議林業植物檢疫標準化工作

2022-05-07 02:39:04 字數 758 閱讀 8156

作者:王永良劉仁義

**:《中小企業管理與科技·下旬刊》2023年第01期

摘要:林業植物檢疫標準化工作是依照相關的規章制度採取規範的措施對林業植物進行全面系統保護的活動,其對補充我國林業檢疫法律、促進林業植物檢疫技術以及促進林業植物工作人員的綜合素質具有重要的作用。本文通過分析林業植物標準化工作的重要性,解剖我國林業植物檢疫標準化工作存在問題,並且針對此問題提出科學的措施。

關鍵詞:林業植物檢疫標準化重要性

林業植物檢疫標準化是保證林業發展的基礎性活動,是林業現代化的重要環節,對促進我國林業的又快又好發展,規範我國社會、經濟的法制化、規範化程序具有重要的意義。

1 林業植物檢疫標準化工作的重要性

1.1 林業植物檢疫工作特殊性的需要林業檢疫過程設計的領域比較廣泛,尤其是在林業檢疫的現狀分析,林業檢疫部門在行駛檢疫權時需要執法部門、技術部門以及行業管理部門相互配合,因此多部門、多環節的配合需求為林業檢疫工作帶來一定的難度,再者我國相關法律對林業檢疫的規定也只是在總體上進行了規定,其並不能全面的細化到林業檢疫的環節中,因此站在林業檢疫工作的實際層面分析我國林業檢疫工作需要具有執行可參照的標準體系。

1.2 國際化新形勢的需要如今我國與世界聯絡越來越緊密,一些進口植物在進入我國時常常會因為檢疫工作的標準不統一導致發生**衝突,同時我國的植物在出口時其符合我國林業檢疫的工作,但是其在進口國卻沒有通過,因此為避免出現矛盾,我國需要構建檢疫體系標準統一的制度,同時積極參與國際性的標準化工作,加強與國際標準化組織合作和交流,以適應國際形勢。

2 我國林業植物檢疫標準化工作的問題

工作總結植物檢疫工作總結

一 產地檢疫 調運檢疫工作開展情況 1 貫徹落實 河南農業植物檢疫備案辦法 對應檢單位和個人進行檢疫備案,加強溝通,強化服務 採取應檢單位報檢和植物檢疫執法檢查相結合的辦法,有效減少了逃漏檢現象。2 增設植物檢疫服務點。農產品銷售旺季,在重點鄉鎮增設植物檢疫服務點,植物檢疫員實行全天候服務,做好檢疫...

植物檢疫工作中存在的問題及對策

摘要植物檢疫是防止檢疫性有害生物傳播蔓延 保護農業生產安全的主要措施,也是保護農產品 順利進行的前提。分析了農業植物檢疫工作現狀,並針對存在的問題提出了對策建議。關鍵詞植物檢疫 現狀 問題 對策 中圖分類號 s41 3 文獻標識碼b文章編號 1007 5739 2009 02 0118 02 植物檢...

察右中旗2023年植物檢疫工作總結

察右中旗農業植保站 二0一三年植物檢疫工作總結 市植保站 旗農牧業局 植物檢疫是貫徹 預防為主,綜合防治 植保方針的重要措施。因此,把好植物檢疫關,防止有害生物的入侵和蔓延,保護農業生產安全是我旗植物檢疫工作的宗旨。今年我們繼續把產地檢疫作為突破口,以調運檢疫為手段,宣傳檢疫為動力,重點加強了有害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