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電力排程系統中如何有效地運用一體化技術

2022-05-21 04:45:26 字數 937 閱讀 9983

摘要:隨著各地經濟的不斷發展,各級電網規模都在快速擴大,為了更好的對我們的電網進行監視和控制,電力排程自動化系統將處於極為重要的地位。針對目前電力排程自動化系統功能需求的不斷增加,開展新的排程自動化主站系統技術的探索與實踐研究具有著十分重要的意義。

本文主要介紹了當前電力排程自動化系統中存在的問題,分析了一體化技術在電力排程系統中的應用,主要從電力排程系統平台系統,功能,圖模庫以及介面等方面進行闡述。

關鍵詞:電力系統;一體化技術

中圖分類號:f407.61 文獻標識碼:a 文章編號:

0 引言

國民經濟的快速發展同時帶動了電力工業的發展,隨著我國電網規模的日益擴大,對電網進行控制與監控,確保其能安全,穩定,高效經濟執行是至關重要的,無疑提高電力排程系統智慧型化,自動化對提高電網的經濟性,安全性,穩定性是非常有意義的。

1 電力排程自動化系統的發展及現狀

電力排程自動化技術沿著元件一區域性一子系統(島)一管理系統的道路發展。理論發展可以分為3個階段:60年代以前處在經典理論階段;七八十年代注入了控制論,形成了以計算機為基礎的現**論階段:

90年代以後注入經濟理論,而到達電力市場理論階段。在國內,早在80年代中期就已經出現了基於計算機系統的排程自動化系統,由於當時計算機硬體限制,功能非常簡單。同時,當時的電網規模也不是很大,電力排程工作不會很複雜,使用者處於經驗型排程階段。

隨著我國經濟的發展以及國家對電力發展的關注與投入,國內電力排程自動化技術也在逐步提高與成熟,目前的排程自動化系統已經能夠實現「五遙」(遙測、遙信、遙控、遙調、遙視)功能。並隨著電力系統各環節自動化裝置的完善,系統可以採集儲存的電網資料越來越多,為了更好的利用這些資源,在這些基本功能之上,許多高階功能也在不斷的擴充套件和應用。高階功能的應用,為電力排程人員分析電網提供了可靠手段,也使其從經驗型排程階段發展到分析型排程階段。

進入21世紀以後,計算機技術得到飛速發展,電力排程自動化系統正逐漸採用多種智慧型化技術,其方向就是智慧型化排程。

課堂教學中如何有效地運用教學機智

所謂課堂教學機智,就是指教師在課堂教學過程中,處理有關教學的偶發事件地能力,即應變能力,教學機智的實質是一種處理教與學矛盾的教學技巧。作為一名教師,除了有較好的責任心 教高的業務水平 廣泛的興趣好愛好外,還應具備一定的教學機智。正如 教育家烏申斯基所說 不論教育者是怎樣的研究教育理論,如果他沒有教育...

如何有效地控制電力工程造價

摘要 對於我國電力施工企業來說,只有轉變觀念,積極創造條件,搞好工程造價管理,才能適應社會主義市場經濟發展的需要,在電力行業的投資體制 企業經營機制等方面的改革浪潮中立於不敗之地,從而進一步把我國電力工程造價管理推上乙個更高的台階。關鍵詞 有效地控制電力工程造價 中圖分類號 f407.61文獻標識碼...

在專案管理中如何有效地控制進度和質量

摘要 本文從施工方的專案管理角度,結合實踐中的經驗,就建築工程施工管理控制措施進行分析 關鍵詞 專案管理進度質量 前言建築工程專案管理,是通過對專案的有效管理使專案的目標得以實現。建設專案管理是為實現專案進度 質量目標而進行的全過程 全方位的規劃組織 控制和協調工作,旨在高效益地實現專案目標。加強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