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變發展方式積極應對危機提高管理素

2022-05-24 19:51:03 字數 1619 閱讀 9379

《轉變發展方式積極應對危機提高管理素質 》

專題講座主持詞

仝金正2023年3月28日

今天下午,陳主席臨時有事,下午的講座由我來主持。請主會場和各分會場的領導和同志們按秩序就座,講座馬上就要開始了。希望同志們珍惜這難得的學習機會,認真聽講,作好筆記,

下面讓我們以熱烈的掌聲歡迎姜教授為我們繼續作精彩的講座。

專題講座小結

剛才,姜老師為我們做了非常精彩的專題講座,讓我們以更高的高度,更加開闊的視角,去認識開展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的重大意義。

姜教授以轉變發展方式積極應對危機提高管理素質為主題,全面闡述了在不確定環境下,企業如何實現科學發展與自主創新。從關注環境變化,調整發展戰略,轉變發展方式;把握最新動態積極應對當前金融危機;提高管理素質,苦練企業內功這三個部分,結合國內外企業成功和失敗的例項,告訴我們企業的發展靠什麼?企業的競爭力來自**?

企業基業長青的四大基因?中國企業與世界一流企業的五大差距?通過姜教授的講解,使我們對開展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從而更加堅定了我們堅持科學發展,可持續發展的信心和決心。

今天在各會場聽講座的都是集團公司的骨幹力量,我想就加強學習談三點個人意見。

一、加強學習是深入開展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的必然要求。隨著科學技術的突飛猛進,知識經濟的不斷發展,企業發展的不斷需求,企業管理模式也應適應知識經濟這一時代潮流不斷更新發展。這幾年集團公司生產建設取得了跨越式發展,也應該看到,在發展的過程中,也存在不符合、不適應科學發展觀的突出問題,要通過學習實踐活動,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的決策部署上來,全面把握科學發展規律,切實解決影響科學發展的突出問題,構建有利於科學發展的體制機制,推進集團公司科學發展、和諧發展、持續穩健發展。

要進一步理清發展思路、完善發展戰略、轉變發展方式,全面提高化解風險、應對危機的能力和領導科學發展的能力。開展深入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為我們在新的歷史起點上,統一思想、解決矛盾提供了重大契機,為集團公司實現更長時間、更高水平、更好質量的發展提供了強大動力。

二、加強學習是時代發展的必然要求。人類已邁入21世紀,世界正經歷著深刻的變革。其中乙個顯著特徵就是知識經濟發展迅速,知識創新、科技創新在經濟社會發展中已成為時代潮流,不可逆轉。

重視學習,本來就是我們黨的優良傳統,也是國有企業的優勢所在。現代社會飛速發展,知識更新非常快,加強學習是補充新知識、適應新形勢的有效途徑。大興學習之風更是企業開拓創新的基礎和前提。

我們必須不斷地自覺的學習、主動的學習、創造性的學習,才能跟上時代的步伐,才能不被時代所淘汰。特別是各級領導幹部要充分認識學習的重要性,緊迫性,自覺加強學習。集團公司應建立完善的學習制度,採取必要的措施,施行行之有效的方法,創造有利於學習的寬鬆環境,營造濃厚的學習氛圍,激發員工學習的熱情,使學習成為每個員工生活和工作的一種內在動力。

要不斷加強對人力資源和高科技人才的開發引進。為集團公司的跨越式發展作好各類人才儲備。

三、加強學習是各級領導幹部自身發展的需要。在知識經濟時代,知識、資訊、智力、人才真正成了社會發展的最重要的資源。知識就是力量,知識就是資源。

沒有知識的領導幹部將難以承擔和處理企業生產經營的各種複雜問題,也必然會在競爭中被淘汰。各級領導幹部都要自覺加強學習,豐富自身的知識和修養,提高自身綜合競爭力。才能適應現代企業發展的需求,才能在激烈的競爭中立於不敗之地。

今天的講座到此結束,讓我們再次以熱烈的掌聲,感謝姜教授為我們做的精彩講座。

發展方式轉變之思考

株洲市副廳級幹部攸縣縣委書記鄺鄒飛 推進 四化兩型 轉變發展方式是當前工作的重大任務和主攻方向,是乙個時代的命題和現實的難題。攸縣以資源採掘 傳統農業和勞務輸出型經濟為主,把握工業化 城鎮化加速發展的 期,加快發展方式轉變,推動縣域經濟轉型,是縣委 縣 一直來思考 探索和實踐的重點。一 靠先進理念引...

我國經濟轉變發展方式

對我國轉變經濟發展方式的認識 2009年以來,在 大規模財政刺激下中國經濟增長取得了較好的成績,然而,單純依靠 公共投資支撐的經濟增長難以持續,與此同時,一旦歐美等經濟體復甦步履蹣跚,中國經濟也很難再搭上外需增長的便車。可以說,中國經濟結構的調整已是刻不容緩。所以,面對已經到來的後國際金融危機時期,...

用領導方式轉變加快發展方式轉變學習心得

加快經濟發展方式轉變是經濟社會領域的一場深刻變革,也是對各級領導幹部的一次重大考驗。要解決什麼是轉變 為什麼轉變 怎樣轉變以及如何轉得快 轉得穩 轉得好等一系列問題,各級領導幹部必須在思想觀念 工作方式方法和工作作風等方面有全方位的轉變和提公升,用領導方式轉變加快發展方式轉變。創新思想觀念是加快轉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