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創新專案個人體會

2022-04-27 15:21:05 字數 1622 閱讀 2056

很高興能夠走到最後,通過參加此次大學生創新專案,讓我受益匪淺。課題最後得以成功結題,這是和老師的悉心指導以及同學們的辛勤付出分不開的。當然,為了此次比賽,我也付出了很多,犧牲了許多課外休閒時間,但是相比這些,我的收穫遠遠大於失去。

我主要有以下幾方面收穫:

首先,不得不讓我談及的就是計畫的重要性。在指導老師做初步講解的時候我們都還是很迷茫的,畢竟是第一次做專案,還不知道應該如何下手,就像是乙隻無頭蒼蠅一樣到處亂撞;後來是老師為我們指引了方向,帶我們走入了創新實踐這個神奇的世界,也為我們開啟了看世界的另一扇門,讓我們可以接觸到更多的知識,並且開闊了眼界;我們從剛開始建立計畫,慢慢的一步一步去完善並走向最後,由於在剛開始就有乙個明確的的計畫,在後期很多組忙著更加完善的時候,我們的過程只是在不斷地優化和創新。這很大一部分原因都源於我們詳細的計畫。

在制定我們最初的開發計畫的時候,我們的組長就給我們列出了詳細的工作流程,使得我們的任務分解可細化到每個人每個頁面。在每個里程碑之後我們都能依據實際的程式設計情況,制定更為詳細的計畫。詳細至每天,每個功能點,每個文件的細節處,我們的計畫不僅是口頭上的協定,而是通過落實在我們的計畫文件上,讓每個人的工作能夠落到實處,督促著大家按照計畫有序進行工作。

這些計畫讓我們的每個模組都能落實到人,使得我們的變更和反饋能夠更加及時。若沒有詳細的時間計畫和任務計畫,我們的團隊再強大,都不能如此有序地完成這個專案。

其次,鞏固了書本上的理論知識。以前在上專業課時,老師上課時常教誨的經驗和教訓,我常常不以為然,認為自己不會發生那種錯誤,然而,在無論從課題任務的設計階段還是從程式**的實現階段,我都通過實踐深深感受到老師上課時的經驗之談,也更加鞏固了對於理論知識的理解,打牢了專業知識基礎;同時也讓我們對於平時所學的知識有了更加深刻的認識,在製作可控節能開關的時候,我們對於創新專案的掌握和認識有上了乙個新的台階,同時還鍛鍊了我們的動手能力.

再次,由於課題所涉及的知識範圍遠遠大於課本所學的內容,我不得不要自學很多專業知識。我看了很多關於網頁方面的書,在自學過程中,拓展了我的課外知識內容,在思考問題時,我不會在片面地尋找解決方法,而是多方面考慮,找出多種方法,選擇最優解決辦法。這對於我將來的專業能力和素養提高有很大的幫助。

雖然看書是枯燥無味的,但為了解決乙個難題,看完一本書,並在最終找到解決方法後的那種成就感至今仍讓我回味。以前,總感覺許多很專業的問題自己遙不可及,像關於電力系統分析,關於潮流計算等,但自從參加經歷了這次大學生創新專案後,我對專業問題的恐懼已全然消失,取而代之的是戰勝難題的慾望和對新知識的渴望,感覺在自己的努力下來完成乙個以前沒遇到的問題有很強的自豪感,這也許就是所謂的專業興趣吧。相信在我以後的職業生涯中,這些都將成為我學習專業知識的動力,並激勵著我一直前進。

最後,我從大學生創新專案一開始堅持到最後,並最終圓滿的完成了該專案,學習到了一種堅持不懈,決不放棄的精神,我們小組四人一直堅持著,縱然有的很苦,有的時候有點累,很多時候我們甚至會有很多氣餒,但是我們堅信自己可以完成,堅決不能辜負了老師對我們的期望,一直堅持到了最後,並沒有半途而廢。

真誠的感謝課題的指導老師,帶給我們的不僅是她豐富的專案經驗,還有她對專案敏銳的洞察力,她的每一次檢查都能及時地給我們反饋資訊,並告訴我們要如何使得我們的專案進行地更有效率。

通過這次大學生創新專案,不僅從專業知識方面讓我收穫頗多,而且在為人處事方面也讓我成熟許多,相信這次的專案經驗會給我們的一生帶來很大的幫助的,可以讓我們學到了更多的知識,可以為我們的以後帶來更好的發展機會。

創新專案個人總結

經歷了專案立項之初大家確定專案立意點的思考,到確定專案,立項審查的波折,然後是專案中期檢查的慌亂,而後是後期分析整理與最終專案結題的收穫,我們經歷了一年的查閱資料和親身調研,其中的辛苦與辛酸只有經歷過的人才會懂,其中的經驗與成長也只有經歷過的人才會分享和擁有。這是一次難得經歷,一次讓我得到鍛鍊得到成...

校級創新專案個人總結

在繁忙的大三學習中,我能夠在創新實驗中堅持到了最後,我感到有一種成就感。通過參加此次華北水利水電大學校級大學生創新專案,讓我獲益匪淺。課題研究取得的成果是大家共同奮鬥付出的功勞,這與孔雲梅老師和李尚可的悉心指導 以及隊友們的團結合作是分不開的。我在創新實驗中的工作主要是在創新實驗前期和隊友劉智負責專...

創新專案心得體會

19120309 張歡 為了培養我們大學生的素質,豐富我們的專業知識和提高我們的學習能力,我和李勝男 薛艷華 戴琪以及張蘭組成了我五人的創新專案研究小組,在電腦科學與技術學院沈玲玲老師的指導與帶領下,共同致力於創新專案目標的實現。為此,我們進行了為期一年的創新專案研究過程,在此過程中,我們收穫的不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