濟南市小學數學一年級新教材培訓正式通知

2022-05-02 17:03:02 字數 676 閱讀 3898

濟南市小學數學一年級教材(人教版上下冊)培訓正式通知

為進一步貫徹落實2011新課標精神,用好人教版新課程標準教材,增進小學數學起始年級新教材的科學解讀和新教材主要脈絡的把握。經研究決定舉行小學數學一年級新教材培訓活動。具體通知如下:

一、活動時間

2023年10月19日8:20—下午4:10

二、活動地點

濟南商貿學校禮堂(歷山路10號,歷山路與花園路十字路口北40公尺路東)

三、活動物件

全市小學數學教研員及小學一年級數學任課教師。

名額分配:章丘、歷城各80人,高新10人,其他區縣50人,預計600人。

同時,利用濟南市教研室**將轉播現場實況,供未能參加會議的老師一起收看。

四、活動安排

五、會務安排

市區不安排住宿;

章丘、濟陽、商河、長清、平陰等路途較遠的區縣需要住宿的,請於10月10日(週三)把住宿人數報市教研室,市教研室只推薦賓館:林業大廈,每天每間160元(含早餐)。

19日免費提供所有與會老師午餐(快餐)乙份。

與會教師憑票進場並領取午餐。

六、活動要求

1.與會教師請自帶一年級新教材(上冊)和一年級老教材(上下冊)。

2.請各區縣於10月16日前將參加培訓老師人數及名單上報市教研室。

濟南市教學研究室

2023年10月9日

一年級新教材培訓學習心得

非常感謝領導能給我去盟裡勝利街小學聽小學語文一年級教材培訓的機會,這次培訓對接一年級語文教學的我來說意義重大,這是乙個難得的機會,在這次培訓會上聆聽了楊老師和竇老師兩位位老師對部編教材的深刻解析,受益匪淺。通過這次培訓,我對教材又有了乙個新的認識,教材不僅關注基礎知識和基本技能,還關注學生的情感,態...

實施一年級新教材有感

語文二期課改教材是在學習上海一期課改教材,並廣泛吸收各地教材編寫經驗,特別是 識寫交流 教材改革精神的基礎上編寫的,它倡導聯絡學生生活和課內外結合的開放識字的教育思想,堅持早識字,多識字,快識字,在閱讀中識字和 識寫分流 的編寫原則,遵循培養自主識字精神和開發學生識字潛能的教改理念,為學生打下學習語...

一年級數學老師新教材培訓材

月牙灣小學一年級數學新教材培訓材料 一 合理安排教學內容 2013 人教版一年級數學下冊教科書對傳統的教學內容作了調整,保留了100以內數的認識,精選了100以內的加 減計算,各部分內容的編排順序也作了調整,使教學內容更易為兒童所接受。100以內數的認識按照數數 讀寫 比大小的順序安排,而重新分成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