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填土施工方案

2022-05-15 01:58:57 字數 4178 閱讀 4785

嘉興秀洲物流園專案土石

方回填施

工方案 編制人

審核人批准人

日期目錄

一、編制依據 3

二、 工程簡介 3

三、機械、工具配置 4

四、施工方案 4

1、施工工藝流程 4

2、施工方法及要點 4

五、土方回填施工準備 6

1、施工現場準備 6

2、技術準備 7

六、土方質量控制與檢驗 7

七、塘渣回填 7

八、塘渣回填的施工 8

1、填築塘渣的堆料和攤鋪 8

2、填塘渣的整平 9

九、路基工程 9

1、路基土方開挖 9

2、路基塘渣回填 10

十、質量保證措施 11

十一、實施要點 11

十二、特殊季節施工技術保證措施 12

十三、文明施工 12

十四、安全管理措施 12

1、嘉興秀洲物流園專案施工圖紙;

2、嘉興秀洲物流園專案施工合同;

3、嘉興秀洲物流園專案施工組織設計;

4、施工圖設計說明:

5、《建築地基基礎工程施工質量驗收規範》gb50202-2002

工程名稱:嘉興秀洲物流園專案。

設計單位:建學建築與工程設計所****。

建設單位:嘉興平嘉倉儲****。

建設地點:位於浙江省嘉興市秀洲區王店鎮,地處嘉海公路以西約460公尺,軍民路以南,瑞銀西路以北,場地東面為浙江申通瑞銀物流****及蓋世埋(嘉興)物流設施開發****。

工程規模:該專案總用地面積為87051.35m ;本次設計專案總建築面積50734.

18m (計容建築面積94415.58m ),建築基底總面積46433.85m。

本工程包括倉庫1、倉庫2、倉庫3(已施工)、附屬用房:

倉庫1建築面積12420.12m(建築高度大於8m後的計容總建築面積23412.92m,建築占地面積11517.

45m,建築高度12.55m(室外地坪至簷口與屋脊的平均高度),卸貨平台處室內外高差1.30m,建築層數:

1層。裝置用房建築面積608.43m建築高度9.

25m,室內外高差0.45m, 建築層數:1層。

倉庫2建築面積18212.03m(建築高度大於8公尺後的計容總建築面積34162.23m,建築占地面積16305.

65m,建築高度12.55m(室外地坪至簷口與屋脊的平均高度),卸貨平台處室內外高差1.30m,建築層數:

1層。倉庫3(已施工)建築面積18296.50m(建築高度大於公尺835034.90m),建築占地面積後的計容總建築面積17263.

05m,建築高度12.55m(室外地坪至簷口與屋脊的平均高度),卸貨平台處室內外高差1.30m,建築層數:

1層。附屬用房包括物業用房、餐飲中心及門衛。建築面積共1197.10m。

物業用房建築面積209.44m建築高度4.50m,室內外高差0.30m, 建築層數:1層。

餐飲中心建築面積915.66m建築占地面積457.83m2,建築高度8.25m,室內外高差0.45m, 建築層數:2層。

3個門衛建築面積共72m2,建築高度3.90m,室內外高差0.3m, 建築層數:1層。

功能布局:倉庫1、2、3為丙二類倉庫(儲存除可燃液體、棉、麻、絲、毛及其他紡織品、泡沫塑料等物品外的丙類物品),區域性辦公;裝置用房位於倉庫1的南側,餐飲中心和物業用房位於場地的南側,門衛位於基地的3個出入口處。其中倉庫1的防火分割槽1-1、1-2設計為陰涼庫,防火分割槽1-3設計為冷藏庫,此部分設計詳專業廠家二次設計。

設計防火分類及耐火等級:倉庫儲存物品的火災危險性為丙二類,倉庫1、倉庫2耐火等級均為一級。倉庫3(已施工)耐火等級均為二級。

餐飲中心、物業用房、門衛耐火等級均為二級,裝置用房耐火等級均為一級。

防水等級:輕鋼屋面防水等級ⅱ級,餐飲中心物業用房、門衛屋面防水等級ⅱ級、裝置用房屋面防水等級ⅰ級。

結構形式:本工程倉庫為連續跨門式剛架輕鋼結構體系,餐飲中心、物業用房、門衛、裝置用房為鋼筋混凝土框架結構,抗震設防烈度為6度。

建築物合理使用年限:50年。

挖機2臺,壓路機1臺,汽車5輛,振動打夯機1臺,鐵鍬,施工線,水準儀,白灰,

施工準備→平面定位→計算土方儲備量→利用量計算→制訂施工方案→報監理工程師審批→土方調配→塘渣運料 → 堆料 → 攤鋪 → 大粒徑料破碎 → 人工區域性找平 → 碾壓 → 質量檢查 → 對不合格區域進行整改 → 墊層澆築。

(1)施工準備

根據本專案工程的具體情況,做好施工組織,確保技術力量和工人數量(特殊工種要有上崗證)、裝置、電力等。並認真研究設計圖紙《地勢及土方計算》等。

(2)土方儲備量、利用量計算

根據現場實際情況,廠房回填土從道路路基上取土。

(3)土方調配

為保證土方工程質量,有效控制投資,土方調配應遵循如下原則:

a 根據設計單位提供的土方計算圖,合理規劃土方調配方案。

b 不同土質的應分別開挖、運輸、堆放,以便回填利用。

c 本著「減少干擾、就近平衡」的原則,進行土方調配。

d 爭取做到土方調配一次到位,減少土方堆存二次轉運,同時應充分考慮施工進度影響等因素。

(4) 施工注意要點

a 填方作業由低到高分段分層進行攤鋪,並確保壓實度。不同填料分層填築,並盡可能減少層數,每種填料層總厚度嚴格按設計和有關要求進行控制。填土分層厚度根據機械效能、設計密實度、不同填料等經過試驗確定,每層松鋪厚度應嚴格按照有關要求執行,由低處分層填築,從兩邊向中心填築,施工中嚴格控制好攤鋪厚度,並配合機械適時調整層厚。

b 在兩個相鄰填築區段交接處,應控制其標高差,控制在一層的差別上,並分層相互交疊銜接,其搭接長度不小於2m。

c 填土區段完成一層填築後,用挖機攤鋪整平,使填層面縱橫向平順均勻,以保證壓路機碾壓輪面均勻地接觸地面進行壓實,達到壓實效果。

d 用透水性較小的土填築時,壓實時的含水量控制在最佳含水量的±2%範圍內。

e 碾壓施工

① 碾壓前對填築層的分層厚度和平整程度進行檢查,確認符合要求後進行壓實。機械分層攤鋪厚度為30cm進行壓實。

② 為保證填築體壓實的均勻性和密實度,每層填築體先用挖機攤平,先靜壓1~2遍。再振動碾壓8~10遍。碾壓從兩側逐漸向中間進行,每次碾壓輪跡重疊二分之一輪寬,避免漏壓,壓實時隨時進行整平工作,碾壓過程中嚴格控制行駛速度,壓路機行駛速度不大於2km/h。

碾壓時時若土層表面太乾,應灑水濕潤後繼續碾壓,如遭受水泡,先把上層稀泥剷除後,經涼曬後達到最佳含水量,再進行碾壓。填方接近設計標高時,應加強測量控制,如發現高低不平,及時用挖掘機或推土機人工配合找平,然後再壓實,梁邊、牆、辦公室壓路機無法碾壓部位用振動打夯機壓實。

③ 填料採用自卸車運輸,推土機平整初壓,填料分層填築,每層松鋪厚度根據機械能力確定,並符合設計和規範要求,分層填築採用水平分層,先低後高,先兩側後中間卸料,原地面不平,由最低處分層填築。壓實前採用大型推土機攤鋪整平,個別部位由人工配合找平。壓實採用重型振動壓路機分層壓實,碾壓時由低到高、先兩側後中間進行錯輪碾壓,直到壓實層頂面穩定、不再下沉(無輪跡)、表面平整均勻為止。

④ 土料碾壓遍數根據填料性質、類別並結合虛鋪厚度及最佳含水量和機具效能要求由試驗確定,嚴格按規範及設計要求的密實度進行碾壓。

⑤ 填築接近設計標高時,應加強測量檢查,控制好最上一層的填築厚度,以保證標高、平整度、壓實度符合設計要求。填築結束後根據檢查結果,編制出整修計畫報監理工程師批准。

(1)、回填土前作業面上材料、垃圾清理乾淨,進行隱蔽驗收。

(2)、布置外管線施工單位材料的存放區。

(3)、規劃回填土車輛的行走路線。

(4)、在現場不妨礙結構施工的地方,設定回填土臨時堆放區。以方便回填土**及施工。

(1)基礎地平面較底,土方回填工程量大,進度要求時間緊,所以採用機械回填壓實。組織好運輸車輛及回填土壓實工具,回填土採用振動碾壓法回填。

(2)對回填土土質進行試驗確定壓實係數。

(3)對回填土的人員、機械司機進行統一技術交底,協調不同工種施工過程中的配合。

1.填土施工過程中應檢查排水措施,每層填築厚度、含水量控制和壓實程式。

2.填土壓實後的幹密度應有90%以上符合設計要求,其餘10%的最低值與

設計值之差,不得大於0.08t/m3,且不應集中。

3.填方施工結束後應檢查標高、邊坡坡度、壓實程度等,檢驗標準參見表

填土工程質量檢驗標準(mm)

土方平整壓實後塘渣鋪設採用水平分層法填築,利用挖機攤鋪,重型振動壓路機碾壓。人工整刷邊坡。

回填土施工方案

土方方案漯河醫專4 專案部 2005年7月20日 土方回填工程施工方案 本方案適用於本民用建築室內土方回填工程。土方回填工程為人工配合機械回填,確定好機械回填施工順序及車輛執行路線。施工時根據工程特點 填方土料種類 密度要求 施工條件,合理確定填方土料 含水率 虛鋪厚度和壓實係數等技術要素,進行有效...

回填土施工方案

衡水湖溫泉休閒養生村b區 一 概述 本工程回填土包括基坑 槽 室內地坪回填。採用機械回填。土方回填前請質檢站 甲方 監理現場驗收。二 材料要求 填方材料採用基坑 槽 中開挖出的原土。但最大塊粒徑不得超過每層鋪墊厚度的2 3。三 主要機械裝置 塔吊 汽車 鐵鍬 鏟車 挖掘機 吊夯 蛙式打夯機 篩子 噴...

回填土施工方案

回填土施工在頂板達到設計強度以及防水已經施工完畢後開始進行。回填土要求採用透水性差的粘土或2 8灰土,不得採用沙土和其他透水性好的土質的土,回填土內不得含有石塊 碎磚 灰渣及有機雜物。在結構肥槽內防水保護層以外80cm範圍回填2 8灰土 頂板以上80cm內回填2 8灰土,其他範圍至路床下回填素土。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