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金管理技巧

2022-05-25 00:54:03 字數 1561 閱讀 1705

資金管理給自己盡可能多的生存機會

一群羚羊在草原上奔跑,矯健的獵豹緊隨其後,一場生與死的角逐。喜歡看《動物世界》的朋友或許對這一幕都印象深刻。在叢林中,所有的生命,不論大小,第一位的要求是生存。

這對於參與**交易的投資者也同樣適用。資金管理最根本的目的就是給自己盡可能多的生存機會。

因此,資金管理的首要任務是控制每一次交易的虧損。如果單次交易的虧損額度過大,那麼很快就有被市場淘汰的危險。

確定單筆交易的最大可虧損額度要結合最大總虧損和勝算率考慮。假設賬戶的總虧損需要控制在20%以內,單次虧損該如何確定呢?

如果我們的勝算率是50%,理論上連續出現3次虧損的概率就是12.5%,連續出現6次虧損的概率是1.56%。

那麼按照最多連續虧損6次計算,每一次最多可以虧掉本金的3%。這時候,如果要保證一次的盈利能夠彌補3次以上的虧損,則盈利要達到9%以上。

如果我們的勝算率更低一點,假設是30%,則理論上出現連續3次虧損的概率是34.3%,連續6次虧損的概率是11.8%,連續10次虧損的概率才會降低到2.

8%。按照連續10次虧損仍然不超過20%計算,則單次的虧損要控制在2%以內。

除了考慮勝算率和連續虧損的可能之外,還需要結合品種的波動特點。假設某一品種的日波動幅度是0.57%,周波動幅度是2.

31%。在上表中,50%的勝算率下,可以允許單次虧損額度是不高於3%。3%高於其日波動幅度,也高於周波動幅度。

因此,這個虧損額度可能是適合日內交易和持倉時間在一周以外的交易的。但在30%的勝算率下,可以允許單次虧損額度是不高於2%。2%高於其日波動幅度,但低於周波動幅度。

因此,這個虧損額度可能是適合日內交易,但不一定適合持倉時間在一周以外的交易。

當然適合還是不適合僅僅是我們在交易之前的乙個判斷,不一定適合不代表不能做,建倉以後是否應該持倉的重點是看盈利了還是虧損了。

在確定了單筆最大可虧損額之後,下乙個問題就是建倉數量的問題。跟建倉數量有關的方面包括:資金量大小、單次交易的最大可虧損額、止損幅度、合約大小。

其中,資金量大小與合約大小在一定時間內是穩定的,因此,止損幅度和單次交易最大可虧損額決定了我們可以交易的數量。

以上所討論的都是如何確定初始建倉數量的問題。那麼,這是不是資金管理的全部呢?虧損的人在投資市場不會變富,而在明顯的趨勢市場只能獲小利的人同樣不能變富。

所以,資金管理應該還包括另一方面,也就是如何放大盈利,讓利潤奔跑。

在**交易中常常出現這樣的情形:一旦在建倉後出現盈利了,就急急忙忙地平倉;而一旦出現虧損,就一直持有,等待**好轉。甚至一直到保證金不足的時候。

此時,如果必須要減倉,大部分時候,我們寧願選擇平掉已經盈利的單子而不願意砍掉造成大虧損的單子。這種情形類似於:在跨欄比賽中,劉翔跑在了最前面,但是作為裁判的你,卻拋棄了劉翔而留下了另乙個跑得最慢的運動員。

以小博大是**市場的重要特點,見利就走不僅違背了「博大」的原則,而且絲毫沒能減低所冒的風險。雖然這一次的盈利已經落袋為安,但是只要仍然在交易,事實上又進入了另乙個風險之中。我們冒風險的次數在增多,但每一次卻僅僅是為了一點小利。

這是虎口裡撿芝麻的舉動。

因此,我們甘冒為虎所傷的危險,付出了風險的代價,就應該在已經保證安全的情況下,也就是已經有盈利的情況下,用耐心和智慧型去贏取最大的利潤。

黃金投資技巧 資金管理方法

市場的風險規模大,涉及面廣,具有放大性 複雜性與可預防性等特徵。的風險成因主要有 頻繁波動 保證金交易的槓桿效應 非理性投機及市場機制不健全等等。因此風險控制對 市場來說是乙個很重要的問題。風險型別較為複雜,傳統意義上,大家普遍認可的乙個標準是從保證金使用比率的角度來進行控制。1987年世界 投資比...

資金回籠的技巧

8.最大的失策之一是要求先付一部分款。經驗證明,應該要求全額付款,雖說拿到一點總比一點沒拿到好,卻不如收回更多。9.採取競爭性的收款策略。只要客戶還在營業,他總得向供貨商付款。如果你沒有收到錢,那他肯定位給了別人。獲得優先付款機會的 商通常是與客戶保持長期良好業務關係和個人關係的企業,因為誰都不願意...

存貨資金管理

佛山市順德區容聲塑膠 管理標準 編制 經營部 審核 批准 佛山市順德區容聲塑膠 發布 佛山市順德區容聲塑膠 管理標準 qg rs 07 3 01 1 主題內容與適用範圍 規範存貨資金管理,優化各環節流程,合理儲備,提高存貨資金周轉速度,全面提高公司管理水平,降低經營風險。本管理規定適用於容聲塑膠 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