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析資訊科技在建築施工管理中的應用

2022-09-19 18:45:02 字數 822 閱讀 1219

【摘要】隨著網路資訊科技時代的到來,資訊科技的方便、高效、快捷給各個行業帶來了不少的商業益處。在當今這個追求速度的社會新時代,資訊廣泛應用於各行各業。建築施工管理中資訊科技的地位顯得越來越重要,網路技術推進施工管理單位資訊化的建設,對於建築工程管理來說,資訊科技化充當著乙個不可忽視的角色。

對工程的管理發揮巨大的作用,資訊科技的投入化不僅減少大量人力,還提高了管理效率,為公司贏得更大利益。有效的運用資訊科技對工程的開發和利用都有很大的作用。建築工程的管理層面必需依靠資訊科技,才能有效提高工程的進展速度。

隨著資訊科技的發展與進步,建築工程管理也不斷地發展起來。但我國建築工程管理中,沒有充分適當的運用資訊科技,資訊科技在工程管理中還未充分顯示出其價值,因此,我國的建築工程管理還需加大資訊科技的投入和建設,開展並制定資訊化實施的有效策略,為穩定我國建築管理秩序,促進建築行業的競爭力有巨大作用。

【關鍵詞】 資訊科技; 建築工程;資訊化管理建築施工管理技術發展的今天,施工企業不斷加強其自身的施工管理能力,保證施工質量和進度,有效地降低其施工成本。利用資訊科技加強施工管理,成為工程管理界的問題。施工管理集中性的資訊管理系統,對資訊進行採集、傳輸和維護,以提高切身實際的效益為目的,對施工現場進行同步管理。

資訊科技在建築施工管理中的應用較晚,資訊科技重要性日益得到認可,在建築施工管理中得到廣泛的推廣。例如在利用功能性的系統軟體製作施工流程,對施工企業進行合理的管理,有效地促進施工進度;利用自動化辦公軟體管理系統實現工程的科學計算,對**進行的合理的控制,和統一製作,提高管理部門的工作效率;利用資訊網路的管理系統進行建築工程成本的預算管理、質量的控制,合理有效的降低其成本等。建築施工單位傳統的管理模式現已被資訊科技操作所替代,使得管理方資訊資料的處理得到提高。

論資訊科技在建築施工技術管理中的應用

作者 周芳平張金龍 城市建設理論研究 2012年第34期 摘要 隨著經濟全球化逐步發展並且步伐日趨加快,資訊化技術已經被應用於各個行業。建築施工企業利用資訊科技在建築施工領域的應用提高企業生產效率。本文首先簡要論述了建築施工應用資訊科技的必要性和重要性以及資訊科技的應用措施與範圍,基於此,深入 了目...

資訊科技在建築工程管理中應用

摘要 在全球資訊化的攻擊下,作為我國傳統支柱產業的建築業,面臨著巨大的挑戰,怎樣提高資訊化技術在建築工程管理中的應用,已經成為我國建築業急需解決的問題。從建築工程管理資訊化的現狀成功經驗和今後應該採取的措施3個方面,了怎樣提高當前我國建築工程管理資訊化程序。關鍵詞 現狀 成功經驗 應用 1 我國建築...

資訊科技在建築工程管理中應用分析

摘要 隨著資訊時代的到來,資訊科技在各行各業得到了廣泛的應用,在管理學領域應用資訊科技已經成為當前形勢的乙個迫切需求。對建築企業來講,在工程的施工和管理過程中,每天要處理來自各方面的大量資訊,利用資訊科技對工程進行科學的管理 對大量的資訊進行合理的 高效的處理是提高工作效率和工作質量的重要手段。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