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新技術在建築施工中的應用解析

2022-05-15 19:33:03 字數 848 閱讀 7062

作者:楊肖巖安景霞

**:《城市建設理論研究》2023年第03期摘要:隨著改革開放的推進,近年來建築業產業規模的不斷發展,新技術、新材料不斷在建築施工領域被引用。

很多的新技術在當前的建築施工中發揮了極為重要的作用,但是客觀來說,中國的建築技術總體還處於乙個較低的水平。而施工技術的好壞是決定著整個工程順利與否和***壞的關鍵,新技術的應用正好解決了施工中遇到的多種難題。本文結合施工新技術發展概況,針對新技術在建築施工過程中的應用情況進行深入分析探索,發現其在建築施工中的重要作用,希望給同行們帶來有價值的參考,並為在建築施工中積極發展和利用新技術做出貢獻。

關鍵詞:新技術建築施工應用

中途分類號:tu7 文獻標識碼:a

近年來,我國的城市建設速度異常迅速,城鎮化水平也在不斷提高,這些都給建築事業的發展提供了廣闊的空間,同時也大大改善了居民們的落後居住條件,在城市建設的程序中發揮了應有的推動作用。然而建築業的發展也帶來了激烈的競爭,一些傳統的施工技術受到新技術和新工藝的巨大衝擊,突破了原有施工技術的發展瓶頸,大大提高了當前的施工效率,新技術代替傳統技術的趨勢正在逐步形成。這就要求建築企業必須通過增強科技含量施工的方式,來提公升工程質量,降低成本,在提高企業競爭力的同時,創造更好的經濟效益。

一、我國建築施工的新技術應用現狀

我國現在正處於社會主義的建設時期,國家和地方都在加大力度發展建設事業,這給建築領域的蓬勃發展提供了良好的機遇。然而我國的建築領域相比較國際上來說,實踐的時間還不長,技術水平還相對落後,存在的問題還比較多,主要體現在建築施工質量不合格、施工人員技術不嫻熟、相關的法律監管制度不完善等方面,新施工技術的出現,將有效改善並填補原有施工中的問題和空白,從根源上提高我國建築的整體質量水平。尤其在近幾年,國內置築施工企業正在努力朝著新技術應用方向努力和發展。

新技術 新工藝在建築工程中的應用

一李莉兵團六建 二00八年七月 摘要 為降低鋼筋連線的施工難度,提高工作效率和節約施工成本,在石河子大學北區浴室 石河子大學南區研究生公寓和在建的石河子大學公共教學樓 一標段 工程的鋼筋施工中,採用了鋼筋滾軋直螺紋連線的新技術,提高了現場工作效率,降低了施工人員的勞動強度,並積累了豐富的施工經驗。關...

測繪新技術在建築工程測量中的應用探析

作者 喬涵涵 中國房地產業 中旬 2019年第01期 摘要 隨著我國建築工程整體實力的不斷提高,在工程中應用的測繪裝置也不斷的推陳出新,有效的提高了建築工程中測繪工作的質量和效率。本文主要研究介紹一下測繪新技術在建築工程測量中的實際應用。關鍵詞 測繪新技術 建築工程 測量工作 實際應用 在建築工程建...

關於混凝土施工技術在建築工程中的應用

摘要 本文結合筆者多年工作實際經驗對建築工程混凝土施工過程中的技術 施工工藝提出較詳細的要求及保證措施。關鍵詞 建築工程 混凝土施工 模板 施工技術 1 前言 混凝土施工是工業與民用建築工程的重要組成部分。混凝土澆築質量的好壞,直接系到建築物的質量安全。所以,明確全過程混凝土施工的技術要求,對確保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