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氣安裝工程施工方案

2022-04-26 02:12:05 字數 1737 閱讀 2920

第六代薄膜晶管液晶顯示器件專案方案編號:電氣01

中建一局集團

合肥京東方專案經理部

2023年10月

質量方針:

編制:審核:

審批:合肥京東方第6代薄膜電晶體液晶顯示器件(tft-lcd)專案位於合肥市區東北部的合肥新站綜合開發試驗區內, 生產用地、東側為銅陵北路、南側為禮河路、西側為武里山路、北側為電廠路。本工程用地東西長553.

3m,南北寬676.6m~774.3m,占地面積為40.

7萬m2,建築面積為42.7萬m2。建設內容包括建設第6代薄膜電晶體液晶顯示器件(tft-lcd)廠房、(包括1號陣列廠房、2號成盒廠房、3號模組廠房等),以及5號動力站房、庫房、汙水處理廠等配套設施。

本次機電工程施工的範圍為非潔淨區的全部機電安裝施工總承包工程(即常規機電),包含暖通、給排水、氣體動力、供電、電照、空間管理等專業施工內容。

本工程為丙類生產廠房,耐火等級為一級防火,供電方式由本建築物內配電室低壓配電櫃引出,供電形式採用380v/220v電壓供電引至各用電裝置的配電箱櫃。

供電電源:廠區設定總110kv變電站,電源由110kv變電站引至廠區內各個建築10kv變電所內。

電力照明系統:接地形式採用tn-s系統;本工程設定了正常照明、應急照明(疏散照明、備用照明、安全照明、火災事故照明)應急照明中的備用照明作為正常照明的一部分,電源由應急照明箱引來。應急照明中的安全照明作為正常照明的一部分,燈具本身自帶鎳鎘電池和逆變電源。

防雷接地系統:本建築屬於3類防雷建築,各系統共用接地裝置,要求接地電阻不大於1歐姆,利用建築物基礎內鋼筋作為接地體,利用柱內鋼筋做為防雷引下線,女兒牆上及屋面上設定避雷帶作為接閃器。所有建築均需做總等電位聯結。

1、 合肥京東方電氣圖紙

2、《建築電氣安裝工程施工質量驗收規範》gb50303-2002

3、《建築電氣通用圖集》92dq1~13

4、《建築工程施工質量驗收統一標準》gb50300-2001

5、《電氣裝置安裝工程接地裝置施工及驗收規範》gb50169-2006

6、《電氣裝置安裝工程電纜線路施工及驗收規範》gb50168-2006

7、《手持式電動工具的管理、使用、檢查、維修安全技術規程》(gb3787-93)

8、《建築機械使用安全技術規程》 jgj33-86

9、《防雷與接地安裝》2023年合訂本d501-1~4

10、《建築工程施工現場供電安全規範》gb50194-93

國家質量驗收等級合格,配合總包確保黃山杯,配合總包爭創魯班奬。

機電工程總工期目標: 2023年9月23日中標, 2023年4月30日全部竣工,總工期210個日曆天。

(1) 杜絕重大**事故、因工死亡責任指標為零;

(2) 因工負傷頻率在千分之三以下,其中無重傷事故;

(3) 杜絕重大機械事故及急性中毒事故;

(4) 杜絕重大火災事故及火災**事故。

最大限度的節約能源、資源;躁聲排放達標,昼間噪音小於65db(分貝),夜間噪音小於55db;固體廢棄物逐步實現無害化。

1、準備階段流程圖

2、技術準備

(1)熟悉圖紙資料,弄清設計的設計內容,對圖中選用的電氣裝置和主要材料進行統計。注意圖紙中提出的施工要求。熟悉建築電氣工程中的技術規定。

(2) 做技術交底,弄清技術要求、技術標準和施工方法;

(3) 根據施工現場的特點進行安全總交底和專項的安全技術交底;

3、準備施工機具材料:

1#2#廠房施工進度節點

3#施工進度計畫

cub及變電站施工進度計畫

電氣安裝工程施工方案

工程名稱 錦繡江南 14 樓 建設單位 縣錦泰房地產開發公司 施工單位 朱堵建築安裝工程公司 編制人 審核人 二00三年四月二十日 本施工方案根據圖紙設計要求 設計變更,現行施工規範規定,該工程供電系統設定四隻總控制箱 底層門市另設10只分箱,因該工程設計有強 弱電,及樓宇對講系統 電視 要求較高,...

電氣安裝工程施工方案

一 工程概況 本工程電氣施工主要包含 防雷接地工程 配管與管內穿線工程 電纜橋架電纜敷設工程 照明器具及配電箱安裝工程 火災報警與聯動控制工程 弱電工程 系統除錯。二 各分項工程施工工藝 1 防雷與接地 本工程為三類防雷建築物設防,弱點與強電共用一套接地裝置,共同接地電阻不大於1歐姆,電力井,電信井...

電氣安裝工程施工方案

1.施工準備 1.1 技術準備 施工前熟悉施工圖及圖上具體的技術要求,並準備好要求採用的標準圖集 熟知採用的施工驗收規範 質量驗評標準等 認真進行圖紙會審,並做好技術交底工作。1.2 材料 主材應基本到齊。輔材應能滿足連續施工需要。加工件安排加工並保證正常施工。1.3 電氣裝置安裝前要進行以下工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