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溫暖為話題作文

2021-03-04 01:54:30 字數 2613 閱讀 8609

溫暖,就是一片雲層。它,可能遠到你遙不可及,可是,當你最需要它時,它便會化作剔透的雨珠。那曾經的遙不可及,就這樣與你融為一體,感受著你的溫度,你的柔軟和你的心痛。

不知道你的名字,也憶不清你的面容,記不起你的話語。每當提及和你發生的事時,想都不用想就一定會逃避,因為那是將近十年來無法觸碰的傷痛。

細雨綿綿地下著,一股股冷風撲面吹來,在那裡,唯一記得的只是那一副女媧補天的絢麗彩圖和那一階階石路,一簇簇花草。碧峰峽常年下雨,碰上也不足為奇,但當時我才三歲不到,石階的凹凸不平和那毫無殺傷力的細雨卻成了我致命的一擊。

你總是牽著我的手,在崎嶇的山路上進退,我摔倒了,由你扶起;我累了,有你的鼓勵。你總是孜孜不倦地陪在我身旁,**有過不去的坑,你總是會想方設法去讓我度過它,每每下來,身上也總是會出現大大小小的淤青,擦破的傷痕,還有已經乾枯了的淚。

我總會讓自己堅強,但臉上出現的除開苦澀的笑,就只剩下了那痛苦的淚。

走過乙個個小溪,一條條河流;走過乙個個村莊,一戶戶人家;走過一台臺石階,一組組山脈,可是,到了最後,我怎麼也無法堅持了。

腿一軟,腳一滑,便癱倒在地,沾滿一身泥漿,許是自己太過柔弱了罷,忍了一會兒便嚎啕大哭起來,制止我哭的原因並不是作文中常見的親人的溫柔的安慰,而是你額頭上滴落的汗水,你伸出手,這次並沒有說些什麼,我愣愣地坐在地上,我每次受到傷害,總有你的安慰,許是不太習慣吧,坐了很久都沒有做出反應。你終於淡淡地開了口:「大家都走遠了的呢,快起來吧!

我們兩個一起去追他們,看看你可不可以超過你的哥哥。」這次不是安慰了,但是效果不比安慰差,我伸手握住了你的手,一股暖流便從你的手心傳到了我的手裡。在我的記憶裡,這是我第一次感到了來自於不是太陽賜予的溫暖,而是那片厚厚的雲層。

溫暖,是因你而生的,因那一片雲層而生的,為了那雲層的勉勵而生的,更為了你的話語而生的。

以溫暖為話題作文(二)

這天,家家戶戶的屋簷下都結起串串冰溜子,剛潑出去的水緊接著就被吞噬,人人都藏在厚大的羽絨服中。我搓著通紅的手顫巍巍地走進校園,可心卻是熱的,因為就在剛剛,發生了照亮自己而又溫暖他人的事。

一早起床,我就發現天灰濛濛的,窗戶上也結滿了霜。「準不是什麼好天氣」我心想。即使做好準備,然而一出樓棟還是猝不及防,呼呼的風夾著小刀從四面八方刺來,我立刻「全副武裝」,生怕身體的任何一部分在這該死的天氣下多呆一秒鐘。

迎著風緩慢走在上學的路上,我發現竟還有騎自行車的人,尤其是一對母女令我印象深刻。這位母親騎得十分小心,一看到有些坑坑窪窪起了一層薄冰的井蓋,就繞道而行,我小跑起來都可以追上她。後座的小女孩緊緊抓住媽媽,把頭壓得死低。

不久,又是在風的唆使下,女孩的帽子開始左右飄擺、搖搖欲墜,可她卻不敢鬆開抓緊的雙手。小黃帽還是被吹掉了,就落在離我不遠處。「媽媽,帽子掉了」小女孩急忙用雙手捂住自己稚嫩的耳朵,她的母親停下車,雙手從固定在車把的手套中伸出,毅然把自己厚重的棉帽取下,輕輕蓋在女孩頭上,又用雙手溫柔地把帽簷包住她的耳朵。

很快,這位母親的頭上冒出縷縷白氣,同時化作一股暖流滋潤著我的心。

我看著眼前的小黃帽,是那麼的鮮豔亮麗,又猶如乙隻可憐的小黃鴨,受凍蜷縮後孤零零地躺在冰冷的大街上,一動不動,無人理睬。縱然霧氣朦朧,可仍遮不住它金色的光芒,使我忘卻了寒冷,吸引著我向前。是我看見了它!

自己便勇敢起來,伸出手任憑勁風吹打,撿起帽子送到剛準備起身的小女孩母親手中。她的眼神充滿了驚喜與感激,臉上自然露出發自肺腑的微笑。「快謝謝哥哥!

」還沒等小女孩說話,我笑著說了句「沒事,不客氣」,就趕忙離開了。

想起那位母親出於本能的動作,總輕輕的溫暖著我,正是愛的力量驅趕了冬日的寒冷。而她會心的一笑,是我幫助他人得到的最好的認可,也是打破人與人之間的靈丹妙藥,在冬日帶給我別樣的溫情,溫暖頓時噴湧而來。

在這個刺骨的冬天,我收穫了兩份別樣的溫暖,貼心無比。

以溫暖為話題作文(三)

親情是一把結實的傘,為你遮風擋雨;親情是一件厚厚的棉衣,為你抵禦嚴寒;親情是一張柔軟的床,你累了,讓你忘記疲憊;親情是一條乾爽的毛巾,你哭了,為你拂去心中的淚水;親情是一杯甜甜的冰紅茶,你笑了,讓你從嘴裡甜到心裡…

我說:「人生如歌,譜寫出與眾不同的樂譜,每乙個符號都代表了酸甜苦辣;人生如畫,記載了我們的人生,每乙個線條都描述了我的思想與感情;人生如舞台,感情主宰我們,每個旋轉和跳躍都代表了我們的青春活力!」

孟郊曾說過:「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臨行密密縫,意恐遲遲歸。

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用成績,學業,報答您,只要您那會心一笑,在那一瞬間,我就滿足了,跌倒時,您用雙手攙扶起我,用粗糙的手替我擦拭眼淚;孤單時,您用臂膀溫暖我,用感動的語言填補我的心;脆弱時,您用微笑給我自信,用哲理的話在慢慢的將我「扶起」

最近成績的下降,您也跟著我擔心起來,那皺在一起的眉頭,我真想用熨斗把它熨平,卷子的成績,讓我原有的信心不知所終,換來的是煩躁的心情。

夜,清冷,點點星光綴於天幕。

月,皎潔,灼灼光華淡雅瀰漫。

風,微涼,絲絲寒意滲透而來。

孤單失望的我,對這個原味的人生,有了一絲絲的厭煩,她漸漸地走來對我說:「競爭的社會,是不會留下失敗的人」心中猛的一顫,是啊!我應該用行動來超越別人,應該一直向前走,懦弱的人,沒有資格存留。

一句不起眼的話,卻讓我的受益匪淺。謝謝您,從您的話中讓我感到了親情的溫暖,和你那無私的愛。

如果說人生是一首優美的樂曲,那麼痛苦則是乙個不可缺少的音符;如果說人生是一副多姿多彩的畫,那麼苦難則是乙個必須經歷的過程;如果說人生是展現的舞台,那麼受傷則是乙個必不可少的路途。

親情的溫暖和愛是世界上最寶貴的,擁有它的人將會一生幸福,你擁有了嗎?

以距離為話題作文

佳作示例 我與母親的距離 我和母親又吵架了。根本不容對方解釋,兩個人只是高一聲 低一聲地叫喊,不久,我們同時都精疲力竭。而導火線,僅僅只是關於我出行穿什麼的問題。母親看著我,眼光中分明流露出對我的任性的無奈。我低下頭,不願看她由於氣憤而變得奇怪的神情。等到我再抬起頭看她時,我發現她的眼角有些濕潤。一...

以收穫為話題作文

1.收穫 人人都說秋天是金黃色的收穫季節,這在城市中似乎是感覺不到的,只有在鄉間的開闊地才可以痛快的仰視秋日愈發高遠的天空,一望無際的金黃色波浪,這時人們的心情也會像剛剛清洗過的玻璃,變的明亮起來。但是仔細想想,為什麼說秋天才是收穫的季節呢?難道其他三季我們就沒有收穫到什麼嗎?粉紅色的春天我們收穫著...

以「出彩」為話題作文

出彩之花,綻於血淚 初一那年的冬天,陽光像我的期末成績一樣少的可憐,家裡的氣氛也像外面的空氣一樣寒冷。爸媽失望而焦慮的話音尤在耳際 你不是說學習了嗎?怎麼有的科還不及格!連百人榜都沒進去,還怎麼考一中?我茫然的看著奶奶侍弄花草,看她把一株仙人掌小心的搬到角落,忍不住說 還不如扔了,反正他也不會開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