採油隊地質管理系統簡介

2022-05-18 16:50:57 字數 1464 閱讀 1295

系統圍繞採油隊地質資料管理業務,在採油隊地質資料建設規範基礎上依託源頭資料庫為基層地質資料的規範化管理搭建起了整合應用環境,為油田開發精細化管理提供了最直接的資料依據。通過該系統的應用,採油隊地質人員能全面建設、分類管理地質資料,形成規範統一的網上地宮,提公升地質資料資料的齊備率和準確率,實現採油隊地質資料的標準化和電子化,從而提高採油隊的資訊化建設與生產管理能力。

1) 開發地質資料圖件

實現採油隊日常生產管理工作中需要的各類地質圖件(包括地面流程圖、構造井位圖、油藏剖面圖、油砂體下層平面圖、開發層系注採井網圖)的上傳管理與綜合查詢,各類工況圖的自動繪製,對單井、區塊的管理提供資料依據。

2) 開發地質資料**表

結合源頭資料庫日度資料,自動生成採油隊使用的採油井與注水井綜合**表,非源頭資料可**採集,並網上授權共享查詢、以及**和列印。

3) 開發生產執行曲線

自動繪製六類曲線,包括開發生產規劃與運

行曲線、採油隊年度開發綜合曲線、月度開發綜

合曲線、**產量構成曲線、採油井生產曲線與注水井生產曲線,規劃資料**採集。也可直接上傳歷史曲線**。

4) 開發地質綜合記錄台賬

結合採油廠源頭資料與補充採集的資料,

自動生成18類採油隊地質資料建設規範中

提出的各類開發地質綜合記錄台賬,共64張。

同時提供歷史綜合記錄台賬的上傳管理。

5) 開發地質總結

提供採油隊月度、季度與年度開發地質總結

的上傳管理與查詢。

6) 開發地質基礎資料檔案

實現完井地質總結、修改作業施工總結、開

發方案、老區調整方案、注採調整方案等各類開

發地質基礎資料檔案的管理與查詢。

7) 地質資料登記與評估

可對系統中各採油基層隊地質資料的齊備率與登記情況進行統計與監控。

1) 開放、穩定的技術架構

系統採用自主智財權的vseaf2.5企業整合框架,提供統一的使用者管理認證、自定義的工作流程處理、完備的工作日誌等公共功能元件。遵循分層開發、元件復用、低耦合度、規範化的技術路線,滿足多業務系統的整合整合、協同執行。

2) 靈活的報表定製

各類報表類地質資料通過大型企業級web報表軟體—潤幹報表來實現,它支援複雜的分析操作,能夠快速便捷的生成各類複雜報表,最終提供直觀易懂的查詢結果。

3) 豐富的基層地質資料管理

通過六大類採油隊地質資料的管理執行,形成齊全與準確率較高的地質資料庫,並在此基礎上進行資料分析與應用,為採油隊日常的生產管理工作提供了豐富的參考依據。

系統從2023年開始在勝利油田建設並階段推廣應用。通過推廣應用,使用者範圍目前覆蓋了現河及孤島採油廠的基層採油隊與地質所。

目前應用成果:

截止目前經過近一年的建設、推廣實施,初步建立起來了採油隊地質資料管理應用機制,形成規範統一的網上地宮,使採油隊地質人員能快速建立、管理地質資料,方便快捷的查詢應用這些資料,切實發揮其作用,更好的為生產服務,通過軟體系統的使用,確保了採油隊地質資料建設規範的有效推廣和執行。

2023年採油隊電網檢修總結 採油隊

在採油廠的統一安排下,利用好的氣象,完成了2011年秋季海上電網檢修工作。在電網檢修中,完成了需停產施工的工作量,消除了大量的安全 生產隱患 及時的處理了檢修中發現的電器存在問題,對電力自動化系統進行了除錯,保障了海上電網的正常執行,現對電網檢修情況總結如下 一 電網檢修重點工作完成情況 二 電檢總...

採油隊XX年地質工作總結

2013年採油站地質工作總結 一 基本情況 1 概況 目前第三採油站有四大主力區塊,分別為彩8井區 滴12井區 滴2井區和滴西12井區,至2010年12月全站已接管油水井共有229口,其中採油井總井數163口,開井數132口,注水井總井數66口,開井數59口。表1 表1 第三採油站生產情況統計表 2...

採油隊油井分析管理制度

一 班站基本工作量分工制度 夜班工作量 負責日常的量油取樣工作和分析排查 八點工作量 負責加密井的量油取樣,異常井的複查和分析工作 站長大班 負責全站總液量油量 單井液量油量 時率的分析診斷和採取措施 二 油井分析管理獎懲 1 嚴格執行資料錄取管理規定,見 附表一 2 小班每天錄取資料,判斷油井各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