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幸福為話題的作文

2021-03-04 01:04:36 字數 3507 閱讀 4035

美國**家馬克·吐溫說:幸福就像夕陽——人人都可能看見,但多數人的眼睛卻望向別的地方,因而錯過了機會。

雷鋒在日記中寫道:把革命利益放在第一位,為黨的事業貢獻自己的一切,這才是最幸福的。

社會上流行這樣的話語:有了金錢就有幸福。

你看了上述材料後,想到什麼?請你以「幸福」為話題作文,文體不限,立意自選,題目自擬,不少於。

例文一:真正的幸福

什麼才是我要的幸福,是擁有無盡的財富,是衣食無憂的生活,還是受人注目的地位,如果這些都不是,那麼什麼是幸福呢?

古往今來,無數人執著地追求著各自心目中的幸福,嫦娥懷抱著幸福的夢想,吞下了長生不老丹,飛上九天,成了月中仙子。可獨守著寒冷的廣寒宮,她是否會感到做神仙的幸福呢?

而渴望進入上流社會的馬蒂爾德,在戴上項鍊做著幸福的夢的同時,卻沒有想到這幸福是那樣地短暫,她為她的幸福付出了沉重的代價。

對嗜財如命的葛朗台,擁有如山的金幣大概就是他最大的幸福吧。但當他年老力衰地坐在輪椅上盯著他的密室,甚至在他生命的最後一刻仍念念不忘他的金子時,這樣的幸福是多麼的可悲。

許多時候人們往往對自己的幸福看不到,而感覺別人的幸福很耀眼。想不到別人的幸福也許對自己不適合,更想不到別人的幸福也許正是自己的墳墓。

當中國的封建學子們以「洞房花燭夜,金榜提名時」為人生的最大幸福,並且為之奮鬥終身時,吳敬梓則用他的筆給我們繪出乙個中舉後的范進喜極而瘋的場面,幸福就是如此嗎?我懷疑了。

到底什麼才是真正的幸福。杜甫有詩云:「安得廣廈千萬間,大庇天下寒士俱歡顏。

」這是杜甫認為的幸福。「安能摧眉折腰事權貴,使我不得開心顏。」自由自在的幸福是李白的人生寫照。

司馬遷用「人固有一死,或重於泰山,或輕於鴻毛」詮釋著自己對幸福的理解,而登上岳陽樓的范仲淹面對滾滾的江水,吟誦著「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以此為幸福。

感嘆古人對幸福的深刻理解,我也漸漸得出自己要的幸福究竟是什麼樣的。它不是千金的財富,不是受人注目的地位,而是為人,為別人著想的奉獻,是付出,這就是我要的幸福。

例文二:幸福是什麼

曾經有這樣乙個調查:世界上誰最幸福?在上萬個答案中,有四個最精彩:

吹著哨欣賞自己剛完成的作品的藝術家;給嬰兒洗澡的母親;正在沙地上堆城堡的孩子;勞累了幾小時終於救活了乙個病人的大夫。

幸福就是這樣微妙。它是這樣偉大,卻又這樣微小;是這麼容易得到,有時又似乎遙不可及。如果說上帝已偏心地把世界上的人分出了善惡、貧富、美醜、靈拙,那麼,他給予每乙個生靈的幸福卻是毫不偏心、毫不吝嗇的。

富人為自己的家財萬貫、錦衣玉食而幸福,窮人卻堅守著自己的「富人金錢多,窮人朋友多」的幸福。

「安得廣廈千萬間,大庇天下寒士俱歡顏,風雨不動安如山!嗚呼!何時眼前突兀見此屋,吾廬獨破受凍死亦足!

」這是杜甫的幸福;「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這是范仲淹的幸福;「我的藝術應當為人類造福。當我能接近這地步時,我該多麼幸福啊!

」這是貝多芬的幸福。

你或許要說,我是普通人,沒那麼「偉大」。但你有弟弟妹妹嗎?給他們講個故事總可以辦到吧!

若還嫌煩,路上碰見老師,問一聲老師好,微笑一下該不難吧。你並沒有付出多少,但卻在別人心中播下了幸福的種子,你不感到幸福嗎?有付出肯定就有回報,只要人人都獻出乙份愛,這個世界將變得一片溫馨……準備好了嗎?

背上你的幸福揹包,和我一起去播種幸福吧!

例文三:給大家一篇演講稿,可以感受感受演講這種樣式的特色

尊敬的老師、各位同學:

大家好。

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幸福》。

幸福是什麼?其實幸福沒有絕對的答案,關鍵在於你的生活態度。善於抓住幸福的人才懂得什麼是幸福。

一直以為感受幸福是件很困難的事,那是一種燈火闌珊處的境界。經過歲月的流年以後,才明白,幸福其實很簡單,只要心靈有所滿足、有所慰藉就是幸福。 健康的活著就是一種莫大的幸福!!!

建設幸福中國,建設美好生活!

什麼是幸福?我想,我們都有不一樣的答案,每個人的回答今天和明天的也許也不完全一樣,但是可以肯定的是沒有乙個人僅僅把吃飽穿暖當做幸福。因為十一五或者說改革開放30年已經為我們解決了溫飽,而且在座的人大多數早已進入了小康社會。

今天我不想標榜新潮玩穿越,也不想憶苦思甜回到解放前,只想和大家說說身邊的幾個小事。每天上課間操的時候,不知道大家觀察過操場外停放的汽車嗎,大有密密麻麻擺放不下的趨勢,可是四年前這小路還空蕩蕩的沒有幾輛汽車。這說明了什麼,人們的社會地位在穩步提高,國家科教興國的戰略已經落到了實處。

同學們,請大家再看一下教室內的這些多**,幾乎每個教室都有一套多**。可以這樣說,十一五用科學發展觀為中國的富強交上了乙份精彩的答卷!

幸福沒有最好,只有更好。十二五規劃已經明確地提出要建設幸福中國。也許有的同學會說,這和我有什麼關係?

可是,請問你要不要呼吸?要呼吸就要關注大氣環境,關注二氧化碳排放量。再問,你要不要吃飯,吃菜,喝水,喝牛奶?

可是那桌球似的的假雞蛋你敢吃嗎?那三鹿牛奶你敢喝嗎?帶臘的蘋果、帶農藥的蔬菜你敢吃嗎?

看來,這些民生工程與你我息息相關,建設幸福中國更是離不開你,離不開我,離不開我們每乙個中國人。

前幾天看到獻血車,爸爸上車去獻血。爸爸說:如果我的血給陌生人帶來生命和幸福的時候,我也很幸福。啊,我明白了,幸福是雙方的攜手,幸福是大家的一同努力。

清早,當我們吃下早餐後對爸爸媽媽說一聲謝謝的時候,家庭和諧的溫馨正在將你籠罩;上學路上,當我們在紅燈前停下腳步靜等一分鐘的時候,和諧交通的通暢和安全正在為你保駕護航;當我們將作業本上的錯誤工工整整地改正過來,對老師說一聲謝謝的時候,幸福之花就會在我們的教室裡燦爛開放。

你我攜手,中國會有更多的活雷鋒,你我攜手,中國將更富強,更幸福! 謝謝大家,我的演講完了。

例文四:幸福,其實很簡單

羅丹說過生活中不是沒有美而是我們缺少一雙發現美的眼睛。幸福何嘗不是這樣呢?我們總是抱怨自己缺少幸福感。幸福,其實很簡單,它就時時刻刻發生在我們身邊,我們卻輕輕的忽略了------

幸福,其實很簡單。那次航模練習的時候,我不小心被刀片劃破了手,口子很深,流了不少血,老師連忙騎自行車送我到湯山醫院,急急忙忙幫我掛了號,自己墊付了醫療費,還關心地詢問醫生我的傷勢怎麼樣。在他的堅持下,醫生給我打了破傷風針。

等老爸急匆匆趕到醫院的時候,老師已忙完了一切。臨走時還不忘給老爸仔細交代一番,才忙著上課去。望著老師離去的背影,我眼眶裡噙滿了幸福的淚水。

幸福,就是老師像父親一樣對學生無微不至的關愛!

幸福,其實很簡單。每到清明時節,我都要隨老爸回趟老家。我不喜歡杜牧的「清明時節雨紛紛、路上行人欲斷魂」的悲傷氛圍,更喜歡賀知章的「碧玉妝成一樹高、萬條垂下綠絲絛」的優美情調。

頭頂藍天白雲,腳踏青青綠草。打幾個滾,踢幾腳球,賽幾趟跑------遠處不知名的野花在爭奇鬥艷,紅得像火,粉得像霞,白得像雪-------在春意盎然的郊外,把自己的風箏和快樂的心情一起放飛。

幸福,就是在陽光明媚的春天裡放飛自己快樂的心情!

幸福,其實很簡單。汶川**發生後,《孩子,快抓緊媽媽的手》這首小詩讓我刻骨銘心,我開始懂得了什麼叫生離死別,懂得了親情的彌足珍貴。我把儲蓄罐裡所有的零花錢都捐給了災區的孩子,老媽是共產黨員,除了單位捐款之外,還交了800元的特別黨費。

我身邊的大人、小孩都紛紛加入了募捐的行列。再大的困難除以13億就會變得微不足道,再小的愛心乘以13億就會匯成愛的海洋。

幸福,就是「一方有難,八方支援」的民族凝聚力和民族自豪感!

幸福,其實真的很簡單!

以幸福為話題的作文

以幸福為話題的作文愛與被愛都是一種幸福我的成長被愛包圍著,大家都很關心 愛護我。外婆是我的 願望神 我要的東西,只要嘴上一說,她一定會盡力做到 外公是我的私人廚師,他做的菜,不僅味美,還很有營養 爸爸 媽媽和舅舅總是滿足我吃喝玩穿的願望。特別是爸爸,他常會破例做一些媽媽不同意的事情,那只是為了讓我開...

以幸福為話題作文教案

一 如何寫作文開頭 1.開門見山法 直接點題,直接出示自己的觀點 a 我與父親不相見已二年餘了,我最不能忘記的是他的背影。背影 b 第二次到仙巖的時候,我驚詫於梅雨潭的綠了。綠 試著為 幸福 開頭例句 幸福是無處不在的,很多人在渴望幸福,但他們不知道,幸福就在他們身邊。幸福無處不在 幸福到底是什麼,...

以關愛為話題的作文

關愛,就像一盞明燈,照亮我們前進的方向 關愛,就像乙個太陽,給予我們無窮的力量 關愛,讓人充滿信心。生活中,人與人之間的愛是必不可少的,它拉近了人們的距離,它讓這個世界更有朝氣,更加多姿多彩!有一件事,它長期存有我的腦海裡,使我永遠不會忘記。乙個濕漉漉的下午,雨一直淅淅瀝瀝的下著,大街上依舊人來人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