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措施

2021-08-14 23:21:05 字數 1549 閱讀 1149

各施工隊:

為了杜絕事故發生,確保安全施工生產順利進行,特制定如下安全管理措施:

各施工單位必須把安全施工放在首位。專案部根據縣交通局工程改擴建安全工作檔案要求,成立以戴斌為組長,孫為俊,王光明,郭雙勞、郭雲殊、翁向榮為成員的安全領導小組,定於每月二十五日進行定期和不定時安全檢查,主要檢查各施工隊文明施工、安全生產(查制度、查措施、查施工現場作業安全防護)和施工現場的標準化、規範化管理情況。

一、要求各施工隊根據自己工程任務,制定相應安全措施,制度.

二、各級領導,工程技術人員抓生產,必須抓安全。各工隊要制定和完善各項安全生產制度,認真貫徹落實保證安全施工生產目標的實現。

三、各工隊的安全檢查每天不少於一次,各工隊必須堅持「三工」制度,即:工前有交代,工中有檢查,工後有講評。要建立健全安全臺帳。

,並簽定安全勞動合同,對年齡、身體健康不合格和無身份證件的工人堅決不予使用。

四、單位或個人野蠻施工,造成事故而未造成損失的要停工檢查,寫出保證,經專案部考察合格後,方可進行施工,造成輕微經濟損失的,專案部將根據情節對其進行經濟處罰,罰款500—1000元;造成嚴重損失的,加罰損失的5%。在施工現場危險地段、交通急彎、窄路、陡坡、交叉路口和施工場地車多人多處,必須設定警示標誌,派專人指揮。否則,造成事故,除追究領導責任外,罰款1000元。

五、工程用電、生活用電,必須按規定架設安裝電線路,並由專業人員(電工)進行管理。嚴格按照操作規程進行停送電,對分支線、接線頭插座、閘刀開關、控制器等要經常檢查,以防漏電短路造成事故。如不按規範、規定架設安裝操作,造成事故,追究相關領導責任,罰款300一500元,造成嚴重損失的,加罰損失的5%。

六、特種工必須持證上崗,並在上崗前向專案部安全科上報上崗證影印件,無證上崗一經查出,按違章施工處理,罰單位500元,罰個人50元。對施工現場不按規範施工、無標識,造成不安全隱患,提出整改意見後又不按時整改的,罰款200元;對發生事故隱瞞不報的,除追究領導責任外,罰款單位500元。

七、施工機械、車輛司機必須熟練掌握操作技能和行車安全技術。對無證駕駛、酒後開車、不聽指揮者一次罰款50元;對違章指揮、違反安全駕駛規程、超速度行駛、強行超車、逆行、交叉路口不減速、拐彎掉頭不適當、與車前不保持安全距離、疲勞駕駛、帶故障行車和非司機開車造成翻車、撞車、傷人、撞壞建築、物體等責任事故,對事故責任人罰款200—500元,造成經濟損失的,加罰經濟損失的5%。

八、擔負打井、鑽孔、灌樁、架梁施工的職工必須戴藍色安全帽,必須在已開挖未灌注的孔位上和有一定深度的井口、坑槽邊設防護欄、警示標誌,以防後患。橋梁預製、高空作業,開工前必須制定具體的施工安全方案,要嚴格執行安全技術交底、驗收制度,做到責任到人。

九、各施工隊要加強安全領導,搞好安全教育,經常組織職工學習安全知識,開展安全勞動競賽,使安全生產真正成為職工的自覺行動,使各類事故得到有效控制。

十、專案部每月將按照文明施工安全標準,結合日常安全管理進行打分評獎,對當月在安全生產中做出突出成績的先進單位和個人,專案部實行安全獎勵500一1000元當月兌現。

十一、每月二十五日,各施工單位必須書面向專案部報告安全生產情況(包括參加施工人數)。專案部彙總後,報公司安質部。

中鐵十五局集團一公司

福省道201線馬文公路b標專案經理部

2023年9月20日

安全管理措施

新疆銀通建設監理 為保證人民生命及財產安全,預防建設工程安全事故的發生,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安全生產法 建設工程安全生產管理條例 和 自治區安全監理標準 結合工程建設監理實際情況,制定本安全監理措施。一 公司成立安全生產領導小組 組長 魏國強 副組長 程天奎 成員 陳建斌 何俊華 鄒士鳳 趙忠 謝利...

安全管理措施

1 機械裝置施工安全管理措施 1 所有機械操作人員必須持證上崗,堅持上下班,班前班後檢查機械裝置,並經常進行維修保養。2 本工程裝置專職機械管理員,對機械裝置堅持三定制度,定期維護保養,杜絕安全事故的發生,保障施工機械使用的正常運轉 3 機械員要督促機操工進行日常的檢查 保養 清潔 緊固 調整工作,...

安全管理措施

規範校園管理加強交通安全 武坪學區學校安全工作整改措施 對照 中小學安全管理規範 和州 縣關於學校安全方面的檔案精神,針對慶陽正寧縣榆林子鎮 11 16 特大交通事故,我校及時通過校委會的反覆討論,對我校存在的交通安全隱患問題認真研究,特制定整改措施如下 一 領導小組 為確保上級規範辦學要求實施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