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電力自動化管理系統分析

2022-05-12 07:12:44 字數 962 閱讀 4958

摘要:針對配電自動化及管理系統發展的過程及其特點,根據配電網規模、地理分布及電網結構,提出了配電自動化及管理系統的結構及其主要功能,並就在具體實施過程中值得注意的問題進行了**。

關鍵詞: 配電自動化;配電管理系統;環網配電;供電可靠性

一配電自動化簡介

配電自動化指:利用現代電子技術、通訊技術、計算機及網路技術與電力裝置相結合,將配電網在正常及事故情況下的監測、保護、控制、計量和供電部門的工作管理有機地融合在一起,改進供電質量,與使用者建立更密切更負責的關係,以合理的**滿足使用者要求的多樣性,力求供電經濟性最好,企業管理更為有效。

配電自動化包含以下幾個方面:

1. 饋線自動化。 饋線自動化完成饋電線路的監測、控制、故障診斷、故障隔離和網路重構。 其主要功能有:執行狀態監測、遠方控

制和就地自主控制、故障區隔離、負荷轉移及恢復供電、無功補償和調壓等。

2. 變電站自動化的基本功能有 :資料採集、資料計算和處理 、越限和狀態監視、開關操作控制和閉鎖、與繼電保護交換資訊、自動控制的協調和配合、 與變電站其他自動化裝置交換資訊和與排程控制中心或集控中心通訊等項功能。

3. 配電自動化及管理系統是利用現代電子技術、通訊技術、計算機及網路技術,將配電網實時資訊、離線資訊、使用者資訊、電網結構引數、地理資訊進行整合,構成完整的自動化管理系統,實現配電系統正常執行及事故情況下的監測、保護、控制和配電管理。 它是實時的配電自動化與配電管理系統集成為一體的系統。

二配電自動化及管理系統

2.1 配電自動化及管理系統的等級劃分及結構根據配電網規模、地理分布及電網結構,分為特大型、大中型和中小型系統。 主要由主站系統、子站系統、遠方終端、通訊系統組成。

2.2 配電自動化及管理系統的主要功能

2.2.1 配電自動化及管理系統的主站配電自動化及管理系統主站是整個配電自動化及管理系統的監控、管理中心。

其主要功能有實時功能和管理功能:實時功能:資料採集、資料傳輸、資料處理、控制功能、事件報告、人機聯絡、系統維護、故障處理等。

電力系統分析

b 在經濟前提下,保證安全,力求優質 c 在安全前提下,保證質量,力求經濟 d 在安全前提下,力求經濟,保證質量。二 填空題 1.常用的潮流計算的基本數學模型是 2.將壓三繞組變壓器三個繞組排列方式,從內至外為 3.架空線路開路時,其末端電壓比首端電壓 4.潮流計算中,三類節點數量最多的是 5.標麼...

電力營銷資訊管理系統分析

作者 趙世華桑大治 科學與資訊化 2017年第30期 摘要在我國由計畫經濟過渡到市場經濟的環境下,電力企業的發展面臨著來自社會各方面的挑戰,電力營銷資訊管理系統為電力企業的穩定發展注入了一股新的生命力量,提高了電力企業的工作效率,受到了越來越多的客戶支援,促進了電力企業的高效益程序。關鍵詞電力營銷 ...

電力系統分析總結

1。電力系統的組成?答 電力系統 由發電機 發電廠 輸電 變電 配電以及 負荷組成的系統。電力網 由變壓器 電力線路 等變換 輸送 分配電能的裝置組成的部分。動力系統 電力系統和動力部分的總和。2.電力系統的電氣接線圖和地理接線圖有何區別?p4 5 答 電力系統的地理接線圖主要顯示該系統中發電廠 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