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某企業人力資源管理診斷訪談提綱

2022-05-05 11:18:04 字數 1506 閱讀 1163

您好!為了提公升人力資源核心競爭力,我們公司正在進行優化人力資源管理諮詢專案,而全面、深入、充分的訪談溝通和了解企業是專案成功的基礎和重要環節。為此,××××專案組將進行人力資源管理診斷的訪談。

您所提供資訊的真實性、客觀性和全面性對我們的統計分析的準確性、診斷報告的針對性、後期方案的可行性和對公司的指導意義將起到至關重要的作用,同時對您擁有乙個良好的職業生涯發展環境有積極影響。同時,我們承諾:××××專案組作為專業的諮詢機構,不會向其它任何一方透露訪談內容,並會切實遵守與公司簽訂的保密協議。

個人介紹

1 首先請您簡要介紹一下您在江西四特的工作經歷。

一.對公司戰略的理解

2 是否了解公司的中長期發展戰略和短期經營目標?公司未來的市場定位和業務組合是怎樣的?

3 如何理解公司的戰略目標與本部門的關係?您部門的工作目標是什麼?

二. 對組織和部門職責的認知

4 請描述本部門當前的組織架構,您對當前的組織機構設定和職能設定有什麼看法?

5 請您描述您所在的部門與公司那些部門在工作中有聯絡?其中在與這些部門聯絡過程中存在哪些問題?

6 您認為本部門的職責是否明晰?員工是否明確各自崗位職責?與其他部門之間的協作如何?

三.對人力資源的總體看法

7 您認為公司的人力資源制度和政策的基本理念是什麼?(重懲罰/重激勵,重物質/重精神?)

8 您覺得公司整體人員的素質如何?幹部和員工隊伍素質是否適合企業發展需求?

9 本部門人員招聘的程式、招聘**及方法是什麼?人才競爭是否激烈?

四.績效薪酬

10 目前公司薪酬體系現狀和主要問題是什麼?您認為解決薪酬問題的關鍵是什麼?

(1)從整體上講,江西四特員工的報酬水平在同行業、同地區內屬於什麼樣的水平?

(2)不同部門的員工之間報酬水平是否差異很大?員工浮動工資(獎金)的比例多大?主要的分配標準是什麼?

(3)公司的福利政策是否優厚?在吸引、保留、激勵員工方面的效果如何?

11 公司績效管理體系現狀和主要問題是什麼?您認為解決績效管理體系的關鍵是什麼?

(1)公司績效考核主要考察哪些方面?指標如何確定?績效考核的週期是多長?員工對考核結果的認可度?

(2)公司是否有明確的考核流程?考核者是否給員工輔導與反饋?

(3)目前公司績效考核結果與員工薪酬、培訓、晉公升與辭退掛鉤的情況如何?

五.培訓發展

12 請談一談公司在員工的職業發展、技能培訓方面都做了哪些工作?本部門年度培訓費用大概是多少?每個員工是否有受訓機會?如何申請培訓?

13 公司目前在人員晉公升方面主要的考察標準有哪些?在外聘和內部選拔之間,您認為公司傾向性如何?是否有內部調動、崗位輪換?

六.企業文化

14 您覺得江西四特是一家什麼樣的公司?對員工的行為規範有什麼要求?

15 在江西四特的發展歷程中,什麼故事您仍然記憶猶新?

七.意見與建議

16 您對本次人力資源諮詢專案有什麼希望和建議?

17 覺得還有什麼其它想提供的資訊和想法?

需要補充訪談的問題:

(1) 薪酬總額控制或者薪酬增長幅度?

中層管理人員訪談提綱 人力資源管理診斷

一 請談談您所轄部門的情況?1 管轄部門的具體職能是什麼,部門人員情況 幾個人,人員 年齡,專業及職業結構情況 在這方面存在什麼問題?人員短缺或富餘,人員素質不符合崗位要求等 2 部門內部人員之間協作關係如何?是否需要大量的協調工作?存在什麼問題?3 本部門由誰直接領導?哪類工作可以由部門內部人員決...

02江西四特人力資源管理診斷訪談提綱

您好!為了提公升人力資源核心競爭力,我們公司正在進行優化人力資源管理諮詢專案,而全面 深入 充分的訪談溝通和了解企業是專案成功的基礎和重要環節。為此,新華信正略鈞策專案組將進行人力資源管理診斷的訪談。您所提供資訊的真實性 客觀性和全面性對我們的統計分析的準確性 診斷報告的針對性 後期方案的可行性和對...

人力資源管理診斷案例

lcc公司由lcc形象設計與lcc廣告兩個實體組成,成立於1992年,經過八年的發展過程,已成為業界的知名品牌,業務範圍遍布全國大中城市,從業人員亦由最初幾個人發展到現在七十餘人,企業效益亦在迅速增長,產權結構亦由原來的 夫婦店 發展成合夥人制。lcc公司的成功與其創始人管理理念新穎 超前,對管理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