聘用退休人員協議書

2023-02-10 14:06:07 字數 2177 閱讀 1236

甲方(用人單位)

名稱y位址i

法定代表人(委託**人y

聯絡**y

乙方(勞動者)

姓名性別年齡i

身份證號y

家庭住址y

聯絡**y

甲方因工作需要,需聘用乙方,鑑於乙方已退休性質,不具備勞動法律關係的主體資格,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通則》、《中華人民共和國合同法》和有關規定,現經協商一致,特簽訂本協議,以便共同遵守執行。

一、本協議所稱離退休人員是指已達到國家規定退休年齡的人員,或雖未達到規定退休年齡但已依法享受養老保險金、退休金的人員。

二、聘用期限

本協議期限為自年月日起至年月日至。

三、工作內容

1、甲方聘用乙方從事的工作內容包括但不限於

2、協議期內,甲方可以根據生產經營的需要以及乙方的工作表現和能力,按照上述第1點的範圍安排乙方在某個階段內的具體工作內容。

四、工作時間

甲方安排乙方從事的工作內容、任務實行責任制,乙方應本著誠信原則按甲方要求完成,工作時間一般按國家規定執行,如遇工作需要,乙方必須配合甲方的安排在規定期限內完成。

五、聘用報酬

1、甲方每月日以方式向乙方支付上月工資。

2、乙方每月勞務報酬為每月元。

六、其他待遇

1、甲方不承擔乙方的社會保險費用及住房公積金。

2、乙方非因在甲方工作原因受傷或患病需要**的,其接受**之日起乙個月內,甲方按其勞務報酬的60%支付其待遇,超過乙個月乙方仍無法履行本協議約定義務的,甲方可停止支付該待遇,並有權解除本協議。醫療費用由乙方自理。

3、乙方因在甲方工作原因直接導致其患職業性疾病需要**的,待遇按國家民事規定執行。

4、乙方在工作時間在甲方工作場所內從事工作任務,或在工作時間在甲方工作場所外從事工作任務,受第三人傷害的,其待遇按國家民事規定向第三人主張損害賠償。

七、相關紀律

1、乙方應當遵守甲方依法制定的各項規章制度;

2、乙方違反勞動紀律,甲方可依據本單位規章制度處理並有權向乙方追究賠償責任。

3、乙方因個人行為導致甲方財物損毀滅失,按照國家民事規定應向甲方賠償損失;乙方因個人行為導致第三人財物、人身傷害的,按照國家民事規定應自行向第三人承擔賠償責任,甲方鑑於各種因素為乙方向第三人墊付有關費用的,甲方有權向乙方追償。

甲方對乙方行使損害賠償請求權或追償權的方式包括但不限於直接全額扣取乙方勞務報酬、向乙方收取有關款項等等。

八、協議的變更、解除、終止

1、協議期限屆滿,本協議終止。

2、訂立本協議所依據的客觀情況發生重大變化,致使本協議無法履行,或經甲、乙雙方協商一致,本協議解除。

3、甲、乙雙方協商一致,本協議可以變更。

4、本協議的解除或終止不適用《勞動法》等勞動和社會保障法律法規規章等規範性檔案中有關經濟補償(或經濟補償金、生活補助費、一次性醫療補助費等)的規定。

九、雙方認為需要約定的其他事項

1、乙方必須按規定提供各項真實、合格、有效的證件及資料。

若乙方提供的證件及資料有虛假、欺騙等現象,甲方將解除本協議,並不作任何經濟補償;如因乙方行為造成甲方損失,甲方有權向乙方要求賠償。

2、任何一方單方解除本協議必須提前30天書面通知對方如因未提前通知給對方造成經濟損失,應承擔賠償責任,賠償標準和計算方式為:有實際的具體的經濟損失金額的,以該金額為限;無法確定具體金額的,則以解除本協議前上個月的乙方勞務報酬總額為基數,按一方未提前通知的天數折算賠償金。

3、在簽訂本協議時,乙方確實已熟知甲方之規章制度,並承諾自覺遵守。協議期間,如乙方違反公司規章制度及**的法律法規,甲方按公司有關規定進行處理直至解除聘用協議不作任何經濟補償。

4、乙方在簽定本協議時,必須明確應承擔的權利、義務和職責。如因乙方疏忽、失職或不按操作規程,造成甲方財產、安全、綜合治理等方面事故,甲方可即時解除本聘用協議,不作任何經濟補償,並保留追究乙方賠償責任的權利。

5、勞務報酬發放日如遇休息日或法定節假日,甲方可以提前或推後三個工作日內發放勞務報酬。

十、其它

1、甲方所訂立的規章制度作為本協議的附件。

2、本協議未盡事宜,按國家有關民事規定執行。

3、本協議一式兩份,甲、乙雙方各執乙份,雙方簽字蓋章之日起生效。

甲方乙方:

法人代表或委託**人簽名):

(簽名):

日期: 年月日日期: 年月日

資料僅供參考!

致力為企業和個人提供合同協議,策劃案計畫書,學習資料等等

打造全網一站式需求

退休人員聘用協議書

聘用退休人員勞動協議書 甲方乙方 簽訂日期 甲方 乙方性別年齡 身份證號現住位址 聯絡 親友 因工作需要以下簡稱甲方 聘用以下簡稱乙方 為本單位職員,雙方協商一致,自願簽訂本勞動協議書,並遵守以下條款。第一條聘用期限 本協議期限為年,自年月日起生效,至年月日自動終止。如需繼續聘用,須提前協商,重新簽...

xin聘用退休人員協議書

乙方系退休人員,已經依法享受國家基本養老保險待遇 含已達到國家規定的退休年齡的人員 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法 中華人民共和國合同法 和地方有關法規,經甲 乙雙方平等協商一致,自願簽訂本協議,並共同遵照執行。第1條本協議期限自年月日起至年月 日止。第二條甲方聘用乙方在甲方公司崗位工作。協議期內,乙方...

聘用退休人員再工作協議書

協議書編號 甲方名稱 位址 法定代表人 委託 人 乙方姓名 性別 出生年月 家庭住址 居民身份證號碼 甲方因工作需要,聘用部分退休人員。為保障雙方的合法權益,根據國家的相關法律法規,經甲乙雙方平等協商,簽訂本協議。本協議最長時間不得超過一年。一 協議工作期限 1 本協議自年月日起至年月日止。二 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