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英語學習方法

2022-03-10 19:38:46 字數 1676 閱讀 9872

【第一階段】

從現在的時間來看,就是五月到六月中旬左右的時間吧。

第一階段的任務是讓自己找到英語學習的感覺。

這個階段單詞的熟悉很重要,如果滿眼都是不認識的單詞,很難想象乙個人會對英語有興趣,不過,單詞的熟悉除了要背大綱(是的,我覺得大綱是最有用的)外,主要是要靠閱讀來熟悉,因為對於那些基礎單詞,我們並不是不認識,只是忘記了,放到文章裡記會更好。

如果你正好處於這段個階段,我建議你,在五六月期間,多投入一些時間,把最基礎的單詞(四級單詞)盡快的熟悉起來,新概念是個不錯的選擇,不過要多看一點,每天應該保證單純地背單詞兩小時以上,閱讀兩到三個小時,時間越多越好啦。背單詞的方法對我比較有效的是大批量多重複,當然現在不能背太多,我想大概一天一百就夠,一天背上幾級,每天重複五六遍。

我想這個階段結束的時候,我們應該基本認識四級的單詞,只有一千多超四級單詞等著我們攻克了。而真題文章也應該屬於能讀懂70%了。

【第二階段】

六月底到九月底,這是最重要的乙個階段,你是否能過關,其實最終取決於這個階段你投入產出的多少。

在我看來,第二階段是乙個最需要穩打穩紮的階段,這個階段需要你把近十年來的真題閱讀文章給完全弄懂弄透,通過真題來全面地提高你的英語水平。

不要怕浪費真題,如果只把真題留著做做而已,那才是浪費,我們的目標是:讓真題裡沒有乙個偶們不認識的單詞,讓真題裡沒有一句偶們不懂的句子,讓真題裡起碼有十篇左右的文章我們可以背誦!推薦的方法是:

全文翻譯,一字一句的翻譯,摘錄不認識的單詞,弄個本子,這邊寫英語,那邊寫中文;難句剖析,這個難句不僅僅只是書中羅列出來的,還有你沒看明白的(所以再加一本好的真題分析帶全文翻譯的比較合適,我當時用的是考試蟲的),也不要光看難句的中文意思你懂沒懂,而是要弄清楚它的每乙個從句,弄清楚它從句修飾的物件。  除了真題外,我們還需要擴大我們的閱讀量,最好是上知天文下知地理,所以可以再找一本閱讀,一天做一兩篇,精讀很關鍵,所以要有全文翻譯,呵呵。

單詞!!單詞在每個階段都很重要哦,不要忽視哦。這個階段我想最關鍵的就是反覆揹我們真題中梳理出來的單詞了,一天總得背個一兩個小時,重複四五遍吧。

【第三階段】

十月到十一月是提公升階段,但因為這時候政治專業什麼的都提上日程了,所以英語學習時間可能會適當減少,所以我們更應該求精了。

此階段首要任務是,把真題閱讀再重複一遍,這次要開始做題了,做完以後再聽課,看自己的思路和他的有什麼不相同做題的方法和思路和重要,還是每天一到兩篇,還是精讀,如果你前階段的對它的翻譯做得很踏實,可以不用翻譯了,但是標註出來的難句還是得翻譯的。單詞繼續背,查漏補缺,早晨半小時,晚上半小時。

另外現在可以開始弄弄完型和翻譯了。  這個階段最重要的是總結模板,必須得自己總結,用自已收集的好句子。另外,這個階段開始每週做做模擬題,掐時間的哦,因為模擬題後期是不能做的。

【第四階段】

當然是十二月份了。

這個階段就是屬於保持的階段了。

閱讀就保持吧,繼續弄弄真題,始終不要放棄對真題的感覺。另外最好每天做四篇閱讀,掐時間做。單詞每天背一小時,查漏補缺。

作文要把模板弄透,掐時間寫!

【第五階段】

考前半個月。

這是整個考研過程中相當重要的乙個階段,這個階段我們要做的事情有:

每天做乙份歷年真題(包括完形閱讀和翻譯,七選五自己找點資料配上)!掐時間!

每天寫一篇作文(大小都要的哦),30分鐘內一定要完成!

每天把大綱單詞翻上幾十頁(偶說的是老版大綱),爭取考前再過兩遍!

就這樣,我相信你一定能成功的!

考研英語學習方法雜談

學好考研英語靠什麼?如果你認為可以靠運氣,靠小聰明,靠有人替你猜題或有人教你什麼竅門,那麼就此打住,不必再看下去。如果你認為要靠艱苦努力,刻苦用功,那麼就繼續仔細看下文。蓋茨說,這個世界本身就是不公平的。中國有句俗話說,人往高處走,水往低處流。希望在這個不公平的世界中獲得更好的發展空間,希望達到乙個...

考研英語學習方法大總結

考研英語二的備考複習建議考生從基礎做起。先主抓基礎,然後再學習做題技巧,最後進行真題演練,檢測自己的學習成果,順帶查漏補缺。推薦 考研聖經 一書,你可以用這本書進行學習。考研聖經 是專為基礎薄弱者編著的真題書,它採用逐詞逐句的詳解模式,對於真題裡面的每篇文章都進行了翻譯和詳細的講解,很適合基礎不好的...

英語學習方法

1外籍教師說 每天聽半小時英語,培養語感 注意,是無意識地聽 我們小時候也是這樣才學會說話的。你可以在休閒中播,但只可以是半小時!2.抄得多自然熟,知識點抄抄抄。3.設立錯題本 非常有效 把錯的答案,為什麼錯,列出來 4.要對英語充滿興趣,細細體味英語中的詞語表達精妙之處。5.我跟你說!你每天要看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