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英語學習方法大總結

2022-09-24 06:30:03 字數 746 閱讀 9486

考研英語二的備考複習建議考生從基礎做起。先主抓基礎,然後再學習做題技巧,最後進行真題演練,檢測自己的學習成果,順帶查漏補缺。推薦《考研聖經》一書,你可以用這本書進行學習。

《考研聖經》是專為基礎薄弱者編著的真題書,它採用逐詞逐句的詳解模式,對於真題裡面的每篇文章都進行了翻譯和詳細的講解,很適合基礎不好的人使用。

1、考研英語學習方法——一書多用,從根源上解決問題

單詞和語法是根本問題,考研英語想要拿高分,就要先解決這兩個老大難。

比起從a-z 排列的詞彙書,在真題文章中記單詞反而更高效,一是有語境,記的更快。二是在記單詞拼寫的同時可以了解其用法。《考研聖經》書中注釋了每個真題原句中的大綱重難點詞彙(包括詞性、常見詞義、近/反義詞、詞根詞綴、例句等),完全可代替詞彙書。

2、考研英語學習方法——實踐出真知,多練真題才是硬道理

在基礎已經非常紮實後,如果時間允許,選擇一本題量大真題全的真題彙編刷題也是不錯的選擇,大量做題可以提高做題速度,培養題感,對提高成績也會有幫助。

推薦《歷年考研英語(二)真題彙編王》,一共有37年的真題(1980至今),是目前市面上最全的真題彙編了。

3、考研英語學習方法——技巧是拿到高分的「法寶」

可以用《考研聖經》的答案解析來複習做題技巧。它的每個題型的答案解析都很詳細,即便基礎不好也能看懂,學會做題技巧,可以輕鬆拿高分。

另外,做真題不能只注重速度,比速度重要的是效果。在做題中一邊檢驗自己的不足,一邊對照答案查漏補缺,要善於總結解題思路與技巧,反覆練習,勤加總結,相信你的英語會提高得非常快!

考研英語學習方法

第一階段 從現在的時間來看,就是五月到六月中旬左右的時間吧。第一階段的任務是讓自己找到英語學習的感覺。這個階段單詞的熟悉很重要,如果滿眼都是不認識的單詞,很難想象乙個人會對英語有興趣,不過,單詞的熟悉除了要背大綱 是的,我覺得大綱是最有用的 外,主要是要靠閱讀來熟悉,因為對於那些基礎單詞,我們並不是...

考研英語學習方法雜談

學好考研英語靠什麼?如果你認為可以靠運氣,靠小聰明,靠有人替你猜題或有人教你什麼竅門,那麼就此打住,不必再看下去。如果你認為要靠艱苦努力,刻苦用功,那麼就繼續仔細看下文。蓋茨說,這個世界本身就是不公平的。中國有句俗話說,人往高處走,水往低處流。希望在這個不公平的世界中獲得更好的發展空間,希望達到乙個...

英語學習方法總結

1.認真背單詞,背單詞有很多方法,聯想記憶,死記硬背各有其好處 我建議用適合自己的學習方法,當然用電腦記憶單詞也是個很好的方法,這樣既能掌握單詞正確的讀音,對聽力也是非常有幫助的。2.如果你想在英語能力上有提高,以下幾點應注意,a多讀,有時間和毅力的話,多記些常用語 b多聽,可以聽廣播,聽英語的有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