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產開發企業目標成本管理現狀及改進研究

2022-05-05 21:54:02 字數 883 閱讀 2130

關鍵詞:房地產企業;成本控制;管理

引言目前我國房地產開發的投資和銷售達到空前的規模,但是國內房地產企業的成本管理水平普遍較為落後,成本浪費情況嚴重,對企業而言會降低經濟效益,對國家而言會造成經濟資源的浪費。**從房地產企業成本管理的現狀著手,研究了房地產建設專案成本管理。

一、房地產成本管理的重要性

工程施工專案管理的重點,主要集中在合同管理、質量管理、進度管理、成本管理、安全管理和資訊管理等六個方面;這六個方面的管理與成本管理相關聯。因此,成本管理是施工專案管理的一項重要內容,它貫穿在施工專案管理的全過程,它像一支無形的手,制約、影響、推動或遲滯施工專案的各項管理工作。施工專案管理的管理水平高低,直接體現在成本核算管理水平上。

故施工專案成本管理是衡量施工企業管理的綜合指標,施工企業能否取得利潤,取決於是否對施工專案成本進行了有效的成本管理。

二、房地產建設專案成本管理現狀

目前國內房地產企業成本管理總的來說比較落後,具體表現有以下幾點:首先,成本管理工作留於表面房地產企業的成本管理,是企業經營管理的核心內容之一,成本管理的動力應來自於企業內部經營管理的需要。但是目前許多的房地產企業並沒有充分意識到這一點,成本管理工作只是留於表面,並沒有真正理解到成本管理在企業中的巨大作用,並沒有把它作為一項實事來抓。

其次,成本管理缺乏市場觀念,房地產企業的成本是企業生產經營效率的綜合體現,它影響著企業內部投入和產出的對比關係,低成本意味著以較少的資源投入,產出更多的產品和服務,但低成本未必就是高效益。目前許多房地產企業的成本管理並沒有和市場相結合,往往只重視建築產品的成本控制,而不考慮市場需要什麼樣的產品以及各種建築產品的投入產出比。第三,成本管理的理論和內容僵化、手段老化,目前許多房地產企業的事前成本管理薄弱,成本**、成本決策缺乏規範性,制度性,可有可無;成本計畫缺乏科學性、嚴肅性、可增可減,因此,造成事中、事後成本管理的盲目性。

房地產開發目標成本管理

由於我國房地產行業發展時間短 規模尚小,長期以來比較重視質量 工期以及安全管理,卻忽視了目標成本管理。而目標成本管理已滲透在專案開發過程中的每乙個環節,並與其他管理體系相互聯絡。將目標成本管理體系融入房地產開發專案中,將有助於房地產開發企業制訂目標成本,明確職責與任務 監督實施成本,健全房地產開發機...

房地產開發專案成本管理

摘要 中國房地產市場經過所謂的 十年 已經由 暴利時代 或 高利世代 步入合理的 微利時代 市場競爭也日趨激烈和規範化。在這種形勢下,如何運營開發專案,節約成本,控制費用,提高效率將是房地產專案能否盈利的關鍵。利潤 銷售收入 成本 這一三元素的簡單公式,如何在成本這個元素裡做夠文章,筆者在房企多年成...

房地產開發成本管理探析

由於房地產行業利潤豐厚,因此近年來投資者逐漸增多,各企業間的競爭也越來越激烈。房地產企業要想獲得競爭優勢,就必須實行成本領先的經營戰略。因此其應運用現代化的管理手段,不斷提高成本控制和管理水平,深刻理解新政策 新法規,不斷創新工作方法,以適應高速發展的市場需要。一 房地產成本管理的內容 房地產開發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