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著讀後感

2021-03-04 00:34:12 字數 1078 閱讀 1461

拭去心靈上的蒙塵

――讀《傲慢與偏見》感

珍珠蒙塵,光華難現;輕輕拭去,照亮穹宇。――題記

他,傲慢,自負,不可一世;她,漂亮,高貴,善良純潔。

乙個英俊瀟灑,乙個漂亮高貴,若說無奇緣,今生偏又遇著他;若說有奇緣,為何總是錯身而過?

花瓣如雪花般飄落,愛神維納斯在風中輕輕嘆息;柔和的風吹亂了兩人的命盤,兩根平行線交錯在一起。

傲慢,蒙蔽了他的雙眼,心靈蒙塵,看不見她的美好;傲慢,使他忽略了心中的聲音,一次又一次的傷害她,也傷害了自己。

偏見,遮蓋了她的明眸,心靈蒙塵,看不見他的善良;驕傲,使她在一次又一次的誤會中,遍體磷傷,傷心欲絕。

命運的捉弄,使他們在一次又一次的誤會中錯身而過;傲慢與偏見遮住了他們的心靈,使他們在感情的迷宮中迷失方向。

眾裡尋他千百度,驀然回首,那人卻在燈火闌柵處。

拭去心靈上的蒙塵,重新審閱對方,驀然發現,對方是那麼的美好,只是自己從來看不見;拭去心靈上的蒙塵,兩顆明亮的心緊緊結合在一起,千里姻緣一線牽。

愛神維納斯在風中舞動勾魂的身姿,微微一笑,似在祝福。

拭去心靈上的蒙塵,你將會發

現世界原來是這麼的美好。

比翼雙飛

――讀《茶花女》感

在天願做比翼鳥,在地願為連理枝。

命運,就像一張網,密密地把她罩住,無論她如何掙扎,卻只是徒勞;命運的捉弄,使她在悲哀與痛苦中死去。

誤會,就像千條藤,緊緊地把她束縛,無論她如何努力,卻仍是誤會重重,誤會;誤會的阻礙,使她帶著思念與遺憾死去。

錯!錯!錯!

也許是瑪格麗特的錯,假如她肯向芒坦白一切,就不會帶著痛苦和哀傷死去;也許是阿芒的錯,假如他有對瑪格麗特多一點信任,就不會帶著思念和痛苦獨自生活在世上;也許是阿芒父親的錯,假如他肯拋開世俗的偏見,

就不會造成阿芒與瑪格麗特的分離。

悲!悲!悲!為瑪格麗特與阿芒的愛情而悲,為世俗的偏見而悲,為瑪格麗特的一生而悲!

問世間情為何物,直叫人生死相許。

瑪格麗特直到死都深愛著阿芒,阿芒也仍然深愛著瑪格麗特,但從此陰陽相隔,淚灑茶花。

花一般美豔的瑪格麗特,童年的不幸,烟花生活中的痛苦,與阿芒比翼雙飛的日子是她一生最快樂的時光。但好夢易碎,夢一醒就什麼都沒了。

名著讀後感

1.老人與海 我讀了美國著名作家海明威的 老人與海 十分佩服 中老漁夫的意志,他讓我懂得了乙個人一定要有堅持不懈的精神,才能獲得成功。描寫的是乙個年近六旬的老漁夫,在一次單身出海打魚時,釣到了一條大魚,卻拉不上來。老漁夫同魚周旋了幾天後,才發現這是一條超過自己漁船數倍的大馬林魚,雖然明知很難取勝,但...

名著讀後感

讀 狼圖騰 有感 狼圖騰 靜靜的躺在書桌上才,那是一本5厘公尺厚的書,塵封已久。拿起它看一看,就放不下了。這部 主要講了乙個北京知青,自願到內蒙古邊境的額侖草原插隊 長達是一年。知道1979年考入中國社會科學院的研究生院。在草原,他鑽過狼洞,掏過狼崽 養過小狼,與狼戰鬥過 也與狼纏綿過。並與他親密的...

名著讀後感

水滸傳 讀後感 第一點,也是最引人入勝的一點,就是書中那一百單八將.人物雖稱不上個個性格鮮明,但也每人都有自己的拿手絕活,例如浪裡白條張順水性奇佳,玉臂匠金大堅石刻技術拔群,還有入雲龍公孫勝令人聞風喪膽的魔法,哪乙個不是人中奇才有人說 水滸傳 裡108將是勉強湊齊的,就是為了湊傳說中的108星.我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