真經。從這本書裡,我學到了做什麼事情都要三思而後行,不要太魯莽。還有做什麼事情都要堅持,不能做到一半,就不做了,就象小嬰兒學走路,即使摔倒了也不要害怕,爬起來繼續向前走,最終才能達到目的。篇三 名著讀後感 這個學期,我讀了吳承恩寫的 西遊記 它是我國四大名著之一。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