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析現代建築的安裝技術措施

2023-02-11 14:03:03 字數 851 閱讀 9866

作者:張曉輝管文珊

**:《科學與財富》2023年第07期

摘要:模板工程就是一種新型混凝土成型的模板以及支承模板的一整套構造體系,其中,模板是與混凝土接觸並對預定尺寸、位置及形狀產生控制的構造部分,支援和固定模板的桿件、聯結件、桁架、金屬附件及工作便橋等構成支承體系,對於滑動模板,自公升模板則對提公升動力以及提公升架、平台等構件進行增設。在混凝土施工中,模板工程屬於一種臨時結構。

本文與工作實踐相結合,總結施工經驗,論述了建築現有模板的安裝工藝和質量控制措施。

關鍵詞:建築工程;模板;安裝;措施

隨著建築的增多,不管是公用建築還是民用建築,其設計多為框架、框剪結構。因此,模板工程成為結構施工中量大且周轉頻繁的重要分項工程,其技術要求和安全狀況亦成為施工技術與安全監督的重點和難點。模板的分類有各種不同的分階段類方法:

按照形狀分為平面模板和曲面模板兩種;按受力條件分為承重和非承重模板(即承受混凝土的重量和混凝土的側壓力);按照材料分為木模板、鋼模板、鋼木組合模板、重力式混凝土模板、鋼筋混凝土鑲面模板、鋁合金模板、塑料模板等;按照結構和使用特點分為拆移式、固定式兩種;按其特種功能有滑動模板、真空吸盤或真空軟盤模板、保溫模板、鋼模台車等。

一、模板安裝操作工藝

1.柱單片預組拼柱組拼→第一片柱模就位→第二片柱模就位連線固定→安裝第

三、四片柱模→檢查柱模對角線及位移並糾正→自下而上安裝柱箍並做斜撐→全面檢查安裝質量→群體柱模固定

(1)安裝就位第一片柱模板,並設臨時支撐或用不小於14號鉛絲與柱主筋綁紮臨時固定。

(2)隨即安裝第二片柱模,在二片柱模的接縫處貼上2mm厚的海綿條,以防漏漿;用連線螺栓連線二塊柱模,作好支撐或固定。

(3)如上述完成第

三、四片柱模的安裝就位與連線,使之呈方桶型。

簡析預防森林火災的主要營林技術措施

作者 李樹軍 農民致富之友 2017年第11期 一 營林技術誘因,森林火災概述 中國森林資源十分匱乏,全國森林覆蓋範圍進展不到 14 我國也是乙個多森林火災的國家,每年火災次數平均達到 5000 次左右,嚴重影響了生態平衡。根據火災對林木造成損失的嚴重程度,可將森林火災分為一般森林火災 較大森林火災...

安裝技術措施

安裝前各班負責人組織好學習作業規程,使每位工作人員熟知工作內容和注意事項,並組織有關人員對運輸路線狀況 運輸裝置及支護情況進行詳細檢查,入井人員必須遵守入井規定和須知,遵守乘罐制度,嚴禁蹬 扒 跳車。一頂板管理 1.嚴格執行敲幫問頂制度,作業前首先對作業地點及附近幫頂板及支護情況進行全面檢查,確認安...

管道安裝技術措施

工程名稱 2011年肥鄉縣田間防滲管道安裝與地力建設專案 建設單位 肥鄉縣農業技術推廣中心 建設地點 肥鄉縣前白落堡 後趙雲堡 史莊村。承包方式 包工包料 質量標準 合格 工期要求 60日曆天 工程內容 1.該工程包括防滲管道安裝及附件購買。具體包括挖溝 安裝 回填和出水口保護裝置 井首等購買及安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