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構化方法的系統分析

2022-05-03 11:45:06 字數 1579 閱讀 8013

本科學生設計性實驗報告

課程名稱:資訊系統分析與設計

系統分析與設計報告

專案名稱專案名稱

專案經理學號

專案成員姓名學號

姓名學號

姓名學號

班級班組別:第組

指導教師

開課學期 2009 至2010 學年第 2 學期

完成時間 2010 年月日

指導教師評語

成績: 分(總分30分) 教師簽名:

2010 年月日

任務分工表

系統分析

目錄1 概述 1

1.1 編寫目的 1

1.2 參考資料 1

1.3 術語和縮寫詞* 1

1.4 專案背景 1

1.5 專案目標 1

2 現行系統調查分析 1

2.1 組織機構分析 1

2.2現行系統業務流程分析 1

2.3系統主要事件表 2

2.4 系統功能需求 2

2.5 非功能需求* 3

3 新系統的邏輯模型 3

3.1 新系統的業務流程重組分析 3

3.2新系統的資料流程分析 3

3.2.1 頂層資料流圖 3

3.2.2 第1層資料流圖 3

3.2.3 第2層資料流圖 3

3.3 主要資料字典 3

3.4 新系統概念資料模型 3

4. 專案實施計畫 3

4.1 工作任務的分解 3

4.2 專案進度安排 3

4.3 預算 3

【注】本編寫指南中帶有「*」標誌的表示可選部分,即在文件編寫過程中可以依據實際專案的具體情況進行取捨,文件完成後這些「*」標記應該去掉。

本文件的編寫目的是為×××××專案的開發提供:

a. 軟體總體要求,作為使用者和軟體開發人員之間了解的基礎;

b. 功能、效能、介面和可靠性的要求,作為軟體人員進行設計和編碼的基礎;

c. 驗收標準,作為使用者確認測試的依據。

包括:a. 專案**;

b. 本文件中引用到的規範和資料等;

c. 列出這些規範和資料的作者、編號、標題、發表日期、出版單位或資料**。

列出本文件中用到的專門術語的定義和縮寫詞,縮寫詞要給出中文譯名和英文全稱,常用的不需要定義。

給出組織結構圖及各自職責範圍。

選擇樣式1或2的形狀來繪製

[業務流程圖的參考樣式1]

[業務流程圖的參考樣式2]

如果對程式有執行時間、儲存空間和計算精度的特殊要求,在本節應加以說明。包括可維護性、可移植性等非功能需求。

如果存在業務流程重組,則說明重組後的業務流程。

對資料流圖中的主要資料元素、資料流、資料儲存、處理過程的描述。也可用附錄形式給出。

對開發中應該完成的工作,指定專人負責。

指出各項工作的預定開始時間和結束時間,規定完成任務的先後次序。可用pert圖或甘特圖表示進度。

列出本專案所需要的勞務及經費的預算。

結構化系統分析部分作業

1 比較 分析業務流程圖與資料流程圖的差別。2 分析初步調查與詳細調查的區別。3 若要開發乙個大學的學生管理資訊系統,其功能包括全部在校學生的全過程管理 即從入校到畢業 分析相關的外部實體 主要儲存的資料以及主要的處理邏輯 若只包括在校學生的學籍管理 即學生選課 考試成績 學生學籍異動等 分析相關的...

系統分析報告

班級事務管理系統系統分析報告 系統分析報告,是系統分析階段的技術文件,也是這一階段的工作報告。在班級事務管理系統的系統分析階段,主要進行的工作是班級組織機構分析 班級事務業務流程分析以及資料流程分析。在此分析的基礎上畫出了班級事務管理系統的組織機構圖 業務流程圖和資料流程圖。1 組織結構分析 資訊管...

子系統系統分析

一 需求說明書 二 資料流圖 1 採購業務資料流圖 2.生產業務資料流圖 3.退貨業務資料流圖 4.銷售業務資料流圖 三 er圖 製作人 袁曉嬌 一 需求說明書 一 系統設計目標 為top數位相機公司提供一套執行穩定 安全可靠 操作簡便的管理系統。幫助top數位相機公司處理日常工作業務,規範管理各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