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填土施工方案

2021-10-28 19:04:48 字數 919 閱讀 5367

楚州區新城商務中心土方

回填工程

施工方案

1.工程概況

1.1本工程為人防防空地下室,基底土面標高為-5.25m,,底板標高為-5.65m,

2.施工部署

2.1合理組織勞力、機械進行回填土的準備工作。

2.2在填土範圍內的腳手架預先進行拆除,並對基坑內的雜質,積水清除乾淨.

2.3確定回填土的施工方向,由自卸汽車將土料運至邊坡倒入基坑內,再用反鏟挖土機進行分散鋪填,人工配合夯實,自卸汽車卸料點處必須將該處土全部鋪填夯實後再進行卸料。

3.施工方法

3.1回填土前先進行地下室外牆砼強度評定,砼強度達到設計強度100%以後,方可進行回填。

3.2回填土前,外牆防水及外牆保溫板必須由監理驗收合格.

3.3回填土前,將基坑排水溝內積水、淤泥、雜物等清理乾淨。

3.4回填土中不得含有雜物、石塊等,大塊泥塊必須敲碎後再鋪填。

3.5回填採用蛙式打夯機進行夯實,每層虛鋪厚度不得大於250mm,每層夯實遍數不少於3遍。夯實時要按照一定方向進行,一夯壓半夯,夯夯相接,行行相連,每遍縱橫交叉,分層夯打。

3.6填土施工時,從基坑東南角開始鋪填,水平分層整片回填壓實,必須分段填築時,每層接縫處應做成斜坡形(傾斜度大於1∶1.5),上下層錯縫距離不得小於1公尺,接縫部位應盡量避開牆角。

3.7填方施工中,取土、運土、鋪填、壓實等各道工序連續進行。

3.8隨時了解氣象情況,雨前要及時壓完已填土層,並做成一定坡勢,坡向排水溝,排水溝曏集水井做一定坡勢,以利排水。

4.質量保證措施

4.1填土施工前,向工人做好技術交底工作。

4.2基坑底部積水、淤泥、雜物清理乾淨,並辦好隱蔽驗收記錄。

4.3嚴格控制土料質量,使土料中大塊石、凍土塊、樹根等清理出。控制好打夯質量,確保打夯遍數。

4.4冬季施工做好已填土的防凍保溫工作。

回填土施工方案

土方方案漯河醫專4 專案部 2005年7月20日 土方回填工程施工方案 本方案適用於本民用建築室內土方回填工程。土方回填工程為人工配合機械回填,確定好機械回填施工順序及車輛執行路線。施工時根據工程特點 填方土料種類 密度要求 施工條件,合理確定填方土料 含水率 虛鋪厚度和壓實係數等技術要素,進行有效...

回填土施工方案

衡水湖溫泉休閒養生村b區 一 概述 本工程回填土包括基坑 槽 室內地坪回填。採用機械回填。土方回填前請質檢站 甲方 監理現場驗收。二 材料要求 填方材料採用基坑 槽 中開挖出的原土。但最大塊粒徑不得超過每層鋪墊厚度的2 3。三 主要機械裝置 塔吊 汽車 鐵鍬 鏟車 挖掘機 吊夯 蛙式打夯機 篩子 噴...

回填土施工方案

回填土施工在頂板達到設計強度以及防水已經施工完畢後開始進行。回填土要求採用透水性差的粘土或2 8灰土,不得採用沙土和其他透水性好的土質的土,回填土內不得含有石塊 碎磚 灰渣及有機雜物。在結構肥槽內防水保護層以外80cm範圍回填2 8灰土 頂板以上80cm內回填2 8灰土,其他範圍至路床下回填素土。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