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出彩」為話題作文

2022-04-24 13:33:05 字數 801 閱讀 2460

出彩之花,綻於血淚

初一那年的冬天,陽光像我的期末成績一樣少的可憐,家裡的氣氛也像外面的空氣一樣寒冷。爸媽失望而焦慮的話音尤在耳際——

「你不是說學習了嗎?怎麼有的科還不及格!」

「連百人榜都沒進去,還怎麼考一中?」……

我茫然的看著奶奶侍弄花草,看她把一株仙人掌小心的搬到角落,忍不住說「還不如扔了,反正他也不會開花的」。奶奶認真的看了我一眼,意味深長的說:「那可不一定,黑暗能讓它積蓄力量,它要是一直努力就會開花的」。

我一怔:是呀,也許我還不夠努力,拼一下會怎樣呢?

從這以後,電視機前少了我傻樂的身影,課堂上少了我東張西望的面孔;我恨不得記住老師講的每句話,課間永遠奔波在問題的路上;早晨我北著abc起床,晚上我念著xy入睡……我在作文本上寫下這樣的話:依公尺花用七年汲取養分,在沙漠裡開出最燦爛的花;蟬用十七年積蓄力量,在盛夏唱出最清越的歌;蘇秦「頭懸樑、錐刺骨」終成立國之相;馮滿天三十年痴迷阮藝、傾盡家財而獲「出彩之星」。我,也要為我出彩的一刻努力。

我一直努力,一次次為成績不理想而哭泣,又一次次擦乾眼淚繼續背題。終於在初二下學期,我站在了學校前十名的領獎台上。

在那一年的夏天,家裡的仙人掌竟然也開花了。那純粹的紅色花瓣像上好的錦絨,在金色的陽光下嬌豔欲滴,那不起眼的角落因它的肆意綻放而憑添了無限生機!它們似是憑空出現,又似是對這個生命默默奮鬥十幾年的報答。

望著它,看看我手中的獲獎證書,我不禁想起了冰心的一首詩——成功的花, 人們只驚羨她現時的明豔! 然而當初她的芽兒, 浸透了奮鬥的淚泉, 灑遍了犧牲的血雨。

是呀,有誰的出彩瞬間不浸透著血淚。可是,人的一生中,能有一次最完美的綻放自已,經歷多少苦痛和困頓,不都是珍貴的麼!

以溫暖為話題作文

溫暖,就是一片雲層。它,可能遠到你遙不可及,可是,當你最需要它時,它便會化作剔透的雨珠。那曾經的遙不可及,就這樣與你融為一體,感受著你的溫度,你的柔軟和你的心痛。不知道你的名字,也憶不清你的面容,記不起你的話語。每當提及和你發生的事時,想都不用想就一定會逃避,因為那是將近十年來無法觸碰的傷痛。細雨綿...

以距離為話題作文

佳作示例 我與母親的距離 我和母親又吵架了。根本不容對方解釋,兩個人只是高一聲 低一聲地叫喊,不久,我們同時都精疲力竭。而導火線,僅僅只是關於我出行穿什麼的問題。母親看著我,眼光中分明流露出對我的任性的無奈。我低下頭,不願看她由於氣憤而變得奇怪的神情。等到我再抬起頭看她時,我發現她的眼角有些濕潤。一...

以收穫為話題作文

1.收穫 人人都說秋天是金黃色的收穫季節,這在城市中似乎是感覺不到的,只有在鄉間的開闊地才可以痛快的仰視秋日愈發高遠的天空,一望無際的金黃色波浪,這時人們的心情也會像剛剛清洗過的玻璃,變的明亮起來。但是仔細想想,為什麼說秋天才是收穫的季節呢?難道其他三季我們就沒有收穫到什麼嗎?粉紅色的春天我們收穫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