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力施工企業成本的管理與控制研究

2022-05-20 20:38:06 字數 924 閱讀 5685

摘要:在當前激烈的市場競爭條件下,電力施工企業面臨著越來越大的生存和發展壓力。本文從電力施工企業成本管理存在的問題著手,提出諸多適合企業自身發展的成本管理措施,以期對電力施工企業的發展起到積極的作用。

關鍵詞:電力;施工;成本;管理;控制;對策

中圖分類號:tm73文獻標識碼:a

文章編號:1009-0118(2012)04-0184-01

一、認識電力施工企業成本的管理與控制

電力施工企業專案成本管理,是指在專案施工過程中運用必要的技術和管理手段對物化勞動與勞動消耗進行計畫、組織及監督並盡可能地降低成本費用的乙個系統工程。專案成本控制是企業增加利潤及擴大積累的最主要途徑,是專案管理的關鍵。

二、電力施工企業成本管理與控制的實施內容

(一)制定施工成本控制的標準

企業實物量消耗定額是企業定額最重要的組成部分,是企業在自身水平上充分考慮了人的積極因素,在施工強度、質量與人工、材料及施工機械等方面規定所能達到的標準。編制可行而又先進的工日、台班、材料等項消耗定額,是成本計畫,考核與分析施工消耗水平的重要依據,才能據以審核各項消耗是否合理,藉以控制不必要的施工消耗。

(二)搞好成本**、確定成本控制目標

成本**是成本控制的基礎,為編制科學而合理的成本控制目標提供依據,成本**的主要內容是使用科學的方法,並結合中標價依據各項目的施工條件、機械裝置等對專案的成本目標進行**。

(三)對施工過程進行記錄且進行整理與分析

原始記錄是反映施工及管理活動的原始資料,也是進行成本**、成本控制、消耗分析與施工索賠的重要依據,若沒有真實可靠的第一手資料,就談不上進行成本控制,因此必須為原始記錄提供鍵全可行的技術保障制度與管理制度。

三、專案成本管理與控制應遵循的原則

(一)目標原則。建立科學的費用估算和控制的體系,將費用的估算轉化為可控的預算,並對其進行控制。具體包括成本的設定與分解、責任的到位與執行、執行的結果及修正目標等內容。

論電力施工企業的成本控制與管理

摘要 電力施工企業的管理,關鍵在於專案管理,因為專案管理的好壞,直接影響到企業的信譽與效益,而專案成本控制在電力施工管理中又處於十分重要的地位,因而尋找電力施工企業工程專案管理中成本虧損的原因,並進行合理的管理與控制,是很有必要的。本文就電力企業成本控制應採取的措施進行了分析。關鍵詞 電力 施工企業...

建築企業施工成本管理與控制

摘要 市場競爭的日趨激烈化促使企業對成本的管理和控制更加重視。乙個企業發展的好壞很大程度上是受成本控制的影響。關鍵詞 建築企業成本管理成本控制 一 成本控制存在的問題 一 全過程成本管理沒有被重視 一些建築企業在施工中對成本管理比較重視,而對整個經營過程的成本管理卻沒有足夠重視,認為工程成本就是成本...

建築施工企業成本管理與控制

摘要 建築施工企業成本管理作為整個建築工程專案管理的重要組成部分,它貫穿於建築工程專案建設的全過程,對整個建築工程專案建設成本具有直接的影響。本文對建築施工企業成本管理的原則 內容和意義進行了闡述,分析了建築施工企業成本管理存在的主要問題,並提出控制措施。關鍵詞 建築施工企業 成本管理 控制 費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