瀋陽國際新城整合營銷策劃報告

2022-05-19 12:54:04 字數 4703 閱讀 8222

瀋陽國際新城

整合營銷策劃報告

二零零四年五月

第一部分瀋陽市社會經濟背景分析

第二部分瀋陽市房地產市場分析

第三部分瀋陽市高階物業市場分析

第四部分區域市場分析

第五部分專案定位

第六部分行銷推廣策略構想

第一部分瀋陽市社會經濟背景分析

1、瀋陽市城市概況

1〉 城市整體狀況

瀋陽市是遼寧省省會,全省的經濟、政治、文化中心,東北地區最大的中心城市,全國重要的工業基地,國家級歷史文化名城和旅遊城市。

瀋陽市作為東北地區的政治、經濟、文化、交通中心,工業基礎實力雄厚,擁有悠久的歷史和特殊的戰略位置,在東北地區具有極大的影響力。

瀋陽市由沈河區、和平區、皇姑區、鐵西區、大東區、東陵區、于洪區和渾南新區組成。

2〉 城市人口

2023年末,全市戶籍人口689.1萬人。總人口中,市區人口488.

4萬人,縣(市)人口200.7萬人;農業人口248.5萬人,非農業人口440.

6萬人。城市作為區域中心城市以及全國特大規模城市特徵明顯。

2、城市經濟發展狀況

2023年實現地區生產總值1602.0億元,比2023年增長14.2%。

產業結構在不斷調整優化,2023年第一產業實現增加值88.1億元,增長7.2%;第二產業實現增加值758.

5億元,增長21.0%;第三產業實現增加值755.4億元,增長8.

9%。各產業的增加值佔地區生產總值的比重為5.5∶47.

3∶47.2。

振興東北遼寧先行的戰略,推動了城市經濟的加速發展,促進了整個產業格局的發展與公升級,未來城市呈現良性發展特徵。

3、居民生活水平

2023年,全市城鎮單位在崗職工平均工資14965元,比上年增長15.1%。

城鄉居民人均儲蓄存款餘額20652元,增長17.2%。城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7961.

0元,比上年增長12.9%;人均消費支出6690.3元,增長10.

1%;恩格爾系數(即食品消費支出佔消費總支出的比重)為36.6%,下降0.7個百分點。

農民人均純收入3818.4元,增長9.1%;人均生活消費支出2109.6元,增長6.6%;恩格爾系數為41.7%,下降3.6個百分點。

城鄉居民收入的增長,有利於刺激居民消費,推動居民消費公升級與產業發展公升級。由於瀋陽國有企業遺留的下崗問題較為嚴重,再就業及收入不平衡問題依然非常迫切。

4、城市化水平

截止2023年底,瀋陽城市化水平達到63.6%左右,明顯高於全國40%的平均城市化水平。

根據目前瀋陽城市既定方案,預計到2023年三環路內455平方公里區域將完全實現城區化管理。主城區將由現在的248平方公里增加到370平方公里,將大大促進瀋陽經濟發展與區域中心地位。瀋陽房地產市場規模也隨之擴大,進一步加快瀋陽都市圈的形成,並體現瀋陽作為東北中心城市的強大輻射力。

5、城市基礎設施建設

2023年是瀋陽城市建設大投入、高效率、大變化、大發展的一年。以長江街、東陵路、東北大馬路、沈南大道等10條標準街路改造為重點,修建以「金廊工程」為標誌的橫貫南北的標準化道路。

2023年共完成城市建設投資78.4億元,比上年增長40.3%。

其中投資17.0億元,整修改造道路284條,新建和改造道路長度213公里,面積717萬平方公尺。到2023年末,全市市區道路總長度1707公里,總面積3128萬平方公尺。

基礎設施的建設與完善,加強了城市內部要素流動與城市之間的交流與往來,有利於提高瀋陽作為區域中心城市地位。

6、城市招商引資情況

2023年,全市新簽利用外資專案合同743個,比上年增長12.4%;新簽合同外資額22.5億美元,增長9.

7%。全年實際利用外資額22.7億美元,增長37.

7%,其中外商直接投資22.4億美元,增長59.2%。

城市對外經濟交流的加強,吸引了眾多的技術、資金和人力的流入,優化了資源的配置,對瀋陽未來經濟的發展將起著不可估量的發展潛力。

7、瀋陽市城市發展規劃

1〉城市性質與發展目標

瀋陽市的城市建設與發展將遵循人口、經濟、社會、環境和資源相協調的可持續發展戰略。調整城市產業結構,加速傳統產業的改造,積極發展高新技術產業,進一步完善城市功能,把瀋陽市建設成為經濟繁榮、社會文明、設施完善、環境優美的現代化城市。

2〉 未來城市規模

2023年:城市人口443萬,中心城區建設用地303平方公里;

2023年:城市人口472萬,中心城區建設用地350平方公里。

3〉城市總體布局

中心城區以核心區為核心,周圍的4個副城、2個組團既與核心區保持緊密聯絡,又相互獨立,形成中心組團式的布局,為中心城區開闢良好的發展空間,使城市向鬆散布局過渡。同時為解決城市交通問題、創造良好的生態環境提供條件。

4〉 城市區域地位

隨著國家「振興東北」戰略的實施,東北老工業基地將在技術與制度改進的基礎上,重點突出瀋陽作為區域中心城市的地位。預計在未來幾年時間內,瀋陽在整個振興戰略的帶動下,區域經濟、金融、交通等樞紐中心地位將日趨加強,成為繼長三角、珠三角、京津唐三大區域中心之後,我國第四大城市群的核心城市。

5〉 渾南新區發展規劃

瀋陽市**做出了全面開發建設渾南、帶動瀋陽經濟實現跨越發展和老工業基地振興的重大戰略決策。

☆ 渾南新區概況

● 渾南新區由渾河瀋陽城市段及渾南地區兩部分組成,新區東起瀋撫高速公路東陵大橋,西至沈大鐵路,北起渾河北大堤(大二環南段),南至三環高速公路,總面積120.6平方公里。其中,渾河瀋陽城市段面積為39.

75平方公里,渾南地區80.85平方公里。

● 預計2023年新區人口達到30萬,在目前10萬基礎上增加20萬。

☆ 渾南新區戰略定位

依託國家級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以高新技術產業為支撐,集教育科研、金融商貿、生活居住、觀光旅遊為一體的現代科技新城區。

☆ 新區主體功能及空間結構

主要功能單元為「三區一城一帶」,即高新技術產業區、高檔次**商務區、高品質居住區、大學城、渾河觀光旅遊帶。

☆ 新區居住區規劃狀況

按照渾南總體規劃,渾南新區居住用地為16平方公里,分為3個居住集中區。

渾南新區的開發建設,將完善城市功能,拓展城市發展空間,加速產業結構戰略性調整,在國際競爭中提公升瀋陽作為東北區域中心城市的地位和優勢。

【結論】

☆ 城市經濟加速發展

2023年瀋陽市在「振興東北」戰略的推動下,全市經濟取得了歷史性的突破,各項經濟指標全線上揚,城市綜合實力得到較大提公升,未來區域中心城市的地位將更加突出。

☆ 城市產業公升級與調整效應明顯

城市基礎設施的改造與產業政策的調整,營造了全新的投資環境,外來資金、技術、人力資源紛紛流向瀋陽,未來城市產業發展與公升級將以加速度方式進行。

☆ 居民收入穩步增長

城市經濟的發展,帶來了居民收入的增加、購買力的增強,改變了往年消費主體集中在中高階層的不良局面。以中等、中低收入階層為主的大眾化消費趨勢已經來臨,房產、汽車等耐用品的消費已經步入了大眾化時代。

城市基尼係數相對較高、居民收入差距明顯的特徵,對未來瀋陽經濟協調發展有著較大的阻礙效應。

☆ 城市化程序加快,新區開發將帶動房地產市場的發展

城市化程序進一步加快,城區的改造帶來大量的購房需求,梯級消費層面逐漸形成,城市發展逐漸呈擴大化和郊區化趨勢發展。

城市的全新定性與規劃,為瀋陽未來發展提供了參考。渾南新區將以嶄新的面貌出現,區域地位的公升級與各功能區的劃分,為區域創造了良好的發展空間,以土地為載體的房地產業有著較好的發展空間與公升值潛力。

第二部分瀋陽市房地產市場分析

1、發展總體狀況

瀋陽房地產市場的全面啟動是在2023年我國全面停止福利分房制度之後,居民通過到市場購買住宅以解決和改善其居住問題。短短幾年時間在市場需求的刺激下,眾多的住宅用地上市帶來了大量的住宅開發,房地產市場取得快速的發展。

歷年資料對比分析

注:以上資料來自於瀋陽市2023年統計年鑑。

☆ 投資開發

2023年瀋陽市房地產開發投資額為177.3億元,在2023年基礎上增幅超過50%,房地產開發投資額佔社會總投資額比例也達到30%以上,房地產開發取得了歷史性的突破。

☆ 施工面積

2023年商品房施工面積為1738.8萬平公尺,其中商品住宅施工面積為1401.1萬平公尺,兩者指標在2023年基礎上增幅較大。

☆ 竣工面積

2023年商品房竣工面積585.9萬平公尺,其中商品住宅竣工面積為494.3萬平公尺,同比增幅分別為61%和57%。

☆ 空置狀況

● 2023年瀋陽在竣工面積大於銷售面積的狀況下,空置面積進一步加大,空置率接近10%,面臨突破國際空置率警戒線10%的壓力;

● 從空置結構來看,空置面積大部分集中在中高檔住宅。4001~5000元/㎡**段住宅佔空置總面積的44%,供給結構嚴重失衡;121平方公尺以上大面積商品房佔據空置商品住房比例的84%。

【小結】

☆ 總量指標增長較快

各項指標顯示,最近3年時間裡,瀋陽市社會固定資產投資、房地產施工面積、竣工面積、銷售面積均取得了較大總量的增長。

☆ 市場銷售總體供過於求

從商品住宅銷售面積與竣工面積的比較來看,2023年商品住宅銷售面積仍小於竣工面積,在一定程度上進一步增大了市場空置(尤其中高檔市場)的壓力。

☆ 供需總量與結構性失衡特徵明顯

從目前整個市場的供需關係來看,市場總量呈現供過於求的特徵,市場很少有排隊搶購的局面,大部分樓盤存在著一定的銷售壓力;不同檔次的市場產品壓力亦存在差異,中高檔市場競爭壓力大於中低檔市場競爭壓力。

2、市場供需特徵

1〉供給特徵分析

瀋陽的房地產專案其中較為集中的區域有沈河區、和平區、渾南區、皇姑區、鐵西區和大東區,其他的東陵區、于洪區發展勢頭逐漸增大。

國際建匯中心營銷策劃報告

億家天下 國際建匯中心營銷策劃報告 雅斕房地產諮詢管理 億家天下 國際建匯中心營銷策劃報告 前言第一部分成都房地產總體市場分析 一 成都市房地產現狀概述 二 成都市商業房地產市場現狀 一 成都市商業物業開發狀況分析 二 成都市商業物業銷售現狀分析 第二部分成都市專業性商業地產市場研究 一 成都市專業...

飲料的整合營銷策劃全案

背景介紹 八十年代初隨著中國走向世界神州大地上神話般崛起了乙個響徹世界的名字 j飲料。十多年了,漸漸的在國外飲料的夾擊下,這個曾經為中華第一飲料的企業輝煌已經成為過去,在眾多洋品牌的強勢進攻下,在國產飲料的夾擊下,j飲料艱難的前進著,終於一天,它意識到只有變革,只有到入全新的營銷模式,才可能實現真正...

天津首創國際城專案營銷策劃報告

謹呈 天津市新創置業 首創 國際城 2010年營銷策劃報告 北京金網路聯首房地產經紀 一 市場研究 1.1房地產巨集觀市場分析 1.2區域市場成交分析 1.3 區域典型專案分析專案分析 二 專案分析 2.1專案概況 2.2專案價值提煉 2.3區位價值分析及利用 2.4專案資源 配套價值分析及利用 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