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欠債為話題的作文

2021-03-04 01:04:35 字數 1048 閱讀 2771

或許,我們每乙個人都是負著債來到人世間的。

當母親分娩的呻吟被嘹亮的哭聲所取代,我們便欠下了第一筆債——生命。

然後是我們不斷堆積著債。

記憶裡,有過這樣一處風景:下雨天與母親一起回家。母親默默打著傘,我在雨中與雨點兒相互挑逗、嬉戲著,回家的路上撒滿了我的歡聲笑語。

不知不覺中到家了,我突然發現媽媽的衣服溼了半邊,我的衣服卻很乾爽。於是,我緊追著媽媽問:「媽,為什麼你的衣服溼了半邊我的卻沒有呢?

」母親瞟了瞟衣服,搖頭低喃著:「我也不知道,這真是一把奇怪的傘啊!」

很長一段時間後,我才明白:我欠下了母親一把傘。一把會為你遮擋風雨驕陽的充滿愛意的傘!

母親,您還記得麼?小時侯我總那麼任性。每天早上去上學時總慢吞吞的,動作遠不會快起來。

無論您怎麼催促,我就是下定決心抗爭到底。您沒辦法,只好趁著那點時間盛上一杯溫水,洗好乙個蘋果放在我的書包裡,等我不緊不慢地來到您跟前後,您先是半是寵溺半是責備地責罵了我一聲,然後叮囑我說蘋果放書包裡了,一定要吃啊!那些日子的早晨我便欠下了溫水裡的溫情和蘋果的關愛。

母親,您難道真的不再喜歡吃外公親手做的血炒鴨舌了麼?從前,您吃鴨舌時,總是那般的滿足,好像不是在吃鴨舌,而是在品嚐全世界最好吃的食物。但似乎,從我也喜歡吃鴨舌後,您就不怎麼吃它了。

每次,都是讓我吃,看著我乙個人大快朵頤,然後拿出一張紙問我吃飽了沒……母親,我曉得的,在那不經意的瞬間,我又負債了!

母親,2023年7月14日那天,您為什麼突然要求我坐到靠近車窗的一邊呢?是您那敏銳的第六感在或是身為乙個母親對子女的愛告訴您:快些,快些把孩子放到車窗邊?

在車子翻進河底的那一刻,您迅速開啟車窗把我從小車窗推了出去……我是出來了,從那滾下河裡的汽車裡。伏在滿是骯髒泥土的斜坡上,我無助地看著已變成一堆廢鐵的汽車,除了害怕,還是害怕,害怕再也看不到您慈祥的笑容,再也聽不到您寵溺的聲音,再也不能伏進您溫暖的懷抱……

那場車禍,我毫髮無損,可母親您卻在醫院裡躺了兩個多月。事後,姥姥說我命大,全車子人我最幸運。我是最幸運的,我的幸運使原本就體弱的母親更難經一點點風寒……那個時候,我清楚地記得:

最靠近車窗的,是母親……

世界上所有的債都可以還清,唯獨我們欠母親的……

以關愛為話題的作文

關愛,就像一盞明燈,照亮我們前進的方向 關愛,就像乙個太陽,給予我們無窮的力量 關愛,讓人充滿信心。生活中,人與人之間的愛是必不可少的,它拉近了人們的距離,它讓這個世界更有朝氣,更加多姿多彩!有一件事,它長期存有我的腦海裡,使我永遠不會忘記。乙個濕漉漉的下午,雨一直淅淅瀝瀝的下著,大街上依舊人來人往...

以母愛為話題的作文

以母愛為話題的作文母愛 五宗罪為工作故,兩者皆可拋。我5歲生日時,親戚們聚在一起又說起了母親對我的不負責任,母親又只是心虛地賠著笑,一聲也不吭。眾人散去,我抱著滿懷的精美禮物卻怎麼也高興不起來。就這樣,我在心裡憤恨地給她加上一條遺棄罪,發誓再也不理她,可一到第二天,我依舊趴在窗台上,望眼欲穿地盼望著...

以追尋為話題的作文

以追尋為話題的作文自駝鈴聲第一次迎著晨曦傳至中原,千百年來就再也沒停止過。那清脆的 叮啷叮啷 聲,是無數中原兒女的心率,吸引著他們向金色的西域,向夢的地方追尋。西元前138年,乙個正值盛年的男子,滿懷抱負,肩負重任出發了。他所做的是克服一切困難,穿越大漠,聯絡大月氏對抗匈奴。他鄭重地從武帝手裡接過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