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氣安裝工程施工方案

2021-03-04 09:54:51 字數 2259 閱讀 3069

中移動廣東公司mdc機房增裝外接應急電源

工程方案

編制單位:廣州市兆能****

編制時間:2023年4月15日

一、工程概況:

本工程為中移動廣東公司mdc機房外接應急電源工程,位置在廣州市華景路1號南方通訊大廈。

工程內容主要包括:

800kva移動發電車電源引入,包括工程方案設計、裝置供貨、電源母線敷設、裝置安裝、線路聯結;系統除錯完成送電等。

工程建設單位:中國行動通訊集團廣東****

二、mdc機房配電系統簡況:

1、正常供電型別為一類,市電10kv雙電源進南通大廈高壓室,四樓機房配電間總進線櫃d1由三期擴容後的2000kva專用變壓器提供電源,同時由南通大廈#1變壓器提供四樓機房配電間的d6、d7櫃的用電電源。四樓mdc機房的總用電負荷由兩台變壓器提供,在配電櫃d5、d7安裝雙電源切換開關作兩台變壓器隔離執行。

2、備用電源:南通大廈1600kva固定發電機組作為整個大廈備用電源,市電停電時可向機房的d7櫃提供備用電。mdc機房亦自備1600kva固定發電機組作為mdc機房的備用電源,市電停電時可通過d2櫃與d1櫃切換向機房所有負荷供電。

(詳ds-1圖)

3、建議將原由大廈#1變壓器供電的d6、d7櫃改為統一由專用變壓器供電,按照目前機房裝置的用電負荷,三期增容後的供電容量完全滿足機房的用電需求。這樣,在機房配電系統內避免多個供電點,減少裝置誤動作而發生故障,同時消除了因市電停電時,大廈發電機組和mdc機房發電機組同時供電,而機組又沒有經過並列執行除錯,發電機組之間存在周波、相位、電壓等差異,造成機房故障的隱患。(本建議實施費用不包括在方案概算中)

三、增裝外接應急電源方案:

按建設單位要求;在現有的配電系統增裝應急電源,應急電源採用移動發電車臨時發電提供,當市電、發電機組同時發生故障時,移動發電車能及時為mdc機房提**急電源,以保證機房裝置正常執行。

現有裝置:現有移動發電車發電容量:800kva ,市電、發電輸出母線2500a/4p

k1、k2、k4開關型號:mt25h1-2500a/4p k3::mt25h1-2500a/**

南通移動機房配電櫃d1、d2櫃設在四樓機房配電間,4d5櫃設在負二層移動中壓室和發電機組輸出gd1櫃設在負三層發電機房。

正常供電由三期擴容後的低壓配電櫃4d5,k3開關提供,由4d5櫃敷設密閉式母線槽至四樓機房配電間的d1櫃接k1開關,發電機確保電源由gd1櫃的k4開關提供,由gd1櫃敷設密閉式母線槽至四樓機房配電間的d2櫃接k2開關,市電/發電電源切換由安裝在d1櫃的ba ats電源轉換控制器控制k1、k2開關進線切換,發電機啟動訊號在k3開關出線端接取。

根據現有的配電系統裝置和技術條件和大廈環境制訂如下兩個工程施工方案;

方案一:

1、在南通大廈負一層停車場通道出口附近安裝發電車電源供電線接插箱,敷設安裝密閉式母線槽(1600a/4)至發電機房原gd1櫃。

2、改造gd1櫃新增開關k5作為發電車電源輸出開關,新增gd1附櫃做發電車母線槽的進線櫃。k4/k5開關有電氣及機械聯鎖,由於發電車應急保供發電裝置與原有發電機組裝置連線在同一列母線上,必須保證原有發電裝置退出執行並有效隔離的情況下才能投入發電車應急保供發電裝置。

3、市電、發電各段母線之間的聯絡開關與相鄰的進線開關,必須設有電氣及機械聯鎖,不容許並列執行,k1,k2,k3,k4,k5必須在低壓二次保護中進行電氣及機械聯鎖,採用智慧型邏輯控制形式。

4、由於各開關安裝在不同地方,各進線開關,切換開關,聯絡開關應有遠距監示訊號(顯示開關的電引數及開,停,故障等狀態)集中在控制機房監控。

上述方案使用功能可靠性高,工程費用較大。

方案二:

1、在南通大廈負一層停車場通道出口附近安裝發電車電源供電線接插箱,敷設安裝密閉式母線槽(1600a/4)至負二層移動中壓房gd2櫃。gd2櫃k5開關輸出端與發電機組輸出母線在中壓房並接。

2、在南通大廈負二層移動中壓房新增gd2櫃作為發電車母線槽的進線櫃。k4/k5開關設電氣聯鎖,k5開關要確保k4開關斷開並且發電車已供電才能手動合閘。

由於發電車應急保供發電裝置與原有發電機組裝置連線在同一列母線上,必須保證原有發電裝置退出執行並有效隔離的情況下才能投入發電車應急保供發電裝置。

3、市電、發電各段母線之間的聯絡開關與相鄰的進線開關,按原系統設有電氣及機械聯鎖關係不變,不容許並列執行。

4、建議各進線開關,切換開關,聯絡開關增裝遠距監示訊號(顯示開關的電引數及開,停,故障等狀態)以便監控。

上述方案使用功能可靠性比方案一低,但考慮到移動發電車不是長期固定使用,供電可靠性能可以用人員臨時操作來保障,工程費用較小。

四、工程概算:

1、方案一:593500.00元

2、方案二:413500.00元

電氣安裝工程施工方案

工程名稱 錦繡江南 14 樓 建設單位 縣錦泰房地產開發公司 施工單位 朱堵建築安裝工程公司 編制人 審核人 二00三年四月二十日 本施工方案根據圖紙設計要求 設計變更,現行施工規範規定,該工程供電系統設定四隻總控制箱 底層門市另設10只分箱,因該工程設計有強 弱電,及樓宇對講系統 電視 要求較高,...

電氣安裝工程施工方案

一 工程概況 本工程電氣施工主要包含 防雷接地工程 配管與管內穿線工程 電纜橋架電纜敷設工程 照明器具及配電箱安裝工程 火災報警與聯動控制工程 弱電工程 系統除錯。二 各分項工程施工工藝 1 防雷與接地 本工程為三類防雷建築物設防,弱點與強電共用一套接地裝置,共同接地電阻不大於1歐姆,電力井,電信井...

電氣安裝工程施工方案

1.施工準備 1.1 技術準備 施工前熟悉施工圖及圖上具體的技術要求,並準備好要求採用的標準圖集 熟知採用的施工驗收規範 質量驗評標準等 認真進行圖紙會審,並做好技術交底工作。1.2 材料 主材應基本到齊。輔材應能滿足連續施工需要。加工件安排加工並保證正常施工。1.3 電氣裝置安裝前要進行以下工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