採油隊油井分析管理制度

2021-06-04 22:24:35 字數 801 閱讀 4093

一、 班站基本工作量分工制度:

夜班工作量:負責日常的量油取樣工作和分析排查

八點工作量:負責加密井的量油取樣,異常井的複查和分析工作

站長大班:負責全站總液量油量、單井液量油量、時率的分析診斷和採取措施

二、 油井分析管理獎懲

1、嚴格執行資料錄取管理規定,見(附表一)。

2、小班每天錄取資料,判斷油井各項指標是否正常;對產液、含水、回壓、套壓、溫度超過規定範圍內的異常井及時上報到站長,做好記錄,異常井不上報的每口井扣20元。附:波動範圍如下:

(1)、油井日產液量小於5噸以下時,對比前天波動超過30%時

(2)、油井日產液量為5-10噸,對比前天浮動超過20%時

(3)、油井日產液量為10噸以上,對比前天浮動超過3噸時

(4)、水井油套壓變化超過1兆帕時

(5)、現場取樣目測發現較大變化時

(6)、化驗員化驗出含水變化超過5個百分點時第一時間上報技術員。

3、站長大班分析影響油井生產主要原因,進行故障診斷,及時採取有效措施並匯報隊部;不分析診斷不採取措施每口井扣20元,不上報每口井扣20元。(附件:油井故障診斷處理方法)

4、生產副隊長和值班幹部接到班站資訊匯報後10分鐘提出有效處理措施,並做好跟蹤,對班站資訊不反饋,每口井扣20元。

5、站長大班每天要對當天的全站液量、產量完成情況進行分析診斷,並進行措施處理,不分析處理扣20元。

6、生產副隊長對全隊的當天液量、油量、含水、時率結合集油站外輸進行分析診斷,查詢原因採取措施,不分析診斷扣20元,不採取措施扣20元。

7、值班幹部負責每天夜巡時的收樣工作,收樣不及時扣50元。

樊學採油隊機電組管理制度

白馬崾峴採油隊機電組管理制度 為了使我隊生產能順利地執行,做到有計畫,有落實地搞好動力保障工作,特制定本組暫行管理制度,要求我隊所有負責機電裝置管理 維護 日常監督人員認真執行。一 機電組內部人員管理 1 所有人員必須服從組長管理。排程室傳達的工作要認真地去完成,不得找藉口 推委 扯皮 否則組長有權...

採油隊地質管理系統簡介

系統圍繞採油隊地質資料管理業務,在採油隊地質資料建設規範基礎上依託源頭資料庫為基層地質資料的規範化管理搭建起了整合應用環境,為油田開發精細化管理提供了最直接的資料依據。通過該系統的應用,採油隊地質人員能全面建設 分類管理地質資料,形成規範統一的網上地宮,提公升地質資料資料的齊備率和準確率,實現採油隊...

採油隊交叉作業現場管理辦法

一 概念 指兩個以上生產經營單位在同一作業區域內進行生產經營活動。主要包括 土方開挖 裝置 結構 安裝 吊裝作業 腳手架搭設拆除 動火作業 油井測試等其它可能危及對方安全生產的作業。二 作業危害 在交叉作業過程中,涉及機械裝置或物料 移 存放 工程建設等,因作業空間受限制,人員多 工序多,所以現場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