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寬容為話題的作文

2021-03-04 02:10:49 字數 563 閱讀 3491

寬容是一種智慧型,藺相如寬容了廉頗,最終使國家能夠和平昌盛,這就是寬容的力量!

寬容的意義就是寬恕。記得有這麼乙個故事:有一對年輕夫妻,男的因為到外面工作遭到車禍變成了植物人。

他的妻子得到了這個訊息非常的心痛,但是她卻沒有拋棄丈夫,而是日日夜夜守護在丈夫的身旁。直到照顧了三年丈夫終於開口說話了,而且只說了一句話:竟然是另外乙個女人的名字,那是他初戀的情人。

當時妻子的眼淚在眼圈打轉,但是還是沒有哭出來。這時,妻子在收拾家務時,意外地在抽屜裡的訂書釘的盒子裡面看到了一封情書,是丈夫初戀情人寫給他的一封信。於是,妻子每天都給他讀這封信並按時服藥細心調理……終於有一天丈夫醒了,當他第一眼有意識的看到妻子時,他哭了,他們又是美滿幸福的一家了。

寬容是一種境界。(作者的論點。)這件事一般人放在誰身上都不可能做到,但是寬容的妻子做到了。

這個妻子正因為有了寬容,他們才會幸福!(通過這則小故事說明,現在的中學生作文,尤其是話題作文,如果不注重平時的看書、讀報、有意義的上網蒐集資料,作必要的積累,寫出好作文是不可能的!望各位同學家長重視起來,並切實行動起來!

)寬容是多麼的神聖啊!學會寬容你就會擁有快樂!(卒章顯志,簡潔有力!)

以論寬容為話題的作文

高一十二班劉星宇 古之有人曰,泰山不辭呸土,虧能成其高,江海不擇細流,故能成其深。寬容之於乙個人,如天空之曠達,似海洋之無際。寬容在你氣憤時,像一陣春天裡的清風,吹散所有怨氣,和為貴,寬容在你犯錯時,向來自曙光女神的寬恕,照亮你暗黑的心房,改為重,寬容在你的敵人面前,將一把利劍瞬間熔為一陣淡淡的花香...

以寬容為話題的材料作文

以寬容為話題的材料作文一 乙隻腳踩扁了紫羅蘭,它卻把香味留在那腳跟上,這就是寬恕。安德魯 馬修斯在 寬恕之心 中說了這樣一句啟人心智的話。題記龐涓是狹隘的,他不願孫臏勝過他,於是百般暗算,終至自己兵敗身亡 周瑜是狹隘的,他不願諸葛亮勝過他,於是暗下毒手,最後自己 而死 慈禧是狹隘的,她不願別人棋藝勝...

以關愛為話題的作文

關愛,就像一盞明燈,照亮我們前進的方向 關愛,就像乙個太陽,給予我們無窮的力量 關愛,讓人充滿信心。生活中,人與人之間的愛是必不可少的,它拉近了人們的距離,它讓這個世界更有朝氣,更加多姿多彩!有一件事,它長期存有我的腦海裡,使我永遠不會忘記。乙個濕漉漉的下午,雨一直淅淅瀝瀝的下著,大街上依舊人來人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