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力營銷資訊管理系統分析

2023-02-10 14:06:04 字數 916 閱讀 7379

作者:趙世華桑大治

**:《科學與資訊化》2023年第30期

摘要在我國由計畫經濟過渡到市場經濟的環境下,電力企業的發展面臨著來自社會各方面的挑戰,電力營銷資訊管理系統為電力企業的穩定發展注入了一股新的生命力量,提高了電力企業的工作效率,受到了越來越多的客戶支援,促進了電力企業的高效益程序。

關鍵詞電力營銷;資訊管理系統;分析

前言電力營銷資訊管理系統是基於現代計算機與通訊技術,將電力營銷工作進行電子化管理的綜合資訊系統,是集業擴報裝、計量管理、電費計算及核算、電費收取於一體的用電管理資訊系統。電力營銷資訊化管理是為電力工作提供現代化的管理手段,提高工作效率和管理水平,樹立良好的企業形象,轉變管理模式的乙個重要依據,是對電力營銷的有益補充。

1 電力營銷資訊管理系統的含義

伴隨著全球資訊化水平的不斷提高,我國各行各業的資訊化建設也在快速的發展中進行著,其中電力營銷資訊管理系統更是取得了突破性進步。電力營銷資訊管理系統是指以人為操作的基礎,通過網路裝置和計算機技術,收集、儲存、加工、整理最終傳遞電力系統資訊的綜合性系統。電力營銷以電力工業資訊系統的建設作為核心,以各級電力企業資訊化的實現為主要內容,並可以提高電力企業的工作斜率。

通過提高電力營銷的水平,來增強電力企業的市場競爭力,使其獲得更多的經濟和社會利益。近年來,隨著我國計算機技術得到進步與普及,通訊與計算機技術已被普遍運用於電力中,這也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電力企業的電力營銷效率,提公升了電力企業的市場競爭力[1]。

2 電力營銷資訊管理系統建設的重要作用

2.1 經營管理現代化的需要

決策是經營管理的中心,決策的正確與否,決定著企業的成敗興衰。企業獲得的資訊越及時,越豐富,就越能使決策優化,以獲得最好的經濟效益,資訊成為增強企業競爭力的決定因素。電力營銷資訊管理系統能夠及時而準確地為企業的經濟活動提供大量的電力資訊,以便使領導做出正確的決策,並促使企業走向管理的定量化、科學化,從而實現管理現代化。

資訊管理系統分析與設計

資訊管理系統分析與設計 課程設計 一課程設計候選題目 題目一 教務管理系統之子系統 系內課程安排 1 系統簡介 每學期的期中,學院教務處分別想個系發出下學期的教學計畫,包括課程名 課時 班級類別 本科 專科 高職 班號等 系教學主管人員根據教學任務和要求給出哥們課程的相關限制 如 任課教師職稱 和班...

學生資訊管理資訊系統分析與設計

唐山學院 資訊系統開發工具實踐實訓 題目系 部 班級姓名學號指導教師 2011年 7 月 4 日至 7 月 15 日共 2 周 2011年 7 月 15 日 資訊系統開發工具實踐實訓任務書 注 可以附頁 實訓成績評定表 1 引言 1.1 定義 學生資訊管理系統是針對學校人事處的大量業務處理工作而開發...

電力系統分析

b 在經濟前提下,保證安全,力求優質 c 在安全前提下,保證質量,力求經濟 d 在安全前提下,力求經濟,保證質量。二 填空題 1.常用的潮流計算的基本數學模型是 2.將壓三繞組變壓器三個繞組排列方式,從內至外為 3.架空線路開路時,其末端電壓比首端電壓 4.潮流計算中,三類節點數量最多的是 5.標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