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M技術在建築施工中的開發與應用》統籌規劃表

2022-03-09 10:02:39 字數 1315 閱讀 3153

《bim技術在建築施工中的開發與應用》統籌規劃表高洪剛2012.2.23?

?設計與投標階段?投標與施工階段?竣工交付階段?

模型建立?

1、 命名規則……構件清單……進

度模擬?

2、 顏色標準bim模型色彩標準?

3、 資料錄入方式bim模型深度標

準?4、 現場生產臨時設施和臨時生活、

辦公設施……可匯入應用

3dmax模型……平面布置?

5、 結構模型……受力模型……荷

載與傳力路徑……受力分

析……方案論證?

6、 與設計方的協同工作…?

??模擬現實與

對比控制?

?1、 幾何模擬……視覺化……方案模擬……工況幾何模擬分析?2、 進度模擬……可建性模擬論證……資源人料機投入模擬與控制……成本模擬與控制程式設計開發?

3、 結構受力模擬……工況力學分析……試驗資料分析外部合作?

4、 方案模擬與比選?

5、 技術交底……視覺化?

6、 預製加工……工業化?

?管理應用?

?1、 資料分析……輸出資訊系統所需資料?

2、 材料計畫管理……rfid技術應用……定額管理?

3、 工程量統計……合同與造價管理?

4、 遠端監控?

5、 質量管理……外形尺寸……施工資訊?

6、 安全管理?

7、 出圖……深化設計圖?

8、 工作面管理?

9、 平面布置動態管理?

10、 圖紙變更管理?

11、 分包協調?

?售後服務?

??1、 工程建築資訊模型電子檔案……工程部位相關的施工時間、天氣、施工過程、

驗收情況、施工人員、驗收人員、材料

裝置資訊?

2、 資訊模型交付……與實體建築對應的功

能資訊竣工資訊?

持續改進?

1、 bim模型的構件色彩標準、深度標準、模型儲存與互動標準、模型發布標準、模型運用標準?

2、 bim與工程總承包管理……epc合同模式?

3、 綠色施工……節能、節水、節地、節材、保護環境、低碳運營?

4、 技術革新……工業化生產?

5、 新技術bim化……資訊&模型&過程整合化?

6、 通過不斷的實踐去挖掘bim應用的價值注重它現場協助施工的實際能力?團隊建設與

工作模式?

bim設計與管理部……bim技術課題組……bim建模員&技術人員、施工人員、商務人員?

應用軟體?

1、 revit系列軟體?

2、 委託開發軟體系統?

3、 其他專業化外掛程式、軟體??

關於新技術在建築施工中的應用解析

作者 楊肖巖安景霞 城市建設理論研究 2014年第03期摘要 隨著改革開放的推進,近年來建築業產業規模的不斷發展,新技術 新材料不斷在建築施工領域被引用。很多的新技術在當前的建築施工中發揮了極為重要的作用,但是客觀來說,中國的建築技術總體還處於乙個較低的水平。而施工技術的好壞是決定著整個工程順利與否...

節能理念在建築施工技術中的運用

摘要 樹立節能理念,對於能源消耗巨大的建築行業有著十分重要的意義,因 此,它也越來越受到人們的重視。而在施工技術中,若想做到既可以保護社會環境,同時又能節約能源,就要注重節能理念的運用,以及選用新型節能施工技術和節能性材料。本文就針對建築施工技術中應用節能理念的重要性及節能理念具體在建築中的應用進行...

文明施工在建築施工管理中的意義

摘要 文明施工是實現科學管理的必要因素,也是現代化工程管理的基礎,不要斷總結施工現場管理 安全文明施工經驗,科學地進行文明施工管理。關鍵字 文明施工建築施工管理 引言文明施工已經關係到企業的生存能力,在建築工程管理過程中,只有清楚地認識到文明施工的作用,每個人都文明施工,讓文明施工成為一種良好的習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