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考研政治高效學習方法

2022-05-23 14:12:05 字數 567 閱讀 3012

一是考生要在基礎階段初步了解考研政治各學科的基本概念、基本原理及基本脈絡邏輯。尤其是,馬原的概念、觀點、原理較多,而且相對比較抽象,複習起來有一定的難度,建議大家從這一階段便開始著手複習,這是後期強化複習的基石。而其他科目考生可以先大致了解其框架結構。

二是考生要在強化階段理解千萬不能將全部精力投入到其他學科的備考中,但完全不複習考研政治。大家在暑期可以完成馬原的複習,特別是對原理要做到熟知。考生可以適當做一些練習習題加強對知識點的理解和鞏固。

三是考生在大綱發布的一兩個月之內,要對考試大綱有乙個充分的了解,特別是對新增考點,變動考點有乙個全面的了解。然後緊跟大綱,對考研知識點有乙個全面系統的複習,對重要知識點重點複習和強化。這個階段考生一定要在腦海中形成對考研政治知識脈絡的乙個框架,對考研政治有乙個全面認知,學會以點帶面。

四是衝刺階段考生需要結合時政熱點,聯絡考研政治的相關原理,學會理論聯絡實際。考生在這個階段需要認真做幾套真題,掌握2016考研政治的考查方式和重難點,找到得分點所在。在最後的衝刺階段,考生還需要做幾套模擬衝刺試卷,查漏補缺,對於分析題,考生一定要按照自己的思路,動筆梳理,進而達到答題有條理。

預祝所有2016考研學子考研成功!

文科高效學習方法

高二文科班高效學習方法 一 高二文科是打基礎階段,同學們要做到 1 語文 把書本上涉及到生詞,片語,相關背景知識記牢,多記一些好句子和詞語,多多練筆,如寫日記 從整體來講,高二語文並不難學。只要您結合最新教學大綱,注重積累具體到第三冊的學習內容和方法,我個人的看法是,文言文閱讀 部分,選編的兩個單元...

考研英語學習方法

第一階段 從現在的時間來看,就是五月到六月中旬左右的時間吧。第一階段的任務是讓自己找到英語學習的感覺。這個階段單詞的熟悉很重要,如果滿眼都是不認識的單詞,很難想象乙個人會對英語有興趣,不過,單詞的熟悉除了要背大綱 是的,我覺得大綱是最有用的 外,主要是要靠閱讀來熟悉,因為對於那些基礎單詞,我們並不是...

2019考研數學學習方法

理工科類的公共課考研科目中,數學是很重要的一門。考研數學更能體現數學學科的特徵 高度的抽象性 嚴謹的推理性和廣泛的應用性。2011年考研數學大綱明確規定,考試卷種分為數學 一 數學 二 數學三和農學數學。四個卷中除了數學二考察高等數學和線性代數外,其餘的還要考察概率論和數理統計。因此可見,數學可以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