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解煩惱有妙招

2021-03-04 02:10:49 字數 827 閱讀 3133

古人云,「禍兮福所倚」,我們真該感謝鄰居,那惱人的雜訊將我們逼迫驅趕至此,我們竟然因此過上了田園詩般的消夏生活,重溫了兒時的時光。

如何面對每天不開心的事情?給你6個「清心方」

清心方1:主動、快速遺忘。

如果對傷心煩惱之事耿耿於懷,一定會傷身害體。因此,必須以最快的速度、用最短的時間,把這些煩惱從腦海裡驅逐出去。努力忘掉不開心的事情,就像沒有發生過一樣,而不是對這些煩惱事情念念不忘。

這是保護自己的身心不受傷害的積極主動的方法。

清心方2:比下不比上。

比如發生了重大的車禍,死傷多人,都很不幸。未傷者受驚,輕傷者輕痛,重傷者重痛,死者慘痛,就看你怎樣比較。碰到病痛、財物失竊,都可以採用這個方法。

你只是感冒咳嗽,人家是重病,你只不過丟了幾百元,人家損失了近萬元,眼睛往下看,心情就會好許多。

清心方3:離開現場。

俗話說,眼不見為淨。如果老年人和家人爭執,身處煩惱現場,最好的辦法是先離開一下,可以到附近的公園走走,也可以到大商場或超市逛逛,或者乾脆去看一場電影,如果是喜劇片更好。將心情調節好了,再來面對事情,就會有更好的處理方法。

清心方4:時間衡量法。

問問自己:三年、五年之後,我還會記得這件事嗎?如果答案是否定的,那麼,現在還有什麼必要為這件事情而糾結呢?

時間肯定會沖淡很多不快。眼前的煩惱,往往會被放大,因此,不用上情緒,該怎麼解決,就怎麼解決。

清心方5:傾訴。

傾訴有兩個好處,一是為自己的情感找到宣洩口,你可以找自己信得過的朋友,也可以找一些專業的心理諮詢老師傾訴。第二個好處,就是聽你傾訴的人往往比你冷靜,所謂旁觀者清,他們可以用合理的、無偏見的方式來幫助你梳理感情。

清心方6:愛撫寵物、種花草。

學習有妙招

一1 不妨給自己定一些時間限制。連續長時間的學習很容易使自己產生厭煩情緒,這時可以把功課分成若干個部分,把每一部分限定時間,例如一小時內完成這份練習 八點以前做完那份測試等等,這樣不僅有助於提高效率,還不會產生疲勞感。如果可能的話,逐步縮短所用的時間,不久你就會發現,以前一小時都完不成的作業,現在四...

識破傳銷有妙招

廣西 江蘇 雲南 貴州 四川 湖南 廣東西部等的 連鎖銷售 資本運作 連鎖銷售 每人發展3名 事業夥伴 投資3800元 1份 到36800元 11份 69800元 高起點,21份 不等,實行五級三階制,成員從低到高劃分為業務員 e級,1 2份 組長 d級,3 9份 主任 c級,10 64份 經理 b...

預防感冒有妙招

在冬季感冒是生活中的一種常見病 多發病,每當寒潮來臨時,感冒的病人就不斷增加,尤其是年老體弱者。冬季感冒一般發病較急,多數患者可伴有鼻塞 流鼻涕 咽喉乾痛 咳嗽 頭痛 發熱等症狀,多數病人咳嗽時間持續較久,如果病情進一步的發展,演變成氣管炎 支氣管炎,甚至轉成慢性支氣管炎。但通過合理的措施,感冒是可...