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密塑膠模具零件的結構工藝分析

2022-05-22 06:06:04 字數 444 閱讀 1847

精密塑膠模具零件的結構具有各種形狀和尺寸。下面就由宜澤為你分析具體零件的結構加工特點,首選要分析該零件是由哪些表面組成的,因為表面形狀是選擇加工方法的基本因素。精密塑膠模具零件都是由一些基本的表面和特殊表面組成的。

基本表面有內、外圓柱表面、圓錐表面和平面等,特殊表面主要有螺旋麵、漸開線形表面及其他一些成形表面。例如,外圓表面一般可由車削和磨削加工出來,內孔則多通過鑽、擴、鉸、鏜和磨削等加工方法獲得。其次,表面尺寸對工藝也有重要的影響,以內孔為例,大孔與小孔、深孔與淺孔在工藝上均有不同的特點。

因此,在分析零件的結構時,不僅要注意零件的各個構成表面本身的特徵,而且還要注意這些表面的不同組合。正是這些不同的組合才形成零件結構上的特點。例如,以內、外圓為主的表面,既可組成盤、環類零件,也可構成套筒類零件。

對於套筒類零件,既可是一般的軸套,也可以是形狀複雜的薄壁套筒。上述不同結構的精密塑膠模具零件在工藝上往往有著較大的差異。

零件圖常見工藝結構教案

第 26 次課教學整體設計 教學過程 教學設計實施步驟及時間分配 步驟1 複習鞏固 檢查課後蒐集的資料 10分鐘 一 複習表面粗糙度的標註。二 複習極限與配合的標註。三 複習形狀和位置公差的標註。四 檢查預習情況。步驟2 本節課學習任務 情境設計 5分鐘 零件的結構和形狀,不僅要滿足零件的在機器中的...

典型零件的加工工藝規程說明

下面就以液壓缸的活塞桿為例。一 零件圖樣分析 圖液壓缸活塞桿 活塞桿的基本特徵是細長軸加工。活塞桿無論是空心還是實心的,通常都用鋼製造。活塞桿加工要求高,其表面粗糙度要求為ra0.4 0.8um。對同軸度 耐磨性要求嚴格,因為活塞桿在導向套內往復運動,其外圓表面應當耐磨並具有防鏽效能,故活塞桿外圓表...

「槓桿」零件的機械加工工藝規程

目錄1 零件的工藝分析及生產型別的確定1 1.1零件的工藝分析1 1.2零件的生產型別1 2 選擇毛坯,確定毛坯尺寸,設計毛坯圖 2 2.1選擇毛坯2 2.2確定機械加工餘量2 2.3確定毛坯尺寸2 2.4設計毛坯2 3 選擇加工方法,制定工藝路線3 3.1定位基準的選擇3 3.2零件表面加工方法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